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真不愧雾都之名,哦,不,叫雨都吧。

  到重庆玩几乎天天在雨雾中度过,蓝天白云露脸简直是奢侈啊!据说重庆出一次太阳,满城的人都要出来晒晒的,我原来以为是个笑话,没想到是真的真的!这魔幻的城市。

  来之前问小伙伴怎么玩才有意思,小伙伴的回答很直接了当,说,简单啊,把网红打卡地点都去一边就完事了。这方法好啊,果断走起。

  吃吃喝喝磨蹭了8天,玩的还是比较尽兴哒。

  本来还想按天写,想想要不这次换个花样,按照分类写吧,自己检索起来也方便。

  分为书店篇-夜景篇-玩乐篇-轻轨篇-住宿篇-美食篇-取景地篇哟。

  网红攻略之书店篇:

  重庆的文化气息浓郁,各种网红书店是应有尽有,钟书阁,西西弗书店,南之山书店等等。

  钟书阁名气最响,交通也最便利,所以自然去的人是最多的,最后的结果就是我没去成!门口排队的人都快排到楼下了,进去的话,不能安静看书,也不能好好拍照,那不如不去!所以说,去钟书阁,请在非节假日的时候打卡哦。

  但是相对来说,南山的两家南之山书店就人相对的少了,据说也有排队的情况出现,但是至少我去的时候是没有的。

  南之山书店在短短100米距离内就有两家,在别的地方还有几家分店,但是这2家靠的比较近。

  交通的话适合自驾,打车公交也是可行的,打车也很方便,不会存在叫不到车的情况。

  之后还可以去一棵树观景台看看夜景,完美。
相对较小的南之山ORIGIN门口有株超大的晚樱,风吹开,落英缤纷,煞是美丽,所以去的时机也是很重要的。

  地方不大,设计感很好,会显得空间相对大。

  靠窗有沙发座,比较舒服。
楼上已拆包装的书可以任意翻阅,分类比较明确,有不少我爱的历史类读本。

  点上份下午茶,在这坐上一下午,翻阅书籍,是个不错的主意呢。

  
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拍拍人像也不错哟。

  出来之后走上100多米,就是另外一家了。

  其实这才我们本来的目的地!!没想到一个路段上,会出现两家分店,也是件让人意外的事。

  可能是定位略有不同吧。

  个人真的是更喜欢这家小森林,自驾来的话相对方便,有停车场。

  
这也是南之山系列书店里最出名的一家了。

  有西餐厅,也有民宿。

  很多人爱上这里就为了这一排面对落地玻璃和树林的沙发座,落座,印入眼帘的是满目翠绿,戴上耳机,又可与音乐为伴。

  
书籍能够选择的范围就比较广了。

  相对来说,面积还是很大的,民宿区不能随意入内,也有露台可以拍照,甜品饮料应有尽有,算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吧。

  虽然是网红打卡点,但是实际上大家都很守规矩,比较清净。
远离尘嚣,非此莫属了。

  网红攻略之夜景篇:

  山城重庆的夜景也是一绝。

  南山一棵树是传统的观景点,可以俯瞰整个重庆的市中心地区。

  分淡季和旺季,门票的价格是不一样的,有平台可以观景,建议早点去,因为晚去的话,还要排队,连个好点的位置都没有。

  另外可以乘坐电梯上楼登顶看,可以看的更远,但是缺点是玻璃有反光。

  市中心环球金融中心高处的会仙楼观景台,大概是一个更坑爹的观景点吧,因为只能隔着玻璃看,晚上是有反光的,所以完全不能拍照,但是因为基本占据了制高点,就在中心位置,所以和一棵树那里看出来的感觉不同。可以绕360一圈,看到几座大桥。

  要说这几年重庆的火爆,真是离不开某音的宣传,尤其是洪崖洞,但是当你真的过去之后,会发现,网红点,也是需要筛选的,而并不真正符合你的需求,比如说书店,很和我的口味,而洪崖洞,我是完全看不出来有什么特别?也许是像千与千寻里那魔幻的感觉,更有让人走进动画世界的错觉吧。

  在江边吃饭,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重庆的几天几乎天天下雨,到洪崖洞也不例外,有一句说一句,里面很多店,如果不是当地人带的话,真的是难吃哭了,只有本地人才知道哪些是真正好吃的。

  里面层层交错,叠高,从底部到最高,有10层楼+那么高。

  可以从下往上走,有电梯,也有楼梯。

  也可以从上往上一条条街逛。

  不从东西好坏角度来说,随意溜达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一个看夜景的地方,倒是真的人少景美,值得推荐一下。

  就是南岸区的弹子石老街,可以观赏对岸渝中区的貌美。

  分成了A区和B区,很多可以逛的店,包括大众书局这样的文艺范儿,也有深宅大院的古建筑,有可以买小吃的摊位,也有可供拍照的驻足点。

  白天的话,可能拍人像更加方便一些。

  市区解放碑这里,当然也是一景。

  网红人像拍摄点篇:

  鹅岭二厂去的时候是阴天,晚间还下雨。

  从李子坝轻轨站过去,居然有车子接送,票价3元,这点真是意外了,重庆居然已经发达到这个地步了吗!!接人去打卡拍照,简直闻所未闻啊。

  这里还有各种小店,适合打卡的小型博物馆和民宿。

  虽然去的时候天气渣,配合工厂的风格,倒格外相称,偏阴郁风,偏文艺,也可以出酷酷的个性片。

  想拍粉红泡泡那种,就不太适合这里了。

  墙壁,楼梯,都是道具吧。

  这张很多人说想把我的手吃了,因为像鸡爪?

