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最伤脑筋的就是周末去哪玩的问题了,如果珠三角基本几大城市都去过,那么你可以把眼光放远一点,位于广东东北部的河源,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此也送上河源周末游的吃喝玩乐攻略一份,走起吧,别再等了就这个周末!

  [景点分布图]

  废话不多说,送上一份地形图先,河源位于广东省的东北部,广州深圳开车过来仅需两个半小时,而粤东最远的汕头开车过来也只需三个多小时,目前还没有开通高铁,所以直达的方式是自驾、火车和汽车大巴,总体而言交通还是蛮便利的。

  这是河源各景点的分布图,基本上是围绕着河源市区,开车半个小时即可到达各大景点,而如今广东已经正式步入秋冬季了,因为河源的温泉也开始迎来新一轮的旺季,温泉方面可以选择河源的客天下温泉景区,名副其实的真温泉!

  再来一张客天下温泉景区的景点分布图,是的,不仅仅有温泉,还有花海和冰雪乐园等游玩项目,可以选择感兴趣的玩一下。

  好了,接下来详细介绍各个地方有什么亮点。

  [新丰江大坝]

  能把一个水库活生生弄成景点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大坝上边是波澜壮阔的万绿湖,河下游可以远眺河源的城市风光,不过最大的亮点还是这里的水质,一年四季常绿,是某知名矿泉水公司的取水点,也是香港的饮用水来源!

  门票:20元
用时参考:1—2小时
交通:无公共交通直达,只能自驾或者滴滴
看点:高处俯视万绿湖自然风光,下游远处则可见城市景观
注意事项:
1,大坝有时候会暂停对外开放,去之前建议提前找当地人问清楚
2,大坝上风比较大,秋冬季记得多添加衣物

  [万绿湖]

  河源最知名的湖莫过于万绿湖了,四季的水都是非常碧绿清澈的,高空航拍非常的壮美,漫步湖边近看又是非常的温婉秀美,就好像上帝遗落的翡翠,绿得清新迷人。因为万绿湖非常之大,所以可以选择骑行或者自驾一小段。

  [万绿湖鲜]

  万绿湖的水被国家持续60多年评为一类水质,来万绿湖也不得不品尝一下这里优质水培育出的湖鲜美味,在新港镇,十来斤的大头鱼可以做上一个全鱼宴,清蒸水煮,煎炸等做法,同时各个部位又可以加工处理成鱼头煲等各部位的菜,配上河源的客家酿豆腐,焖猪肉等特色菜,光想想就美滋滋的。

  [醉蝶谷花海]

  位于客天下,150多亩的绿色海洋,清新自然,植物被剪成了各种可爱的动物形状,是拍摄人像的好地方,是亲子游玩的一大好去处,里边分为三个区域,还有各种收费项目,不过场地相对比较小,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玩完了。

  门票:
网购价:42元,当天16:00前下单
儿童价:22元,当天16:00前下单
夜晚灯光秀30元/人,儿童20元/人

开放时间:
白天08:30—19:00 
夜晚19:00—22:00
用时参考:1—2小时

交通:
客天下温泉小镇内,步行即可到达
看点:浪漫花海、生态农庄、欢乐牧场、出人像的好地方

  [冰雪乐园]

  也是客天下的一个景点,用人工降雪的方式再造了一个冰雪世界,而且还是恐龙主题的,在广东制造一个零下十度的冰雪乐园还是挺少见的,基本上和北方夏天的冰雪大世界差不多,不过相对小一点,没体验过零下十度的冰雕世界的,可以来玩一下,切记一定要租衣服,因为真的很冷。

  门票:网购价78元,需提前一天预定,租衣服另外25元
开放时间:10:00-20:00

用时:1-2小时
交通:客天下温泉小镇,步行即可到达

注意事项:
1,里边温度在零下10度左右,记得一定要穿好保暖措施
2,不是很大,约15分钟可以走一圈
3,侏罗纪主题,有滑雪、滑梯等各种娱乐项目
4,适合小孩还有没感受过北方冰雪世界的人去

  [河源真温泉]

  难不成温泉也有假的?那是当然的,很多地区地表温度达不到,都是靠人工后期加热的方式来维持温度的,广东温泉专家认证的真温泉有15家,河源客天下的温泉就占其中一席,其中不得不打卡的是涟岸禧悦庄温泉美宿,可以说是河源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高端民宿,森林小木屋风格,每间房都一个私密泡池,极具温情。

  房间简约而不简单,没有金碧辉煌的装饰,取而代之的是原木的气息,低调中透露着几分奢华,看着舒适养眼。

  有种“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感觉,没有喧闹,不见熙攘,耳畔传来民宿悠扬的轻音乐,脚步不自觉地慢了下来,很喜欢这种氛围。

  [总结]

  是不是很心动呢!上大坝、吃湖鲜、逛花海、泡温泉,这才是周末河源正确的打开方式,周末也快到了,赶紧约上身边的小伙伴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