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印度看电影必须过安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9:35  中青在线

  印度人酷爱电影。来印度后,大街小巷花花绿绿醒目的电影海报比比皆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实在经不住“诱惑”,于是有天晚上,就抽空来到附近一个影院,看了来印度后的第一部电影。

  印度的电影院按语言不同,大致可分为印地语影院和英语影院两种。前者以放映本国产影片为主,后者主要放映一些最新的原版进口影片。我们那天选择的是一家英语影院,一张中等价位的票要价约合人民币20多元,也算不菲。由于路上交通比较拥挤,等我们到达时离放映时间已所剩无几。都知道看电影最怕看不见开头,更何况是英语片,心里火烧火燎的。一进门,令人诧异的是,一道安全门拦在眼前,三四个威严的安全人员站立两边,恍惚间我还以为自己来到了机场。过了安检,事情还没有结束,男女又自动分成两排,由专人对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必要时还会搜身。等到一切检查完毕,走进放映大厅,灯已经熄灭了。坐下后,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正片还没有开始。屏幕上出现的只是本月的电影预告片段,另外就是些提醒人们注意公共卫生及影院秩序的小字幕,其中还穿插着与影片毫无关系的商业广告,就像看电视似的。看来印度影院是不会放弃任何赚钱的机会的。

  影院音响效果挺好,放映期间没有喧哗,也少有人来回走动。当电影放到精彩或感人之处,下面还报以热烈的掌声,看来观众素质都不低。影片看到一半时,屏幕上忽然打出字幕:“现在休息,小吃部已开始为大家提供小吃。”真会赚钱!走出黑暗的放映厅,我才有机会仔细环顾四周:装潢与国内相差无几,来看电影的大都是年轻人,许多成双成对,看上去和中国许多大城市的年轻人一样,身着名牌休闲服,流着前卫的发型。如果不是在街头频频遇见乞丐和满眼的贫民窟,单看他们,你会觉得印度的生活还不错。

  电影院此时大门紧闭,“铁面无私”的警卫坚守岗位,不许观众溜出去购买小吃,嘴馋的观众只能屈服于他们的垄断。无奈,我只好向服务生买一包甜爆米花。可回答说只有咸的。尝过之后,我突然恍然大悟:这爆米花实在是太咸了!逼得你不得不再多买些饮料。好精明的印度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