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万圣节观看的恐怖电影:《闪灵》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8:58  新浪旅游

《闪灵》海报

《闪灵》海报

  片名:The Shining

  译名:闪灵

  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 Stanley Kubrick

  主演:杰克·尼科尔森 Jack Nicholson

        舍利·杜瓦尔 Shelley Duvall

        丹尼·劳埃德 Danny Lloyd

  类型:恐怖/惊悚

  片长:119分钟/ 美国:146分钟

  级别:美国R级(恐怖血腥、粗口、裸体)

  发行:Warner-Columbia Film

  上映日期:1980年5月23日(美国)

  IMDB评分:--

  推荐指数:★★★★

  剧情简介

  本片描述在冬季,一家三口单独看管因大雪封闭而不能营业的旅馆,本来丈夫要在这幽静的环境中完成他的小说,结果却因幽静而性格大变。而他的儿子也因此有了超感应能力,并能够看到旅馆中过去曾发生的恐怖的杀人事件,并与黑人厨师进行着精神沟通。

  作家杰克·托伦斯(杰克·尼科尔森饰)为改善工作状态,决定接管一家奢华的山间饭店。饭店位置偏远,在冬季,因大雪封闭而不能营业。传言它的前一任管理者曾莫名奇妙地丧失了理智,将其全家杀害后自杀。杰克一心只想找一个清幽的地方专心写作,并没在意流言飞语。于是,他不顾朋友丹尼(丹尼·劳埃德饰)的劝告,驾车携妻子温蒂(希莉·杜瓦饰)、儿子丹尼一起搬入这幢豪华饭店。他们制订了新的规矩,杰克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供自己创作的休息室。然而,一切并不如他们所意。杰克始终无法正常写作,开始经常出入饭店的酒吧,脑海里不断涌现各种幻觉或一些血淋淋的画面,前任管理者的幽灵则反复诱导杰克杀死其全家。温蒂看到了杰克的稿纸,发现了杰并克的异常,与此同时,儿子也如同中邪一般不断的念叨着各种混乱的事情。当温蒂用无线电求救时,杰克凶相毕露,打坏了无线电,弄怀了雪地车,并杀死了前来探视的托尼。温蒂不得不用棒球棒将其打晕,锁到储物间里。杰克在幽灵的帮助下,离开了储物间,继续追杀母子二人。最后,丹尼利用迷宫,巧妙的摆脱杰克的追杀,登上托尼开来的雪地车,与母亲一起逃离恐怖的饭店。在饭店工作人员的合照上,出现了杰克诡异的笑容。

  推荐理由:

  《闪灵》1980年出品,著名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的名作,是公认的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影片之一。电影着重描述人的幻境,无论是杰克在打字机前反复呓语还是拿着斧子追逐,让电影中的巨大饭店和迷宫成为恐怖片的绝佳场景,记得当年视听语言课放映这部电影时,后排的女生尖叫不断,银幕中孩子骑三轮车的金属噪音,足够划进观众心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万圣节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