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在旅游界爆红的东海无人村在哪里,现在怎么样了,怎么去?去年冬天去踩点,一片枯草,真无人。前几天又去踩点,最新情报是,已经绿了大半,但受疫情影响,游人还少。五一小长假可以去看起来了,估计到6-7月份是无人村最有仙气的时候,届时将变成众人村。

  无人村就在舟山嵊泗列岛的嵊山岛上,有两条线路可以到达:从上海的南浦大桥客运站坐船到嵊泗本岛,再到枸杞岛,或者直接到枸杞岛,但航班比较少。从舟山三江码头到嵊泗本岛,再到枸杞岛,或者舟山沈家门到嵊山岛,枸杞岛与嵊山岛是两个小岛,有一座跨海大桥连接。但是出发前先在APP上申请好舟山绿码。

  三礁江大桥巍峨壮观,公路行人通用,不受风浪影响,将两个小岛连在了一起。

  无人村在嵊山岛东北面的后头湾,早年是一个居住着3000多人的渔村,因为交通不方便,影响了渔村的发展,村民陆续搬离,后头湾村成了嵊山岛的无人村,逐渐荒废,之后村子被绿色爬墙植物包围,被大自然淹没。

  当人们撤离的时候,大自然总是会自行修复,当你再回来的时候,变成了绿野仙踪。

  几年前一位摄影师拍了爬满绿色植物的村落,配上一望无际的蓝海,发到网上,突然间让这个被时间遗忘的村落爆红,于是猎奇探险的人们纷至沓来,成为了嵊泗的网红旅游打卡胜地。

  无人村还引来了恐怖片《食人岛》的外景拍摄, 电影讲述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