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三大名楼是我国名气极大的旅游景点,是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和南昌滕王阁的合称。这三座楼都位于长江以南,历史悠久。除此之外,我国值得游览的名楼也有很多。

  南京阅江楼,有时与以上三座楼并称为江南四大名楼,但阅江楼的历史并不能跟以上几座相比。阅江楼最早在明朝洪武七年建造,但是地基建好以后却被朱元璋紧急叫停,直到1997年批准建造,2001年完工。

  现在看到的阅江楼,其实只有18年历史,外观复古,内部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建造,屹立在长江之畔狮子山上,是南京知名的旅游景点。

  山东烟台蓬莱阁,也是一座知名的历史古迹。蓬莱阁景区面积很大,包括以蓬莱阁为代表的古建筑群,蓬莱水城以及田横山等好几部分,蓬莱阁是其中的精华。

  蓬莱阁位于山东蓬莱海滨的丹崖山上,始建于北宋,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这里历史底蕴深厚,自古以来有着浓厚的仙道文化,八仙过海的传说就在这里。

  明朝时,这里还是海防要地,蓬莱阁山下的蓬莱水城就是明朝时的备倭城,用来防备倭寇入侵,如今仍然保留完好,古城北边有一座水门直通大海。登上蓬莱阁可欣赏山海风光。

  浙江嘉兴的烟雨楼,也是江南名楼之一。烟雨楼位于南湖中心的湖心岛上,取自“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之意,意境唯美。

  明朝嘉靖年间,疏浚南湖而形成湖心岛,第二年在岛上建起烟雨楼。乾隆下江南曾多次登临烟雨楼,为此赋诗20多首。如今烟雨楼是一座二层小楼,登楼可俯瞰南湖美景。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