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地点:京城 · 植物园芍药园 设备:Canon 1Ds3 摄影:北京老夏 背景音乐:《沐浴阳光》

  [图1]

  芍药(学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别名将离、离草,属虎耳草目,毛茛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块根由根颈下方生出,肉质,粗壮,呈纺锤形或长柱形,粗0.6~3.5厘米。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花期5~6月,一般独开在茎的顶端或近顶端叶腋处,原种花白色,花瓣5~13枚。园艺品种花色丰富,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花径10~30厘米,花瓣可达上百枚。果实呈纺锤形,种子呈圆形、长圆形或尖圆形。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另外,芍药在红楼梦中是一种重要的花,“史湘云醉眠芍药茵”是红楼梦中最美丽的情景之一。

  五月的京城植物园芍药花竞相怒放,在清晨温润的阳光下,五月花神显得更加娇美,有的花朵虽已开败,但优雅的神韵依存。

  (本组图片均使用CBLLENS自定义色彩白平衡)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