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座有海的城市。听着这个名字,就会感觉,这里是有故事的。虽说,我在大连,和青岛一样也是紧靠大海,但是确实两座城市,有着不一样的感觉。今年入冬,来青岛过周末,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青岛。虽说,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青岛了,可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11月的青岛,已经有了一丝的寒意。冬天的感觉,已经渐渐的来临。人们也都换上了冬装,这个季节来青岛旅游的人少了很多,不过避开了喧闹的人群,或许能发现这座城市原本该有的景色。这次是我从大连出发的,来青岛过上一个惬意的周末。从大连去青岛,最为便捷的交通方式就是飞机了,这次我也是选择的飞机。仅仅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飞到青岛,还是很速度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选择从大连港坐船抵达烟台或者威海,之后再转高铁抵达青岛。不过,还是蛮期待烟大海底隧道可以早日开工建设,到时候有了海底隧道,从大连来山东就变得更加便捷了。

  周末来青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抵达青岛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就选择在机场周边入住了,这次在青岛流亭机场附近定了这家酒店。它的名字叫做“扉缦酒店”。

  提到这个名字,或许大家有点陌生。如果告诉你,它是首旅如家旗下的酒店,会不会更加的有亲切感。它是如家旗下的中高端品牌酒店,整体的品质也有更多的提高。酒店目前试运行接送机服务,抵达前,可以提前联系酒店前台,告知抵达时间,方便安排专车接机。

  酒店位于城阳区的春和广场,装修风格是我非常喜欢的。酒店服务人员,服务的十分热情周到,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客房的面积很大,也有很棒的观景。床品整洁,还单独提供多种枕头,满意你的睡眠需求,入住十分舒适。相对于传统的如家经济型连锁酒店,扉缦酒店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完全的对标四五星级的高端酒店。整体的体验感很不错。

  迎宾水果,十分丰富,让来到这里,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特色的智能机器人,可以提供周到的送货服务,无论是需要什么小备品,还是肚子饿了,点个外卖,机器人都能贴心的送货上门。

  早餐也是一大特色,餐品丰富,特别是如家一碗面。让你找到家的感觉。填饱肚子后,开始我的青岛之旅吧~这次旅行,因为往返都是乘坐飞机,所以我都是入住在这家酒店,省时省力。

  来到青岛,有一个景点,绝对必-打卡,那就是著名的栈桥。这里应该是属于青岛的地标性建筑,几乎每一个来到青岛的人,都会来到这里。这里距离青岛火车站很近,从火车站步行过来,也就10多分钟的时间。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距离很远,就可以看到这里已经挤满了人群。来这里打卡留念,是来青岛必须要完成的一件事。

  而且也可以欣赏到青岛大海的美景,与海边的大批的海鸥来一次亲密接触。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美食街,而来到青岛,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劈柴院。它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和天津路围合的街坊。其实劈柴院有个路名叫江宁路,德国占领青岛后,于1902年修建了此路。

  于劈柴院这名字的来历,有人说,这里原先是个“劈柴市”,全是卖劈柴的。还有人说,这些劈柴除了供市民烧火做饭,还供应大窑沟窑炉烧制砖瓦等等。整个小街巷,长度不是很长,却隐藏了很多青岛当地地道的美食,让人垂涎三尺。下次来到这里,可千万不要错过啊。

  听到“台东步行街”,还以为是宝岛台湾,其实不然,这个台东步行街,不在台东。而在青岛。这里是著名的的一条街区。在这里可以感受时尚青岛的魅力所在。在这里不但有大型的商场,而且很多有特色的小店,无论你是购物狂,还是美食控,在这里都可以满足你!

  八大关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

  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汇泉角景区北部。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此处是著名的别墅区,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

  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秋季的八大关,有着另一番滋味。银杏树黄了,一片金灿灿的黄叶,秋季时霜染枫红,给八大关增添了无限的美色;现在八大关内的紫荆关路与宁武关路已经成为了人们眼中的“花街”。

  花石楼,是八大关内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建筑。坐落于八大关景点南端的岬角,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周末两天时间,虽说不长,但也可以找到不一样的乐趣。不妨也像我一样,找到一个距离近的城市,换个心情看风景,找到生活的精彩。青岛的慢生活,值得你去慢慢的体会。放慢脚步,感受这座城市四季的风采。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