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亚特兰蒂斯。或梦幻或浪漫······

  亚特兰斯蒂,是一个海底王国,是另一个湛蓝的星球,也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柔软、最童真的美好。

  夏日里的亚特兰蒂斯是孩子的国度,扑面而来的海风和海豚湾里的笑声,让每个置身此地的人,都能搭乘着亚特兰斯蒂的梦幻列车上路,将时光拉伸至心中那个,纯真年代。

  极致欢乐极致梦幻

  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来海棠湾了,入驻了亚特兰斯蒂后的海棠湾,和海面上两两相望、仙境般遗世独立的蜈支洲岛,让这个海湾更多了些笑声和童真。陆陆续续的小雨和连绵的阴云,并没有扫掉好兴致。相反,被压低了的天色和云层,给天空更增添了些缥缈和层次。

  与其说亚特兰蒂斯是个酒店,我更愿意称它为大型娱乐综合体。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目标各类人群。入住这里,便能轻松挥霍掉三五天的假期。亚特兰蒂斯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整个酒店由80余家国际著名建筑和设计机构联手打造,是集度假酒店、娱乐、餐饮、购物、演艺、物业、国际会展及特色海洋文化体验8大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亚特兰蒂斯的招牌,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这个巨大的水族馆,是整个建筑的心脏,一个梦幻的,深蓝色的心脏。孩子们趴在酒店大堂的水族馆落地玻璃前,想要摸一摸微笑的鲨鱼牙齿;海底餐厅的食客,在幽蓝的鱼群环抱中用餐;海底套房的住客,在飞翔的魔鬼鱼的臂弯下入眠。而我,将潜入亚特兰斯蒂的心脏,在鱼群中央,尽情飞翔。

  在很多地方都潜过水,水肺潜或是浮潜,而在亚特兰蒂斯,却是完全不同的极致体验。在水族馆里潜水的好处是,从潜入水中的那一瞬开始,你将被280种、86000只鱼儿紧紧簇拥,徜徉在1.35万吨蓄水量的海水中,努力向着中心的“蘑菇云”游去,是以往潜水都不曾有过的绝美体验……

  亚特兰蒂斯水族馆里的“魔鬼鱼”尤其多和大,时时游过身边的魔鬼鱼,总是咧着嘴对我笑。它们体态轻盈,就那样划过身旁。在这里,可以选择浮潜或是水肺潜,会和“魔鬼鱼”、鲨鱼等“亲密接触”。当然,这是绝对安全的。魔鬼鱼的学名是鳐鱼,1亿8千年前,鳐鱼是鲨鱼的同类,但为了适应海底生活,长期将体藏在海底沙地里,便慢慢进化成这模样。鳐鱼平时隐藏在沙里,等贝类、螃蟹和虾接近,则突然进攻。它们的牙齿像石臼,能磨碎很硬的东西。

  在高空俯瞰水族馆,十分壮观。在这个注有1.35万吨天然海水的大环礁湖中,鲨鱼、鳐鱼、水母、倒吊鱼、海鳝和巨骨舌鱼等逾280种生物,共同守护着海洋之心亚特兰蒂斯王国。

  最受欢迎的,除了日夜给酒店营造童话氛围的水族馆,还有孩子们最爱的水世界。在这个占地20万平方米,全年开放的水上乐园,设有数十条顶级滑道、极速漂流、嬉水童趣乐园等。不但能玩到最刺激最网红的顶级滑道,还有喂鳐鱼、与海豚亲密接触等浪漫的活动。

  贯穿始终的海洋文化,是亚特兰蒂斯的灵魂。刚刚潜完水,和大型鳐鱼欢乐畅游,接着来到水上乐园,体验喂鳐鱼。这项活动可不是小孩子的专利,毕竟“魔鬼鱼”的笑脸和呆萌,绝对老少通吃。饲养员会给每人一盒去皮的鲜虾,进水池后,鳐鱼们会蜂拥而上地围住你。喂鱼时,将虾攥在手心,让虾头伸出虎口处,鳐鱼会熟练地过来吸走鲜虾。在它们进食的时候,也可以轻轻地摸一摸它们的后背,但一定要温柔。

