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赣州经济倒数的县城,恐怕有全南的一席之地,因远离赣州处于边缘位置,所以经济发展比较落后,但老天却给了全南无比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赣州全南,一处未被多人知晓的秘境,也逐渐进入珠三角游客的视野,那么这个地方到底有怎样的魅力呢?#我的旅行日记#

  [地图]

  地图上看,全南县离广东非常近,基本和去韶关没什么区别,开车过去仅需3个多小时,也可以在天河客运站坐车,120元,但每天只有一班车,下午5点半出发,所以建议还是自驾前往,全南目前还没有动车站。

  这是全南景点分布图,还是比较分散的,好在都不远,路况很好,公共交通不太便利,建议开车前往。

  [梅子山夜景:越夜越美丽]

  梅子山位于市中心,爬上去只需要15分钟的时间,而晚上登顶,能看到七彩的百盛塔和这座县城绝美的夜景,远处的明珠塔闪闪发光,一江两岸的景色令人着迷,你很难想像这是一座小小县城的夜景。

  [天龙山:悬崖崛起,三面壁立]

  天龙山也是全南的一大王牌景点,山脚有如春天般的景色,清新悠闲,而山顶,却能一览众山小,将整个全南的风光一网打尽,同时还有188米长的玻璃栈道,集观光与惊险刺激于一体。

  [雅溪古村:流转千年的慢时光]

  虽然是千年古村,却有着文艺清新的意境之美,而且“村如其名”,非常雅致而宁静,这里还有不少原著居民,能感受到古朴的人间烟火气息,同时还有客家围屋,能领略到客家奇特历史建筑文化。

  [沙坝仔神农文化园:生态乡村独具风韵]

  这里有全南深厚的农耕文化和浓郁的田园风情,沙坝仔是全南县的一个村,近几年经过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青色,等烟雨,没有阳光明媚的蓝天白云,却有水墨丹青的诗情画意。

  虽然我自身对什么文化园没什么兴趣,但这里却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在沙坝仔身上,我似乎看到了宏村的影子,白墙灰瓦,翠竹青石,写意无限。

  [葡萄采摘季:酸甜又可口]

  夏天刚好是葡萄采摘的季节,可以和朋友一共感受采摘的乐趣,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来不及回家吃,当场又吃了好几个,果大甜香,硬脆爽口,给予我们极大的满足感。

  [关于饮食]

  关于全南美食,因为周边青山环绕,而且靠近广东韶关梅州等地,口味和客家菜差不多,偏咸,同时也偏辣一些,但都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改良,总的来说,还是比较习惯的。

  [关于住宿和门票]

  全南毕竟是小县城,酒店业不是很发达,没有过多的选择,可以住在市中心明珠塔附近的,去哪都比较方便。而全南的景点基本都无需门票,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总结]

  总体而言,全南还是超出我的意料之外的,原来广州周边还有如此秘境之地,忘不了那一份闲适和舒畅,赣州全南,是值得一来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