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古城位于唐山市滦州市,是一个北方风格的水乡古镇。滦州得名于滦河,早在辽国时期,就有了滦州古城的旧址。如今古城复建重修,再现了千年历史,成为“北方小江南”。

  这里被称为“自古京东无双地,从来关西第一州”,是一座经历了千年文化滋养的历史名城。古街两侧是盛清风格的建筑,一条小河蜿蜒曲折盘踞城中,又让古城有了江南的韵味。

  古城复古建筑众多,高高的古城门,别致的小桥,静静的流水,河两岸细柳依依。游玩古城可以绕着水道漫步,也可以乘船环游。街道上备有黄包车、小猴拉车、双人自行车供游客使用,身临其境地体验不同交通工具带来的新奇。

  26个民族特色建筑,还有关帝庙、文庙、紫金塔、杨三姐告状的老县衙、钟鼓楼、接官亭等历史厚重的建筑,让古城文化魅力四射。东大门、关帝庙、紫金塔、最高规格的“夷齐故里”大牌坊,这些都是滦州古城的热门打卡地。

  关帝庙中供奉的是蜀国大将关羽,他在人们心中总是那么神通广大,有求必应。庙中求一份平安富足,为自己也为家人。文庙展示的是以孔子为代表的孔孟圣贤文化,进入文庙希望沾沾文化气息,求得自己学识渊博。

  印象最深刻又最有趣味的当属滦州皮影艺术。滦州皮影博物馆内有2万多件滦州皮影,免费参观。5个展馆再现了皮影艺术的发展历史。这个“掌上溢出的乾坤”从古至今一直被人们所喜爱。在皮影的世界里,可以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光与影之间,一动一静,展现出复杂的故事情节,动人心弦。

  游人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一把一双手掌控人生的体验,这里上演的《刘三姐》也颇受游客喜欢。

  在古城游玩遇到小雨,走在幽长的雨巷,到处都是撑着伞的姑娘,街上来往的行人,两旁火热的店铺,都说明这里很受欢迎。

  古城内时常举办一些特色活动和表演,每逢节假日或旺季都会有评剧、祭火大典、太极拳、冀北传统秧歌等。夜幕降临,古城灯火辉煌。此次游览恰巧遇到下雨,淅淅沥沥的雨,将古城笼罩在一片静谧中。虽然没有一睹祭火大典的精彩,却欣赏到了雨中古城的光怪陆离。

  绕城的滦河不仅带来了优美的景色,还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水产品,鱼、鳖、虾、贝样样都有,尤以滦河红鲤鱼最著名。清代三位帝王先后七次巡视滦州,都亲点滦河红鲤作为餐桌上的佳肴。滦河红鲤以滦河大铁桥为界,桥北产黑鲤,桥南产红鲤,近在咫尺,却不会混杂。肉质细嫩,营养丰富的鲤鱼肉,有谁不爱呢?

  关于滦州古城还有什么好玩的?欢迎提供更多旅游信息。关注路灯摄影,一起看世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