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是我国传统节气中的“春分”,这意味着进入春分后,我们将迎来明媚阳光,周围将显现出杨柳青青、莺飞草长,一片生机勃勃景象,而此刻川西丹巴,又会是啥景象?

  3月18日一早,跟随“走吧网”来到有着“中国最美乡村”的丹巴甲居藏寨,虽然这个时候藏寨的梨花还未到最灿烂的时候,但初露枝头的美还是让这些花儿显得尤为俏皮可爱。

  对梨花的认识,从那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开始,总觉得梨花的世界,就应该是一片花海,是连绵不绝的娇艳。但此时藏寨的梨花似乎开得还不是最旺盛时,朵朵花苞待放,而那已经盛开的花朵,那片片在清风摇曳着的洁白花瓣,依然透出它那淡雅、素洁的气质。

  在丹巴甲居藏寨、中路藏寨,主人家总喜欢在房前、屋后种上几棵梨树、桃树,每到春暖花开时,满树的梨花、桃花开得格外鲜艳,将屋子装扮的格外漂亮。

  那早已盛放的梨花就已经足够让我们陶醉在甲居藏寨的风景下。

  
  虽然梨花还未完全盛放,藏寨里少了点点春艳,但幸好还有那还未凋零的粉色的桃花来补充,左一丛右一丛。

  桃花虽少,却足以迎春。

  粉红的花瓣,粗壮的树干,风景自在眼中。

  行走在藏寨小道上,看着眼前那多多花儿在风中摇摆,也分不清那到底是梨花、桃花,还是李花,只感觉它们似乎在向我招手,而我在冲着它笑!

  今年丹巴的春天来得有点迟,很多树木依然显得有点过于凄凄,但这依然不会阻碍我们陶醉在藏寨美景中。

  假如我也有这么一座房子,当我推开窗户时,迎接我的是那淡淡的梨花香,我可以一手轻抚那娇嫩绽放的花朵,一手轻托那含羞待放的花蕾,那种感觉可以是悠闲,可以是陶醉,也可以是自在。

  当微风拂过,树上落下片片花瓣,看着那花瓣在风中飘荡,听着那花瓣轻触大地的声音,那种感觉可以荡涤心灵。

  
  枯枝、梨花,淡定。

  繁花朵朵,也是生命的一种怒放。

  青翠中突然的一枞粉色,也是个性的一种张扬。

  
  很喜欢这种鲜花满枝桠的感觉,它更能让我陶醉,让我愉悦。

  此刻丹巴甲居藏寨、梭坡古碉群、中路藏寨,此刻虽然不是最美时,但它们的美依然在深深震撼着我。

  梭坡古碉群

  作者简介:

  洋光摄客:新华社签约摄影师、NiSi签约新锐摄影师、人文摄影师、旅行专家、专栏作家。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洋光摄客。 

  走吧 网:

  是中国自驾游第一社交分享平台,分享专业的自驾游线路、攻略、目的地,成立四年来,已成为自驾爱好者深爱的聚集地。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