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江西婺源娱乐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0:52  新浪旅游

  当地的娱乐设施较少,仅在紫阳镇的金牛和良友有不错的歌舞厅。但婺源的民间娱乐众多,且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如傩舞、徽剧、地戏等。较为著名的娱乐场所有婺源古代民间民俗展览馆、青莲茶庄、婺源鼓吹堂等。


婺源傩舞

婺源傩舞

  娱乐项目

  婺源傩舞,又称鬼戏,是汉族最古老的一种祭神跳鬼、驱瘟避疫、表示安庆的娱神舞蹈。婺源傩舞历史悠久,早在明代初叶就有婺源傩舞外出表演的记载。这种带有原始宗教色彩和图腾崇拜意识的舞仪,寄托了村民的美好愿望,表演非常古朴、粗犷、夸张、简练,有“中国舞蹈活化石”之称。

  婺源徽剧,属于皖南“石牌”流派。具有老吹腔、高拔子等徽剧的特色;又吸收了目莲戏的高腔、下江调,并吸纳了赣剧的南词和婺源的民间小调。由此逐渐形成了既有皖南特色,又有着浓郁地方韵味的“婺源徽剧”。全国两个徽剧团之一的婺源县徽剧团,曾于1959年参加江西古老剧种汇报团赴京演出。

  婺源地戏,是婺源民间的一种由乡民穿戴戏衣,化装成人们熟悉的一组组戏剧人物亮相游行的敬神与娱乐相统一的传统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初、三月三、四月八和迎秋打醮时,不少地方都会演出地戏。地戏有地戏、马戏、抬阁和高跷等形式。扮演者穿戴戏衣,饰成生、旦、丑、末、净等角色,依次亮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 婺源 娱乐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