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扮过的白娘子吗?每次都趁父母上班时,召集小伙伴们,争着扮相。哼着《千年等一会》,头上顶一条白围巾或白蚊帐,插一根筷子,撑一把花伞……

  学着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里的情节,假装自己也会法术,做一套施法动作,再配上“咻—”的一声,乐此不疲,幻想法术真的能实现。

  彼时天真无邪只觉迷恋,如今身临其境却道杭州

  行走杭州,跟我一起去寻记忆中的白娘子,领略杭州的美!

  七月到杭州,沉醉了一城的烟雨。

  白居易一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将杭州推至“江南之首”。

  初见杭州,既温雅婉转,又悠扬大气。

  回忆着电视剧中的景象,一步一流转,西湖惊艳了千年的时光。

  天空像开了一道窗口,洒下一米阳光。天光下的西湖,波光粼粼。

  远处的山却笼罩在烟雨中,时隐时现。眼前一片迷茫,这朦胧的景色竟迷了眼。

  不经感叹,西湖的自然美景,晴姿雨态都是美好奇妙的。

  如诗般沉醉,此时的西湖好比美人西施。浓妆淡抹,都能衬托出她的天生丽质和迷人神韵。

  信而漫步,游人并不多。我喜欢这份宁静。

  迎面而来初夏微凉的雨丝、西湖带着荷叶清香的风、远处断桥倒映湖面的光景,都让人沉迷。

  远处船影点点,倒映湖面,如同另一个隐秘的世界。

  一边走一边拍照。行至断桥,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

  想到白娘子和许仙在断桥相识,同舟归城,借伞定情;后又在此邂逅,言归于好。

  桥下“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荷花是西湖的标志,西湖是杭州的标志。别样红的荷花,就是别样美的杭州。

  断桥上放风筝的大爷。20多年如一日,一年放200多天。

  线轮在手中翻转,线越拉越长,风筝越飞越高。烦恼和忧愁便也随着放飞的风筝,飘散天际。

  此时的西湖,包容而沉静,又多了几分内涵。

  暮色下,来到青山环抱的雷峰塔。晚霞相应,雷峰塔边好景一片。

  《白蛇传》里,法海将白娘子镇压在塔下,并咒语“若要雷峰塔倒,除非西湖水干”。

  想着电视剧中白娘子和许仙在此分别,从此不能再相见。晚霞镀塔,佛光普照的雷峰塔更显庄严神秘。

  净慈寺,传说中法海和尚就居住在这里。

  眼前这座铜雕宝塔建于2002年,是在1924年倒塌的旧塔废墟上重新建造的。

  几十年前,雷峰塔突然倒塌,地宫郝然出现。千年地宫的洞口就位于塔心部位。

  雷峰塔地宫体积不大,发掘了大量的珍贵文物。

  如今的地宫,除了高达数米的塔身残体,四周的展柜还摆放着各种与雷峰塔相关的展品,如刻有西湖相会故事的砖雕、出土的佛经、文物等。

  行走其中,我仿佛穿越时空,旧塔遗址和新塔融为一体,记忆中的白娘子似乎款款走来,惊起西湖一片波澜。

  层层攀高,八面、五层楼阁式塔,建在塔基遗址上。风姿优美、古色古韵。飞檐翘角下挂铜风铃,转角处设铜斗拱。

  登高望远,整个西湖景区皆在脚下,如一幅朦胧的山水画。

  杭州,如一温婉才情女子,从远古走来。

  春如柳絮泻青丝,夏如荷花别样红,秋如桂子香十里,冬如残雪落断桥。景色四不同,恰为人间天堂!

  但塔倒人灭,记忆中的白娘子和许仙,怕是再也不见。

  新塔起,仍伫立在西湖畔,守候着杭州古城,又开启了新的故事。

  没有什么是永远,只有当下才是最真实的!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