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德国,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完备的社会保障制度、极高的国民生活水平,几乎可以说,德国是欧洲发展最好的国家之一。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欧洲旅游,德国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站。悠久的传统文化、丰富的地道美食、绝美的自然风景,无论哪一项,都足以征服一个挑剔的人。

  而德国最大的联邦州,叫做巴伐利亚州,也被译作拜仁州,位于德国南部,足足占了德国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巴伐利亚州的首府是慕尼黑,也是它最大的城市。

  想去德国不容易,但想去巴伐利亚简单,你可以来一趟河源。

  河源,别称槎城,是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深圳都市圈城市 

  ,地处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

  相比广东的其他城市,河源并不出名。但它却是客家人开发岭南最早的地区,也是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上,南越武王赵佗曾为首任龙川县令(河源市辖县),佗城治所更是岭南有史料记载的最早的城邑。

  除了历史,河源的自然环境也是一大特色。四季皆绿的万绿湖,像一大块翡翠镶嵌在大地上,成为了河源一张亮眼的名片。农夫山泉在此建了两个生产基地,其中一个的生产规模竟然是全国最大。

  凭借得天独厚的水资源、清新和曦的空气、丰富的林木资源……河源城市的每一角都吐露着宜居的气息。

  正是在这样的河源,有一座巴伐利亚庄园。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你就会被惊到了。这就是无数人梦想中,欧洲小镇的样子。

  一排排彩色城堡式的建筑,极具欧式风情,几座风车尤其抢眼。

  建筑隐藏在层层叠叠的绿意里,完美融合又互相映衬。蓝天的悠远深沉与白云的轻柔使整个庄园如梦如幻,美得令人窒息,又让人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你只觉自己,好似一瞬穿越到了欧洲,穿越到了德国。

  之所以叫做巴伐利亚庄园,是因为这里是以中国广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缔结为“友好省州”而命名的。本身,巴伐利亚庄园就带着一点国外的血统。

  庄园位于河源市的源城区,占地1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就有近2平方公里。

  因为一份林水相依、气候宜人,这里可以说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也因此,巴伐利亚庄园主打“健康养生、禅修养心、旅居养老”的理念。在庄园里随意走走,都能感受到舒适宜人。

  整个庄园规划为了 

  “两区六镇”的布局。

  两区为:巴伐利亚庄园旅游度假区,以及巴伐利亚庄园旅居生活区。寻一高处看去,可以看到色彩丰富的居住区,一排排建筑很是整齐;更远一点的山上,绿树包围中,露出了一点过山车的样子。

  六镇则指的是六个不同特色的小镇,包括黑森林温泉旅游小镇、多瑙河康养旅居小镇、巴伐利亚森林颐养小镇等等。

  每个小镇各有侧重,比如温泉、比如水景。

  简而言之,这是一座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庄园。居住、养老、旅游、上学……巴伐利亚庄园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虽然现在还没有全部建设完成,但庄园已然初具规模。

  青山绿水、晴空朗日,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一般。深呼吸一口,空气中满是清新的植物馨香。彩色的建筑群如诗如画,把自己投影在微微漾起波纹的水面上。

  一时之间,竟让人分不清哪个才是真实。

  在巴伐利亚庄园里,还有一座特别的寺庙——福源寺。

  这座寺庙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全世界首座以客家土楼建筑为特色的寺庙。

  福源寺的名字由来,是由住持印顺大和尚取义“赐福河源”而来。寺庙不仅是对佛家香火的传承,同时也是对河源美好祝愿的象征。

  和我们常见的其他寺庙不同,福源寺的总体格局为“一树六殿”。

  中心是一棵菩提圣树。

  可别小看这棵圣树。

  这是全世界首座户外仿金铜铸金菩提圣树,矗立于福源寺的南北轴线与东西轴线交叉点。它的中心地位可见一斑。

  树高13.7米,整整运用了18吨仿金铜铸造而成。

  在璀璨阳光的照耀下,树上的4800片金叶子枝繁叶茂,冠盖如云,闪烁非凡。相信每个有幸看到这棵树的人,都会被深深地震撼。

  树下一尊佛祖塑像,正是取材于释迦牟尼菩提树下悟道成佛的典故。

  25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为了寻求人生的真谛,解救受苦受难的众生,于是他放弃了继承王位和优渥的生活。漫漫旅途中,释迦牟尼在一棵菩提圣树下大彻大悟,最终修成正果。

  这座塑像,面对众生、神情悲悯,几乎还原了佛祖悟道之时的情景。

  我想,每个人面对这样的一座佛像,必然也会生出独属于自己的感悟吧。

  围绕菩提圣树,福源寺再依内外双层圆形分列“禅宗”的传统佛殿: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王殿、药师殿、财神殿。

  福源寺并不算大,却有种偏安一隅的庄严与肃穆。静听风中的袅袅佛音,踩过一级级阶梯,内心都仿佛安定了许多。

  细数一下,这台阶有108级,代表着108个法门。何谓法门?据说人生有108种烦恼,而解脱烦恼的办法最好是进入“法门”。每登上一级台阶,就意味着解脱一种烦恼。

  走完庄园,余味悠长。很少能见到这样一处地方,充满了欧洲的古典气息,同时又能兼具中式的寺庙之美。 推荐你们都来看看。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青云计划月度优质账号、百家榜创作者、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知名旅游博主、优质旅游领域创作者、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