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地点:京城 · 圆明园 设备:Canon 1Ds3+1DX 摄影:北京老夏 背景音乐:《梦境》(林海)

  [图1]

  荷花(Lotus flower):属毛茛目睡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又名莲花、水芙蓉等。是莲属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瓣多数,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红、粉红、白、紫等色,或有彩纹、镶边。坚果椭圆形,种子卵形。

  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原产亚洲热带和温带地区,中国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其出污泥而不染之品格恒为世人称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是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

  为期两个月的圆明园第20届荷花节已经拉开了帷幕。在皇家园林里,雨后的荷花仙子更加艳丽多姿,晶莹剔透。

  (本组图片均使用CBLLENS自定义色彩白平衡)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图27]

  [图28]

  [图29]

  [图30]

  [图31]

  [图32]

  [图33]

  [图34]

  [图35]

  走进《北京老夏》微博共享精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