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短短几句,表现了诗人对质朴、单纯而自由的人生境界的向往,对永恒与未知的探寻。

  我也非常喜欢海。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充满了诱惑又充满了惊险。无风的时候,它沉静得像恋人深邃的眼眸;风大的时候,汹涌之潮拍案而来。最美当属日落和日出的时刻,整个霞色的天空把海水都染上胭脂的色彩。如果是我,我也想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国内,提到海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三亚。不过我今天可不是要给你们推荐三亚,我给你们看看另一片海——青岛的海。比起三亚海的温柔,青岛的海则多了几分豪情。

  这片长长的沙滩叫做“灵山湾城市阳台”,位于灵山湾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是青岛西海岸最大的社会公益性项目,也是青岛市第一个大型免费公益性城市休闲公园。

  你们看这个名字,城市阳台,是不是起的非常妙?百度百科上是这么定义阳台的,阳台是建筑物室内的延伸,是居住者呼吸新鲜空气、晾晒衣物、摆放盆栽的场所,其设计需要兼顾实用与美观的原则。那么这片城市阳台,就是城市建筑的延伸。在这里,你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就像在家里的阳台一样。

  当地人说,这里原先是一片荒凉的海滩,有的地方长满野草,平时根本不会有什么人来,没想到经过改造,摇身一变,竟然这么美。现在这里没有淤泥,水质干净。当地人都喜欢到这里来游泳,被赞为“周边最干净的沙滩”。

  说起来,青岛的特产很多。啤酒、海鲜、脸基尼和黄渤……青岛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豪气,这点在喜欢大口大口喝啤酒、吃蛤蜊的青岛人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海是青岛最好的一张名片,青岛沙滩多、海岸线长,是名副其实的海洋之城,拥有710多公里的海岸线,49个海湾。城市阳台就是其中之一。

  城市阳台由城市阳台景观区、灵山湾第一海水浴场、中央湖及市民文化广场、文化会展公园、大卢河景观桥等组成,无论你想在这里沿海边步道运动、还是想慢慢的踱步观赏海景,亦或是看看这里凝聚的青岛文化,都可以。

  公园里,白色的海鸥聚集于此。不需多说,你一定能感受到这里的自然与淳朴。

  白日的时候,数公里金白相间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沙粒细软洁白。抓一把在手里,又马上从指缝间溜走。极目远眺,远方的海和看得不甚清晰的山融为了一体,形成了一幅极美的图画。

  偶尔有一叶小舟驶过,在大片大片的海面衬托下,小舟显得更加小。慢慢悠悠的划过一条长长的痕迹,向着远方而去。

转图失败-->

  若你忍不住,想下去痛痛快快的游个泳,沙滩上的瞭望塔旁边用中韩日三国文字标注了游泳区和非游泳区。可千万要遵守规定啊。

  我很喜欢大卢河景观桥的设计。大卢河景观桥是连接大卢河东、西两岸的景观通廊,也是城市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景观桥的造型曲折而流畅,桥长140米,宽10.6米。走在上面,感受忽高忽低的变化,远眺前方的海景,吹吹微咸的海风,好不惬意。

转图失败-->

  等到天再晚一些,最美的部分来了。落日挥洒着淡淡的金色和橙色,而海变成了一种更深的蓝。配上周围的树和凉亭,这感觉就像是某个时间过得很慢很慢的度假村。

转图失败-->

  白天热闹的广场,褪去了喧嚣,变得静谧。

转图失败-->

  再暗一点,广阔的大海上空空荡荡,辽远的天空里看不到一丝云朵,完全变成了一个染色盘。从黄到橙,再到紫,最后和海水的蓝相接。

  大卢河景观桥像是一条丝带,横亘其间。

转图失败-->

  渐渐地,你的所有烦恼与忧伤都消散了,周围的景致变得模糊。不需要任何思考,只慢慢看着就好。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智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看看大海,人的心胸也会渐渐变得宽广起来。我们的境界也许永远达不到智者的水平,但只要那一刻我们是满足的就够了。

  我是琰棱

  带着有趣的灵魂

  我一直走在路上

  旅行|摄影|写作|分享

  CFP/携程签约摄影师、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知名旅游博主、搜狐金牌作者、微博签约自媒体、秒拍达人、微博旅行视频博主、乐途旅游网专栏作家。

  新浪微博:@琰棱 http://weibo.com/lingchik

  腾讯微博:@琰棱 http://t.qq.com/ling_chik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