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古北水镇已经好几年的时间了,今年夏天,终于有机会到访了这个美丽的边关小镇。如果你以为这里只是一个京郊具有历史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小镇那可就太简单了,骑单车游长城、星空帐篷、夏日缤纷泳池派对……这个夏天,来解锁古北水镇的最新玩法,给度假另一种可能吧!

  游船早餐,用仪式感唤醒美好的一天

  在度假的日子里,能让我早起的除了闹钟,就只有美食的召唤了。

  晨曦微露,泛舟在鸳鸯湖之上,船夫摇着撸荡开层层涟漪,和家人好友围坐在一起品位水长城早茶。

  船上的早餐也是极为丰盛的,中式的酱鸭汤包、西式的面包牛奶一应俱全。这是我第二次在游船上吃早餐,可以说味道和精致程度绝不逊色于扬州的冶春茶社。

  微风拂来,波光滟潋,极目远眺,天水一色。满满的仪式感,让睡眼惺忪的我在这一刻被唤醒。岸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倒是民宿的小庭院里偶见和我们一样享用早餐的游客。静享此刻的美好,无尽的幸福感扑面而来。

  吃完游船早餐,趁着大批游客还没有到到达,在古北水镇上逛一逛。踏着幽幽的石板路,一如我期盼中的样子,南北方文化在这里交融。古北水镇是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一个小村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里既有北方小镇的古朴大气,也不失南方水乡的温婉多情。

  青石板街,胡同悠长,水镇内河道密布,民宅依水而建,转身回眸皆是景。爬墙虎茂密的恣意的生长着,小伙伴说秋天的古北水镇则会更加迷人,因为叶子全部都红了。

  走进永顺染坊,映入眼帘的晒布场,里面悬挂着五彩斑斓的花布,光影错落,微风浮动,构成一幅曼妙的画卷。

  这里传承着中国传统的手工印染工艺,看似简单却流露着艺术的美感。

  在风之屋,除了风筝博物馆里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风筝,你还可以亲手DIY绘制一个独一无二的造型。

  司马小烧酒也别具一格,这是小镇里有名的酒坊,酒坊里有酒窖,还有古时候酿酒用的全部传统设备和工具。

  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古北水镇怎能不去司马台长城?

  来古北水镇是一定要到爬司马台长城的,这是全北京唯一一段保留了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开放夜游的长城。正巧司马台长城有“夏季星空”的主题活动,很可惜早上的长城瑜伽老师不在,我们便选择了更为神秘的夜游。

  从古北水镇可乘坐索道直接到司马台长城脚下,轻松地步行十几分钟便可到达。傍晚的长城远比想象的游客要多,城市的夏天灯火辉煌,恍如白昼,少了星星的参与也显得有些乏味,忙碌惯的现代都市人,都更愿意寻找一种生活的慢节奏吧!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一轮弯月,繁星满天,鸟语蝉鸣、山间湖畔。提一盏小灯漫步于长城,累了坐在这残垣断壁之上,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依偎在老公的身旁仰望星空,感受宇宙的浩瀚。

  每天晚上的八点二十分,古北水镇的日月岛广场都会举行无人机孔明灯秀,而司马台长城就是最佳的观赏点之一。百架无人机陆续腾空而起,营造了一场诗一般的梦境,就像迪士尼里的小仙女拿着仙女棒,在空中指挥着变幻着无数造型。

  脚下是司马台长城的豪情壮美,远处是古北水镇的静谧美好。在司马台长城上俯瞰小镇的灯火人家,明黄的灯光映衬着古城砖,如金龙一般。

  住要住的有特色:

  第一次来古北水镇,酒店自然也要选个特别的。新开业不久的火塘酒店,地处古北水镇景区的兰谷之中,依山傍水,幽静自然。山谷的自然环境与亲密舒适的房间设施,让人远离城市喧嚣。

  从酒店大堂到房间的装饰,都充满了浓郁的蒙式风情,床顶有一个圆形的纱幔围绕,营造出一种浪漫又神秘的氛围,大大的落地窗外浓密的绿意尽情铺展在眼前。

  古铜色的洗手台和铜制的大浴缸,古朴厚重感之外又显得很时髦。

  巨大的圆形天井和环形的回廊,仿佛让人穿越到《大鱼海棠》里的场景一般,土木结构光影交织。

  不远处的慕城酒店则是另一种风格。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透露着简约不简单。以“留白”的几何设计、米白色为主色调的极简氛围,让年轻人很难不喜欢。

  大片的格桑花将函谷山庄包围了起来,今夏新推出的星空帐篷,更有一种野趣的味道。

  帐篷里的面积并不小,床垫、被褥、电风扇、驱蚊液等用品一应俱全,想象着静谧的夜晚,在幽静狭长的兰谷之中,门帘外便是大自然,抬头仰望星空,伴着潺潺流水鱼与虫鸣鸟叫入睡,也是一种奢侈吧!

  吃要吃的有滋味:

  古北水镇,汇集天南海北的家乡味儿。在小镇街巷,处处可见各类特色美食:如古关火锅城、汤河清真餐馆、古北烤鸭王……漫步美食街,畅享珍馐美食的世界。

  威廉埃德加精品酒店,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外国人,这是为了纪念美国地理学家威廉。埃德加。盖尔对长城的保护与贡献。

  这里不仅西餐出色,中餐厅的菜品也很地道。

  在望京楼Flavor品尝了以鲁菜为主的美食,虽说有些改良,但真的比我们本地的鲁菜要精致许多。

  山顶教堂的云端咖啡厅,可以说是古北水镇的最佳摄影点。

  手捧一杯咖啡,在寂静的星空下,巍峨的山峰之上,在山顶教堂聆听唱诗班的美妙声音,如此的夜晚也是让人向往的美好。

  交通:

  北京出发自驾路线:古北水镇距离北京市区约1个多小时车程,非常适合自驾游。京承高速24号司马台出口下高速后,右侧匝道向左行驶约2分钟。

  1、北京出发乘铁路:地铁13号线到霍营站下车,步行约323米到“怀密线”黄土站后乘坐“怀密线”列车(开往怀柔北方向),到古北口站下车,从古北口站乘坐古北水镇专线抵达古北水镇。

  2、北京出发直通车:乘坐地铁2号线到东直门,在东直门外公交站(东直门外斜街和香河园南街交界处,942、855公交场内)换乘北京——古北水镇专线直达车到古北水站,预计120分钟可直达。票价:48/人/单程,上车购票(提前半小时开始购票至坐满)

  3、北京出发公交线路:从东直门乘坐980路,在密云西大桥站下车,换乘51路公交车在司马台村站下车,步行至古北水镇即可。

  4、如从首都机场到达,建议可乘坐嘀嗒顺风车,价格在100元左右时间1个多小时。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