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玩还挺郁闷的,大家都知道的景点通常都太过商业化,又或者游客扎堆,这样就很难有好的体验感。不过这次来北海在宣传册上看到这么一个地方,蛮好!

  这个地方就是侨港鱼市,航拍出来超级震撼,于是就和小伙伴们商量好去看看。鱼市其实不算是什么规划的景点,说白了就是当地人的菜市场吧!根本不会有太多的游客去,更别说旅游团会一大早带你来这全是腥臭味,却没有什么利益的地方了。

  但肯定也有很多小伙伴会认为,既然是菜市场那有什么好玩的呢?其实不然,因为侨港是北海市内最大的鱼市,所以每天一早在这里会上成本上千艘打鱼归来的船只,航拍出来非常震撼,还有丰富的构图空间。

  当然没有无人机也没有关系,在岸边看过往的船只一样很震撼。而且因为是最大的鱼市,这里的海鲜种类也是极多的,像我这样生活在内陆的孩子,简直觉得这里就是一座水族馆,各种见过没见过的都让我很好奇。见过的有什么好好奇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在这边见到的皮皮虾可是我以前见到的3倍大小。

  看到这么多的海鲜, 我想即便是在早上也会流口水吧?侨港鱼市的旁边是有一条侨港风情街的,这里有很多热闹的海鲜大排档,但是和鱼市恰恰相反,他们早上是不营业的,只会在晚上才热闹起来。不过不用担心,这么多渔民也是要吃饭的,在他们的介绍下,我也来到了这边的小吃店,北海出名的猪脚粉只卖10元不到,而且还可以从海鲜市场用极低的价格买来一些皮皮虾之类的小海鲜,只需要花上十块钱加工费,老板就能给处理的稳稳当当,只管吃就可以了。反正一个早上让我觉得侨港鱼市是一个接地气又不乏神奇的地方,比之前去到商业化的银滩景区和北海老街更让我印象深刻。

  对比国内著名的海岛旅游城市三亚,后者到处都是奢华的酒店,度假很合适,体验原汁原味的生活绝对是有所缺失。当然三亚也又海鲜市场和代加工的餐厅,但是近几年不乏宰客、拉客等不良现象。在北海侨港你就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这里可能几天都没有游客来,大家忙碌的做着本地餐厅和市民的生意,也没有那个心思去动一些歪脑筋。所以旅游你会选择奢华度假型的,还是接地气感受生活型的呢?

  TIPS:侨港鱼市每天很早就会有渔民开始交易了,建议每天的8点钟之前来,再晚可能就看不到最热闹的场景,也很难买到最生猛优质的海鲜了。鱼市的地面水很多,尽量避免穿新鞋子来。北海市区不算大,从市区任意地方打车来都不算太贵,20几元最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