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武汉,从未想过列入旅游城市的行列,近几年的武汉,随着交通的迅猛发展,逢年过节,游客翻倍增长。那么,在武汉,究竟有什么在吸引他们呢?

  谈到景点,粗略算下来:东湖景区、黄鹤楼景区、武汉大学、汉口老租界、江滩,这些是谈到武汉就必定会想到的几个地点。

  东湖景区

  根据不同的季节吸引着游客,磨山风景区、梅园、樱园、植物园,还有带领全民运动的东湖绿道。

  博物馆

  都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就去这座城市的博物馆看看吧!东湖风景区临近湖北省博物馆,本就热门的省博,加上《国家宝藏》栏目的火爆,越王勾践的“再造”,让省博成了起着早床、排着长队、踮着脚尖也要去看看的地标景点。而隔着一条街的美术馆,也是不可错过的游览景点!

  黄鹤楼景区

  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为武汉三大名胜。这是一个我们乘公交车就能看到其外围的景点,修建多次,所以从年份上来算还不具备申遗的条件,但黄鹤楼“天下第一楼”的美誉,成了游客心中必打卡的地方。从黄鹤楼景区下来,会路过黄鹤楼公园,这里就是一个浓缩的小集市,闹市区里的小角落,纷纷扰扰的人流,让人格外喜欢。

  首义文化旅游景区

  阅马场,是位于武昌中心地区的大广场,附近分布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除此之外,司门口的户部巷也在这一片,它是汇聚武汉以及全国小吃的聚集地,让人感受着巷子里的市井生活,格外受众人追捧!

  武汉大学

  光是百年高校的历史,就让许多游客不远千里来拜访,那些承载着历史的优秀建筑,在摄影师们的镜头下显得那么庄重,那么神圣。加上武汉大学樱花的名声,只要到了樱花季,这所百年大学就成了游客们的首选。凌波门的“碧海蓝天”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尤其是在涨水的时候,更成了创意摄影的聚集地。

  汉口老租界

  在这里,曾经是英租界、俄租界、法租界、德租界、日租界和比利时租界的地盘,而如今,老租界的房屋成了经典,也就成了街头博物馆,同时,这里也是文青最爱的咖啡一条街。各种特色的咖啡店开在这里,不同风情不同味道不同创意。这里,也是婚纱摄影的天下,新人们摆着各种造型,仿佛穿越到了某个时代!汉口江滩距离这里不远,沿着江边走走,惬意!

  除了以上经典景点,在武汉还有没有其他好玩的地方?

  答案是:有的

  汉阳:龟北路的汉阳造、晴川阁、汉阳江滩&桥头堡&大禹神话园、古琴台、动物园

  武昌:欢乐谷、玛雅海滩、麦鲁小城、群星城、珞珈创意城、宝通禅寺、大李村、汉秀

  光谷:网球场、光谷步行街

  汉口:改造后的中山大道、科技馆、武汉天地、芦苇荡,知音号、极地海洋世界……除此之外,武汉园博园这座城中园林,成了热点中的热点。

  武汉园博园

  最后聊聊园博园,武汉园博园是近几年新兴的景点之一,它是园林博览会的景区,更是城市建设的缩影,一墙之隔的汉口里,除了大大小小的美食以外,还是文艺小清新的旅拍聚集地。每逢节假日,汉口里和园博园都会举办庙会或者主题活动,特别热闹。新修的长江文明馆和自然博物馆,这两座新的展馆,更是让游客们迫不及待的想要一睹为快。

  如果觉得武汉市区玩的差不多了,近郊有什么其他选择?

  去蔡甸的花博汇感受欧洲小镇的风情,去洪湖的悦兮半岛体验温泉与花香的浪漫,去麻城的龟峰山避暑度假,去英山的四季花海体验不同的民宿,

  武汉之大,四通八达,江城之美,美好旅程!用自己的镜头去记录感触的画面,用自己的笔触去回忆让人心动的瞬间!如果你也在武汉旅游,希望这篇文章对你们有帮助,如果你发现了更多有趣的玩法,也期待更多的分享!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