  爱呢,去了哪里?

  小伙伴说我这叫面壁思过,对一个不上照,一个100年也不愿意拍一次人像的人来说,已经不错了。

  这边的小日子天台另外付费可以看夜景,但是其实别的地方也可以看城景,看重庆的车水马龙。

  还有四川美院附近的涂鸦街也是新晋网红点啊。

  去的时候时间不多,所以说很多地方没拍到,那边还有一个交通茶馆很火爆,当地人都去喝茶的地方,甚至要排队等位了,但是真的非常传统,值得一去。

  这附近连居民楼的墙壁外体都有涂鸦哦,都很有创意。

  其实国内除了美院,其他地方是很难看到涂鸦文化的,而在国外,这种释放天性的随意涂鸦随处可见。

  所以在国内,就显得比较宝贵了。

  这里适合穿一色的衣服,才会看起来比较协调,可惜我去的时候穿的太花了。

  网红玩乐篇:

  那么多拍照打卡的地方说过了,再来说说玩。

  很多人梦幻奥陶纪的印象就是那个秋千哥了,真是刺激哎。

  但是我不是,我是被我朋友推荐的,说一定要去玩,去玩,很刺激的,绝对是对现实平淡生活的一大调剂。

  尤其重庆这种安逸的地方,总觉得缺乏点惊险感,梦幻奥陶纪就很适合了。

  不是当地老司机的话,就不建议在四川重庆一带自驾了,因为山路真的不怎么好走,更推荐坐大巴去游玩,网上可以预定的,有往返,大巴会一直等待在停车场,一天的游玩时间还是足够的哦,不是必需品什么的,都可以直接丢在车上的。

  如果觉得玩一天不够,那就住在万盛附近,还可以早点进园,多玩一些时间。

  我去的时候大雨,起雾,但是游玩兴致是不会减的。

  这边呢,其实游玩项目是很完备的,可以区分不同年龄层的人来游玩。

  有适合小朋友和相对年龄大的,也有适合年轻人的。

  适合全年龄的是科幻梦工厂这块片区,“穿越5亿年”“勇敢者漂流”“重返奥陶纪”,能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奥陶纪。

  5D电影还是值得推荐下的,小剧场,玩的累的话,是个可以休息的好地方。

  当然也有5亿年的地质奇观,比如“寒冰洞”“将军守城”“石林迷宫”等等。

  寒冰洞是一个溶洞,里面用灯光打造出如梦似幻的感觉。

  而儿童欢乐谷有激流勇进、青蛙跳、旋转木马、迪斯科转盘、自控飞机、激战鲨鱼岛、逍遥水母、太空飞车、碰碰车等游乐设备,就很适合小朋友游玩了。

  最重要的当然是8大高空刺激项目

  天空悬廊、云端廊桥、玻璃吊桥、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极限飞跃、高空荡桥、高空漫步啦。

  几乎集中在西门,所以玩这些项目的话,就直奔西门,玩个够吧。

  我个人就建议先去排队玩秋千,错峰出游才是最合理的安排。

  秋千中4,6,8米的在一块,看看自己敢玩哪种,一般来说队伍最长的就是8米的,因为看起来真的非常的惊险,天气好的情况下,能出大片哦。

  去玩的时候能听到耳边风的呼啸声,别人的尖叫声,和自己内心的呐喊~~~~好刺激啊!

  天空悬廊也是值得重点推荐下的,毕竟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呀。

  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悬空于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之上,沿悬崖向外挑八十多米的空中,故名天空悬廊。

  不单是悬空,下面也是玻璃的,所以更兼玻璃吊桥的作用,胆子小的,估计要一边尖叫,一边爬着过去了。

  这个妹纸全程在玻璃吊桥上被拖着走的,这种虽然很怕,但是就是想玩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的微妙。

  还有这样的,你敢跳吗?反正我是不敢的,只能看看,佩服大家的勇气。

  在奥陶纪自己看好需要玩什么,先玩起来,否则时间真的会不够,比如荡秋千什么的,只玩一次怎么行,肯定要反复排队的呀,所以自己算好时间和游玩顺序是很重要的。

  当然除了游乐之外,重庆还有很多特别的地方。

  网红攻略之轻轨篇:

  重庆的轻轨很出名,各种大片出自于李子坝,轻轨从楼房中穿越而过,我一直在想,里面的居民真的不觉得吵吗?

  这边大爷大妈来看的特别多,能出很多搞怪的片子,比如袖里乾坤。

  说到轻轨的话,顺便把长江索道也说了。

  长江索道两面都有,节假日人真的超级多,多到难以想象,所以做好排队的准备吧。

  网红攻略之住宿篇:

  重庆在成为网红城市之后,据说民宿的价格涨了好多,这次去,我还真是感受到了。

  住了2家不一样的,一家就是三室一厅的民居改造的,一家是loft小粉红的。

  这家是民居

  出门能看到江景。

  这家是loft,房间里就能看到城景。

  还有美食怎么能少呢。

  网红攻略之美食篇:

  火锅,重庆老火锅,九宫格,一定要找苍蝇馆子,路边随便一家都挺好吃的,蒜加麻油就行,不用别的料。

  冰粉也是必不可少的。

  磁器口转一圈,都是各种卖辣酱的,各式各样。

  还有火锅调料,春卷啊!

  要说甜品,环球金融中心这块有家becca英式下午茶还是很赞哒。

  网红攻略之取景地篇:

  重庆还是很多大片的取景地哦,比如变形金刚,比如满城尽带黄金甲。

  取景地就在武隆天坑

  重庆是一个容易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因为有山有水有美食呀。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