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了十月,秋意就越来越浓,吸引人的无非是天高云白,满山红叶。想要在京郊一小时车程迅速找到度假感,快来看这篇回归乡野,去大山里赏秋的红叶盛宴周末攻略吧!

  金秋时分,隐藏在京西幽静处的坡峰岭,一场以 中国 红为底色的红叶盛宴已经悄然开启, 周口 店•幽 岚山 (坡峰岭)第八届红叶节已经开幕,这里的视觉狂欢绝对会让人流连忘返。

  坡峰岭是华北最大的野生黄栌聚集地,万亩山峦植被丰茂。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华北最壮观的山地红叶景观,秋天正当时,漫山遍野的红黄相间,层林尽染,和蓝天白云格外相配,这般震撼美景如梦似幻,在这无边无际的 中国 红中沉醉,在这质朴天然的山村里放松身心。

  全家周末一起自驾游,最喜欢的就是这样吃喝住行一条龙解决的成熟景区,不仅配套完善居住舒适,各项体验让大人小孩都玩得尽兴!

  坡峰岭,距离 北京 市区52km(32.3mi),位于 北京 市西南 房山 区 周口 店镇 黄山店村境内 西北 3km处,坡峰岭坡起处多以柿树、核桃、桃树、山杏、杨树分布,伴生野酸枣、野山梨、野山菊等。植被种类非常丰富,半坡抬阶而上,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为主,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杨树密集分布,秋意正浓,漫天红叶,密而不见天日,为小憩休闲放松之圣地。行走其间,步移景异,美不胜收。其中,红叶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

  居住在 黄山 店的村民虽然与市区只有短短几十公里的路程,却仿佛与市区有着世外桃源 般的距离,在山中,你可以在黄栌花开寻一处安静美宿,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餐,也可以在山货市集中采购特产,品尝最真实的味道,快活林里寻觅最红的那片树叶,桃叶谷中打卡最美的山林角度~

  山里的美食街,儿童游乐区,亲子农事体验区都各有亮点,最喜欢的就是磨豆腐的体验区和晾晒玉米区还有很可爱的小毛驴等,小朋友玩的超尽兴,城市里长大的我们已经忘记了乡野的纯粹与美好,体验这里的乡趣,感受田野山村的惬意!

  让孩子感受丰收的喜悦,满眼的丰收果实,在景区随处可见,每一处都是随手一拍即得的大片!

  山货瓜果是纯天然的自然馈赠,这里的南瓜非常香甜,软糯可口,小西红柿味道浓郁,透着清新的大自然味道。还有老玉米,看着可馋了~

  我们去的时候红叶还没完全红,去年时机恰到好处,欣赏到了漫天遍野的红叶,现在十月末也正是看红叶的好时机!我们这次带宝宝走的景区并不太大,快活林里山路平坦好走,山坡景色迷人,可以远眺缆车和群山,非常适合全家出行。

  在我们住的黄栌花开民宿附近,就有很开阔的一片乡林美景,这是桃叶谷,也是属于民宿聚落的一处景点,这里休闲娱乐设施比较多,很适合带娃出游的家庭,有小 马山羊等动物可以观赏,也有沙坑游乐设施玩耍~

  住民宿小院最惬意的,莫过于整个小院都是私家专属,现代化的设计和配套完善的设施体验感一流,外表古朴简单的设计让人回归心灵的本真,像孩子一样,享受童年的美好。

  在小院你可以从早吃到晚,每个小院里专属的管家会为你精心搭配健康又营养的农家菜,再挑食的小宝宝此时此刻也能吃到肚圆!

  更别提晚上喷香的豆角,菜花,有机新鲜的农产品才能做出这样的美味。

  附近民宿非常多,我们小院的管家人很热情,不仅给我们做吃的,还帮我们出主意到哪里玩耍,简直是村里的百事通,附近的姥姥家民宿得过建筑大奖,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碰撞吸引我们,管家带我们去参观了下,胖胖顿时爱上了这个“姥姥家”,不停的跟我说要带姥姥一起来住。

  这是一座晚清老宅,院内山体为墙灰瓦木窗,内部空间和黄栌花开一样,已被打造成为很现代的舒适民居,极简风格贯穿内外,不同材质让这里别有趣味。

  穿行在山路中,枫叶、黄栌、柿子,多种多样的植被让小朋友好奇满满,微风吹过的山林,脚下走过的野花,每处细节都是无边的风景。京郊自驾游,这里是带娃旅行的最佳去处,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秋日亲子大片等着你哦!公共交通路线公交车路线:六里桥站乘公交917路至 周口 店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2路公交至 黄山店村口站下车,西行200m即达。地铁路线:乘 北京 地铁 房山 线至终点站苏庄站,步行至地铁苏庄站(公交站)换乘公交907、917、房15和房31路,乘坐至 周口 店客运站,换乘房32路至 黄山 店村口站下车,西行200m即达。自驾车路线定位坡峰岭景区或是黄栌花开民宿即可。景区停车收费,如果周末可能会车位紧张。另外山区信号可能会不好,建议下载离线地图。山里温度较低,早晚比较凉,建议十月末给孩子多带些衣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