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墨小盒_

  说在前头,这是第一次尝试调一下小清新的照片风格,有的时候会忽略一些真实感,在小清新的调调里,杜鹃花儿们都活灵活现了起来,连着走进镜头里的人们都变得很可爱。

  
  
  

  从贵阳到毕节,有好长一段高速公路可以直达百里杜鹃,行李就一路带着,如果顺利,三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不过我们的运气爆棚,有一段高速修路,于是我们绕道旁边的小路,一路颠簸,用比较乐观的心态来看,也刚好体会一下传说中贵州的搓板路,如果是不赶时间,个人建议路边的油菜花也开得正好,而且完全没有乌泱乌泱的人群,停停走走的会非常美好。

  
 

 

  
  
  
  

  百里杜鹃绵延50余千米,横跨毕节大方、黔西两县,入口特别多,进了园区后,要排队等车,还好非常有秩序,等待的时间并不久,早早的出发,赶到的时候刚好已经午餐时间了,那么就干脆先直奔饭店,比较贴心的是,电瓶车会把我们载上去,放到饭店附近,春日正暖,来来往往人很多,但终究是杜鹃花海太大了,显得并不是那么挤。

  
 

 

  
 

 

 

 

  
 

 

  
 

 

  

  坐在春日的阳光里,抬头看开得一团团一簇簇的杜鹃花,有时微风一吹,阳光就透过这层层的枝叶间撒落下来,我特别喜欢伸手去挡那阳光,逆着光线去看向天空,花儿开得正好,花瓣也好似透明了般,不知是不是会飞出只小天使来,那种感觉特别美妙。

  
  
  
  

  随便选了一个地方下车,奢香岭,这个名字我喜欢,趴在栏杆边上,俯视这茫茫杜鹃花海,抬头只见那远山如黛,时常会有小飞机飞过,而那缥缈的雾气成为了最特别的点缀,跟着小飞机的轨迹一路追随到很远很远,又回来,那种想要寻遍花色的冲动也就淡了下去,因为面积实在是太大了,不要说是一个下午,就是给我两天,也是走不回来的。

  
  
  
  
  

  步行十几分钟到醉九牛的时候,正好是日落前的一段时间,光线特别好,最喜欢的是追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飞回来的小飞机,醉九牛上面的数花峰平台更高,也就离天空更近,离飞机更近,不多会儿,太阳一点点沉下去,心底有一点点窃喜,因为日落好美,这是大自然的恩赐。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种类的杜鹃花,而且据说待到全部盛开的时候,还会有更多平常少见的颜色,一边修照片的时候一边查资料,惊讶于居然有几十个品种,这个天然的城市花园,仿佛一条地球的彩带,就镶嵌在贵州这片充满灵气的山水间,而关于这神秘的贵州,处处给我惊喜的贵州,还会有多少未曾知晓过的美丽,我期待着。

  
  
  
  
  

  旅行TIPS:

  1、百里杜鹃门票120元,军人、学生都有半折的优惠,还有一些相关的摄影师、导游等免票机制,乘坐观光车、看民俗表演,还有用餐都需另外付费。

  2、自驾:贵阳到毕节百里杜鹃,大概三个半小时车程。

  3、客车:可到贵阳、遵义、毕节等中心城市中转到达。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