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原创音乐剧《蝶》闭关大修十月破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蝶》在公演一周年之际,将闭关进行大幅度删改,十月中旬再度破茧而出登上北京舞台。

  10月11日至14日《蝶》将在天桥剧场推出新修改版本的盛大首演。这次的修改,将在一些揭示人物关系、推动剧情发展的主体场面中提取最精华、最中心的部分,加以诗意的放大,强调“爱和阴谋,权利和欲望”之间的冲突,使人物关系严谨更明了化和连贯化,不断紧扣全剧的主题。

  导演雷松华表示,在原剧二小时四十五分钟的基础上,新版本删去了半个小时的表演。对原来重复、繁琐的部分进行删减,使剧情更清晰;同时在一些揭示人物关系、推动剧情发展的主体场面中提取最精华、最中心的部分,加以诗意的放大,使人物关系明了化。

  近日举行的周年纪念演出,《蝶》剧在一个空地举行原有版本的最后一场演出。透明开放的演出环境,脱离了剧院里的封闭和拘束,观众们在室外就座,处于工业时代动力设备的废墟环境之下,更增加一份厚重的苍凉感;裸露在外的工业设备,几乎省去了剧中“世界尽头”的舞台背景,小提琴艺术家盛中国到场深情献上了他的代表作——《梁祝》。

  在旧版《蝶》中,因为有明星和大牌演员沙宝亮、史可、斯琴高娃和超女谭维维的加入而引人注目,而在新《蝶》里明星了无踪影,制作人李盾说:“因为第一轮演出的时候,需要用明星的知名度来给戏造一些影响力,但现在这出戏本身已经有一定知名度,我希望戏本身的魅力能够体现出来。”

  《蝶》剧经过一年的全国巡演之后,今年七月应第二届韩国国际音乐节之邀远赴韩国演出,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高奖项——特别奖。

  据悉,明年《蝶》还将再次赴韩国、澳门和香港等地演出多场,并已与海外公司签约在美国、法国和加拿大等欧美国家二十二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成就中国原创音乐剧的一场破冰之旅。

更多关于 音乐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