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心里想着老门东的凌霄花会不会落了,走到巷口满是欣喜。雨水冲走了枝叶上的灰尘,雨水滋润后的凌霄花愈发娇艳,攀附在老屋墙头随风招摇,六月,凌霄花的花季。

  凌霄花在老门东青砖墙上肆意纵放,把这条文艺街区装扮的似火一般的热情。有人说凌霄喜欢攀附高枝,其实本身并没有错,在属于自己的花季理应攀高绽放,展示最美的自己。敢于攀附高枝、与太阳争妍也只有凌霄了。

  直绕枝干凌霄去,犹有根源与地平。
不道花依他树发,强攀红日斗修明。

  花丛锦簇下的老城南门东,已经很难找到旧时城南民居的痕迹,已经彻底转变为一条文艺街区,是好是坏各有评说。

  小巷拐角凌霄花下,活捉女文青一枚。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片,花迹边上,相对于其他地方人没那么多,窄窄的小巷两边开满了花。

  一年一花,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花不同。好在凌霄花花期很长,可以陪伴一个夏季。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