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哥今天给大家介绍下龙游小吃,来到龙游当然要尝尝当地特色,有句话说的很好,民以食为天,所以当地的美食可不能错过,牛哥一一尝试了,给大家慢慢道来。


牛哥首先就尝试了龙游人经典特色的葱花馒头,葱花馒头绝对是龙游人早点的头牌,上好的猪肉与当地特色笋干切碎成末拌馅,然后放在小馒头内,在外地人看来像开口包子,咬一口,正是好吃到不得了,馅肥瘦正好,还有笋干的清香,再配一碗当地特色的米糊一起吃,真是好吃到哭,米糊味道鲜美扑鼻而来,有了米糊,吃起来不会觉得太干,这个CP赞赞赞!


紧接着牛哥就尝试了当地很有名气的肉圆,肉圆也是由猪肉做成的,乒乓球大小的小肉丸实在让人不忍心吃,放一个在嘴里一嚼,Q弹有劲、咸淡正好,肉圆中还会搭配一些蔬菜,吃起来不会那么油腻,然后牛哥又品尝了龙游的发糕,发糕在当地读音与“福高”谐音,是吉祥福寿的象征,是龙游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牛哥吃了一块,真的是松软可口、甜度适宜,老年人小孩子可以多吃点,方便消化又寓意好。


“三头一掌”大概是我们家乡最富盛名的小吃了,肉质细腻、疏松,并富含高蛋白。鸭头、兔头、鱼头,是谓“三头”,鸭掌,即那“一掌”。做菜时鸭掌、盐、味精、辣椒是基础,陈皮、八角、肉桂、千里香作为香料,更有白芷、甘草等几十味中药,一味一味按顺序放入小砂锅。打开火,“咕嘟咕嘟”一下午,那香气就从不断翻腾的气泡中,从不时被顶起的锅缝中溢出来,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吃到美食。


青团许多地方都有,与众不同的是,龙游当地称之为清明果,而且是饺子状的,是清明节的特色小吃,它是用一种艾的植物的嫩叶和糯米粉制成的,牛哥顺手就买了两个,热气腾腾的艾草味漫散开来,像一块碧绿的宝石在手中,吃起来糯软香甜,里面的馅也是蛮美味的,当地还有猪肠,与印象中的不同,这里的猪肠是古铜色,同样还有鸭掌、鸭头也是这样,方便的大家带走的有豆豉,龙游本地话叫豆丝,香辣可口。


还有当地人从外归家时,一定要吃碗北乡汤圆,这种汤圆不是球状的,有一个可爱的小尾巴,诱人口水,用勺子盛上一个放嘴里,美味极了馋到哭。说了这么多好吃的,大家的口水都要留下来了,欢迎大家自己亲自前往去品尝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