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湖之市,大学之城

拥有高等院校80余所

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大学城”里的美景

也是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天气转凉,开学季也如期而至

“鲜肉们”换上军装,开始了我们曾经走过的生活

何不背上行囊去旅逛校园

看看美景,找找回忆

 

 

武汉大学 ”

📍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珞珈山头的这座城堡,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是华中第一所近代大学。 

每年武大的樱花开了,意味着武汉的春天真正到来。

 

 

几年前,黄灿灿在武大樱花大道拍的写真走红,从此以后,校花之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樱花树下的游客,也只增不减。

樱花大道入口的万林艺术博物馆,整座建筑,近50%的面积藏于地面之下,放眼望去,像一块从天外飞来的巨大陨石。

 

 

樱花大道旁的老斋舍又名樱花城堡,是最早的学生宿舍,抗日战争时期曾作为作战指挥部和伤病医院使用。

 

 

仿故宫建筑的老图书馆,是凯尔斯“中西合璧”建筑的集大成者,孔雀绿的琉璃瓦雕琢精细,据说是仅次于黄色的第二尊贵色。顶部八角重檐,上立七环宝鼎,还有蟠龙、云纹、仙人走兽等图案。

 

 

英式乡间别墅十八栋,各有千秋,浑然天成,还曾是周恩来和郭沫若的故居,被称为武汉三镇的“物外桃源”。

 

 

武大东湖边的凌波门,是武大人天然泳池的浪漫记忆,也是“跳东湖”的起源地。

 

 

 

 

 

“ 华中科技大学 ”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被誉为“寒门学子天堂”的华科,学习氛围自然甚是浓厚。

 

 

上课路上的“自行车队”,是华科独有的靓丽风景。

能同时容纳两万人的亚洲第一大教学楼“东九楼”,也是华科学子学术的象征。

 

 

春日里,玉兰在东九楼前的路上开成一片,或桃红或粉白,让人沉醉。

据说华科35个食堂里,百景园尤其好吃,小编亲测了一次,撑到迈不开腿,简直难以企及。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

📍武汉市江夏区南湖大道182号(南湖校区)

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14号(首义校区)

风景秀丽的南湖水畔,是财大南湖校区,而黄鹤楼下的首义校区,则多了一股沉淀与古朴。

 

 

如果你没有去过财大,你一定听说过茶山刘和538的故事。如房东的猫所唱,那些终点站北门茶山刘的538路公交,带走了所有财大人的青春岁月。

 

 

文波楼响起的新年钟声,是学子狂欢的号角,也见证了财大多年的变迁。

 

 

“ 华中师范大学 ”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武大樱,华师桂。

桂子山上的华师,每逢八月,满园桂花飘香,质朴无华,却让人心旷神怡。

 

 

满山的桂树,高达2万株,绝大多数都有30年以上树龄。校内140米的桂花长廊,因对植的桂花树,邻冠相错,对冠拱合,而得名。

夏末初秋的校园,桂花的香味萦绕身旁,伴着微黄的树叶,和落地的金桂,秋意正好。

 

 

入秋的满园丹桂,是绽放的花朵,也昭示着华师人的质朴圣洁。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武汉市洪山区石林东路

博物馆40元/人  学生半价

唯一一所校内拥有4A级景区的校园。

从巨大的恐龙骨架脚下走过,在真实的“侏罗纪世界”,看看几十亿年前的恐龙化石。

 

 

黑龙江东北龙、和平永川龙、鹦鹉嘴龙等恐龙骨架化石,以及各种珍贵的矿物、宝玉石、化石标本等,都可以在这里一睹芳容。

地大校内这座4A级博物馆,藏有各类地质标本3万余件,自然界罕见的珍品近2千件。

 

 

在这里读懂地球46亿年沧桑巨变的宏伟画卷,和生命38亿年进化的历史长廊。

 

 

“ 华中农业大学 ”

📍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

三面环湖的狮子山,风景秀丽,环境幽雅。

顺着华农图书馆往南走,很容易找到壮观无垠的“现代农业科技实验基地”。油菜花是这儿的科研招牌,也是春季的宠儿,花海泱泱。

 

 

高达1600亩的油菜花试验田,让人震撼,阳光下肆意开放的花朵,金黄色的浪,淡淡的略带酸味的花气弥漫,风从南湖上吹过,水汽蒸腾。

来不及去腾冲婺源或远郊赏花,在武汉三环内,它可能是离花海野趣最近的地方。赶早和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抢占一席之地。

 

 

