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一定没有想过,离开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住宅,周末跟几个朋友一起开车到京郊包个院子吧?其实,我也是被综艺节目种草的!

  最近网红的相亲类综艺节目,都选址民宿拍摄,有深圳的,也有北京的,这是一种新的交友方式,也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当然我对民宿院子的了解源于《女儿们的恋爱》这档节目,当时杜海涛和沈梦辰这对CP狂撒狗粮,在大隐于世的民宿里开轰趴,就让我想到了,原来民宿院子也能这么玩。

  北京合宿是北方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品牌民宿集群,由大隐于世品牌管理运营,位于北京延庆的姚官岭村,小小的村子仅仅只有50口人,在这个低调的小村落里,隐匿着7个由专业设计师打造的独立院子,交错在村子的各个角落,由延庆知名民宿品牌原乡里、左邻右舍、乡里乡居、百里乡居、石光长城、大隐于世以及村委会自建品牌汀风,7家共同打造完成,每个院子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与文化内涵,每个院子都至少可以容纳8-10个人。

  经常阅读我内容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才发布了一篇关于司马台长城的游记,我对长城的建筑风格还是很中意的,毕竟,这是我们国家引以为傲的,所以用长城元素打造出来的小院-《石光长城》,毫无疑问变成了我的首选;感受阳光,鸟声,石屋与人合为一体的自然体验,现在做成民宿的院子,再也不是你们想象中,老农村的样子了。 

  车子刚开进村子我就被村里那挂满葫芦的小道给吸引住了,马上联想到了葫芦娃,听说这里有些葫芦是可以吃的,有些是留种子的,还有各种奇怪的豆类和丝瓜,想必都是非常好吃的吧。

  一走进院子,一条用青石板在草地上铺成的小路就已经足够吸引我了,这种特别设计却又不刻意的让人有一种走进大自然的感觉,沿着青石板走,左右两栋独立的房屋,左边是餐厅和厨房,右边则是客厅和2个卧室,最右侧还有一个室外遮阳伞,可以坐在下面喝喝小酒聊聊天,看看落日夕阳,后悔没有提前准备食材在院子里烧烤了,不然准能在这闹腾一晚上。

  客厅里摆放了各种新中式的摆件,茶几上还提供了功夫茶的器具,懂茶的不需要自己出门备茶具,只需要带上自己喜欢的茶就可以了,其实我们在泡茶的时候,有别的客人来参观,就特别喜欢我们这种中式禅意的客厅,可惜我们先下手了,他们只能望而却步选择其他院子了。 

  客厅的左右两侧分别是两个LOFT的双层卧室,一间双床,一间大床,二层都是大床,卧室的一面墙是玻璃墙,玻璃墙朝南面,晨曦正好从这个角度透过玻璃照进房间,让人可以在床上就被阳光晒到屁股,想想每天可以晒着太阳醒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房间的屋顶是原木材质的,看着就让人心情特别的放松,晚上似乎特别容易让人平静下来的,晚上睡觉时候依稀可以听到外面昆虫,鹅,小狗发出的声音。每个卧室都可以睡4个人,所以这一套院子是可以容纳8个人,虽然看看总价有些小贵,但是平摊到每个人上的价格竟然只有100+。 

  北京合宿的每一套院子都不是挨着的,就好像我这套的隔壁是农户,从我们院子的墙往外望出去正好是一片玉米地,早晨的小鸟都喜欢停在玉米杆子的枝头上,晃悠晃悠的;院子里还精心的种植了一颗辣椒,好看还实用,要是自己烧菜的话,还能就地取材加料呢。 

  住在这里每天早上的早饭都是村里给统一安排的,她们会煮一些小米粥,水煮蛋,特色饼或者是馒头包子,每天品种都不太一样,还有村民们一早自己磨的咸豆浆,亲手做的酱菜,凉拌菜等等,而且提供的量是非常多的,每次都能吃剩下一些下午当点心吃。 

  如果是带小朋友到这里来玩的话我有点推荐住大隐于世那一间,虽然我没有进去,但是在外面是可以看到院子里面的外墙装修的,白墙特别漂亮,这里应该属于网红ins的装修风格的,二楼还放着LINE FRIENDS的卡通玩偶人像,听说二楼的平台也是可以喝喝茶晒晒太阳的好地方,晚上也是仰望星空的不错选择,站在平台上,还可以遥望远处村里的紫色花海。 

  这里有一套院子,汀风,是可以容纳十多个人的,有4间房间的,还带有独立游泳池的院子,可惜住着人,不能去进去看看,下次要整个局,多找一些朋友,一起去这个有泳池的院子,特别适合夏天入住。 

  说到姚官岭村附近的永宁古镇,永宁城始建于明朝,古镇历史悠久,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永宁古镇也被誉为“京郊文化第一镇”,城内原设有参将府、永宁卫、隆庆左卫、县衙等衙府,还有玉皇阁、鼓楼、钟楼等众多古迹,可惜多于战乱和文革期间被毁。 

  这里虽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古镇,但这里的美食确实丰富多彩,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豆腐了,一定要去一家有特色的餐厅,吃上一顿豆腐料理,我们随便进的一家餐厅,菜量都非常大,一个豆腐鱼砂锅的锅简直跟脸盆一样;古城前的一条道上两侧白天就跟赶集一样,各种小摊贩会沾满整个街道,到了晚上,餐厅的灯光全部亮起,搭配着古镇的城门,在延庆这个郊县,显得特别的有故事。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