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地点:江西 · 三清山  设备:Canon 1Ds3   摄影:北京老夏  背景音乐:《爱上三清山》

  [图1]

  三清山又名少华山、丫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和怀玉山脉的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

  三清山属于东亚植物区的中国—日本植物亚区中的华东地区,植物区系组成丰富,垂直分布比较明显。已查明高等植物253科984属2373种,其中苔藓植物65科165属368种;蕨类植物34科71属179种;裸子植物6科22属24种;被子植物148科726属1802种,是中国亚热带地区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松科黄杉属的分布中心。该地区的菌类和地衣植物的分布也非常突出。三清山花开四季,其主要品种有杜鹃花、天女花、木海棠、瑞香、红茶华、玉兰、梅花、樱 花、含笑、凤仙、萱草、二月兰、独蒜兰、水晶兰、黄精、百合花、山桃花、六月雪、扁枝越桔及野牡丹等。

  杜鹃花又称映山红,素有花中西施之称。每年夏初,是三清山杜鹃花盛开期,那大片大片的高山杜鹃林,是三清山的一大奇观。在那悬崖峭壁上、在那万倾松涛中、在那沟壑山峦间、在那潺潺溪水边,在海拔千米以上的每一寸肌肤,都缀满了黄、紫、白、蓝、粉红、深红、玫瑰红等各色杜鹃。此时登三清山观赏着奇峰怪石,云海雾涛,聆听云端杜鹃花开的声音那是种何等的享受。雨后的三清山云雾缭绕犹如仙境,落着雨滴的杜鹃花晶莹剔透,站在云端看最美的山赏最美的花,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沁人心脾,流连忘返。

  (本组图片均使用CBLLENS自定义色彩白平衡)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图27]

  [图28]

  [图29]

  [图30]

  [图31]

  [图32]

  [图33]

  [图34]

  走进《北京老夏》微博共享精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