除了浩荡的油菜花田,据说校园绿化率高达98%,植物种类在武汉仅次于植物园。逛校园本身,就挺惬意。

 

 

湖北大学 ”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位于一环中心的湖北大学,背靠沙湖,面临友谊大道。据说曾经整个沙湖公园都是湖大的后花园,现在也有不少学生环湖夜跑。

 

 

在拥有同名公交站的基础上,湖大喜提七号线同名地铁站,紧邻销品茂、群星城,地处三大火车站中心,半小时即可抵达光谷、江汉路、楚河汉街等大型商业区,是名副其实的“市中心大学”

 

 

在商圈逛腻了烟火气,不妨走进校园换换口味,看看布满爬山虎的艺术学院旧楼,历史悠久的田家炳学院“小红楼”,还有图书馆内珍稀的蝴蝶馆……

在风华正茂的大学生里,找到曾经自己的影子。

 

 

“ 中南民族大学 ”

📍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民大素来以校内好看的建筑闻名,依着光谷转盘,傍着南湖之水,古色古香的建筑鳞次栉比,湖光山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和它有关的记忆除了开往茶山刘的538,还有校园C位的双子塔和琉璃瓦。17层的古风双子塔图书馆,是民大独有的异域风情。

“我的校园里,有一座民族学博物馆”

 

 

民大特有的民族学博物馆,陈列着56个民族的资料,各族服饰、用品等等,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家乡的感觉。

 

 

馆内藏有苗族银器、京族绣花彩、木雕家具、三滴水床、后母戊鼎、长信宫灯、千里江山图等著名文物。来这里看看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56个民族精髓,都在这里荟聚。

 

 

在馆内,观南湖全景,眺双子塔高楼,赏民族风情,阅民族历史,再到民族墙看看雕刻的各个民族形象,实在美不胜收。

 

 

湖北中医药大学 ”

📍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188号(昙华林校区)

这是一座长在昙华林里的校园,藏在昙华林文艺清新的深巷中。

 

 

校内小礼堂,建于1870年,迄今已有147年历史。

这座建筑矩形平面,两坡铁皮屋顶,四面壁柱,附加变形多立克柱式长廊,兼有四方围柱廊与中国重檐形式的特征。

主入口在山墙面,外凸加建两柱山花式门斗,整体造型独特,国内少见,也是武汉现存唯一的此类建筑,有较高建筑艺术价值。

 

 

世界优秀建筑翟雅阁健身所,如今,已改建成了翟雅阁博物馆,是武汉设计之都客厅,面对广大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逛逛武汉的文艺地标昙华林,再感受下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气息,文青的世界就是这样淡雅。

 

 

武汉体育学院 ”

📍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461号

东湖边的武体,是“奥运冠军”的摇篮,程菲、杨威、孟关良……都出自这里,冠军园内,还留有他们的手印。

 

 

 

 

 

 

 

著名的龟壳体育馆赫然壮观,校内各类体育场馆都完备,就算是高尔夫这样的高端运动,在武体,一样有场地可以一试身手。

 

 

武汉音乐学院 ”

📍武汉市武昌区解放路255号

从武音走出去的华晨宇,如今已经成为了首个在鸟巢开个人演唱会的90后;陪伴我们童年的“蓝猫”配音演员葛平,也是武音出身。

 

 

 

音乐学院的亚洲最高琴房大楼,培育了多少武音学子,每天六点准时准点,只为抢到一个视野舒心的江景琴房。

 

 

 

 

练琴闲暇,从窗外眺望远方,面朝长江,江风拂面,傍晚时分,晚霞映红了半边天,简直太美。

武音经常会有大型的免费演奏会、毕业表演,水准了得,推荐有空多去看看~

 

 

湖北美术学院 ”

📍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374号(昙华林校区)

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栗庙路6号(藏龙岛校区)

用画笔行走世界的湖美,创造了太多传奇,就连官网的设计都非同一般。

湖美两大小区,一个在文艺之都昙华林,另一个在汤逊湖畔的藏龙岛,紧邻湿地公园,美得不像话。

 

 

这里不定时举办艺术展艺术讲座,学生们校区间跨越30公里,也欣然前往。每年的毕业设计展,作品展等等,还会涌现大量脑洞大开的作品。

从艺术的角度,来欣赏这些思维碰撞的成果,在这里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昙华林校区的朴园、榆园,距今已有近90年历史,曾为钱基博故居,门前的百年朴树、榆树,古朴宁静,人文气息蔓延,是昙华林历史文化街的重要景观。

这么美的武汉校园,留下的,都是曾经的青春,一定要腾出时间,专程逛一逛。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