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从南京驱车赶往邵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并不远。可是肚子早已闹起了脾气。早有耳闻,扬州的美食闻名全国,从著名的早茶文化到淮扬美食,这里应有尽有!大煮干丝、狮子头、蟹黄汤包、千层油糕、文丝豆腐想想都流口水,这其中也不乏邵伯的美食,邵伯老街馄饨,老陆香肠,邵伯龙虾,也许这趟旅行就是为此而来。

我们第一站便来到了邵伯老街,寻觅这传说中的老街馄饨。这里位于古运河畔,有着千年历史,走在青石板路上,有种穿越历史个感觉。老街馄饨便坐落于此,老街馄饨色香味俱佳!这家的馄饨之所以好吃,在于馅料足而汤头够浓厚,馅料的口味比汤头重,汤里的酱油是自己熬的,汤打底,上浇馄饨,那滋味,惹得小伙伴们个个赞不绝口!


​对了,别怪我没提醒你,来这里一定要尝尝这家店的蒸饺,自己擀的饺皮,自己砧的肉,蒸出来别提有多香,现在想想还流口水呢!

​告别老街馄饨,向前不足百米,便是著名的老陆香肠店了,邵伯老陆香肠以其肉嫩、味鲜、不油腻而远近闻名。老陆香肠的猪肉买回来,先要洗干净,再削成肉丁,把肥肉丁和瘦肉丁搅拌在一起,放上佐料,用猪小肠灌上,放在外面晾干,再到屋内阴干,才可以上市,工艺繁琐,可味道却是一绝,朋友们尝完,忍不住当场就买了几袋!

​告别老街,已是中午,是时候尝尝邵伯最最最最著名的美食邵伯龙虾啦!据说邵伯龙虾有二十四种口味,普通的蒜蓉龙虾都分为了金蒜和银蒜,十三香、怪味、冰镇、蛋黄……各种味道,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了呢!

​绝对值得一提的不仅仅是邵伯龙虾味道鲜美、品种众多,还有就是干净!邵伯龙虾是在邵伯湖中土身土长,而邵伯湖的水质具有国家二级水质标准,水好,龙虾自然不会差!

​再经过工人师傅们细心洗刷,包括复杂的抽经、剪鳃等等环节,保证了龙虾的口感的同时,也使得食客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是不是很期待开启一场扬州邵伯之旅呢!赶紧行动起来哦,此时的龙虾就等你来尝喽!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