  海豚湾里的掌声,从远处的鳐鱼池里便听的清清楚楚,其中还夹杂着christin孩子般的叫声。christin是海豚湾里的主角,也是海棠湾亚特兰蒂斯的明星。多少家庭,都是为了一睹它的芳容而来。海豚是最聪明的海洋生物,在亚特兰蒂斯,饲养员不但会详细讲解海豚的习性和特质,还有精彩的海豚表演和亲密互动。在蓝色的世界,与海洋中的精灵深情一吻,是多少人对亚特兰蒂斯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除了让人心醉的水上世界,亚特兰蒂斯的造梦计划还未停歇。入住尼普顿海底套房,让你在海洋精灵们的环抱下入眠。这份极致的浪漫,是目前中国大陆第一份,也是唯一的极致礼遇。

  Atlantis Sanya三亚亚特兰蒂斯尼普顿海底套房,58888一晚,带你穿越波塞冬的海底世界……在神话传说中,海神波塞冬娶了一个小岛上父母双亡的美丽少女克莱托,并生下十个儿子。波塞冬将整座岛划为10个区,分别让10个儿子统治,并以长子“亚特拉斯” (Atlas)为最高统治者,“亚特兰蒂斯”王国因此得名。

  在浩渺如烟的时光长河中,亚特兰蒂斯的故事穿越古希腊的诸神之海,在天涯海角的三亚,落地生花……海神与平民的爱情,一座城的繁华与消失,在亿万年的海水中,在飞翔的鱼和跃动的心间,飞向海棠湾,飞入一个甜美的梦……

  海神的居所里,除了有海洋精灵的守护,更有作为酒店套房极致的礼遇。戴森吹风机、全套宝格丽洗浴等细节,如水般细腻,给住客更好的呵护。

  浪漫的水底餐厅最受追捧,除此之外,整个酒店还有20家寰球美食餐厅,涵盖了欧陆自助、中式自助、日式料理等国际美食,在这里住个三五天,每餐换一家餐厅,都吃不完。在这里的三天两晚,最喜欢的是“蟹”东南亚餐厅,主打新加坡餐。从装修到餐食,纯正地道,仿佛真的置身新加坡克拉码头的local餐厅,每一口都是浓浓的南洋味道。

  三亚的购物天堂

  2009年,三亚市区大东海的免税店开业,也打开了中国大陆第一家免税店的大门。五年后的2014年,三亚免税店搬到海棠湾,更名为三亚国际免税城,也带动了三亚政府对海棠湾大力开发的步伐。

  三亚的闲适假期,少了免税城便不完美。三亚国际免税城享有国家赋予的离岛、离境免税政策,中外消费者皆能尽享比国内有税市场优惠15%-35%的免税商品。在毗邻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的海棠湾,12万平方米的免税城成了这里的新地标。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三亚本地特产,也成了晚餐后的散步好去处。毕竟从亚特兰蒂斯到免税城,只需要五分钟车程。

  三亚国际免税城的灵感来自于绽放的海棠花,逐渐展开的外立面勾勒出灵动的曲线,营造了生机勃勃的氛围。形式与功能边缘的模糊,美丽与情趣的融合,营造了一系列戏剧性的感官体验。

  嗲嗲椰子鸡 本地极致滋补

  从海棠湾到市区,为了品尝本地最滋补的美食。三亚网红椰子鸡,也是到三亚必吃的名品。要问有多火,三家分店,店店爆满,且不接受预订,连香港艺人李彩桦本尊到访,都乖乖等位一个钟。

  嗲嗲的椰子鸡店,锅底讲究的是三个椰子一只鸡,一进餐厅,堆成小山的新鲜椰子,正在师傅的手下飞舞,瞬间变成餐桌上的主角。其新鲜程度,一看便知。

  两个老椰一个青椰,是椰子鸡的精髓。精选本地散养156天的文昌鸡,肥瘦度适中,精准下锅时间三分钟,汤汁里饱含椰香、马蹄香、枸杞香,清甜爽滑不油腻。

  其他食材海鲜,也全部严选本地食材,手工马鲛鱼滑、野生墨鱼仔、海南野生竹荪、极品野生凤尾虾、香兰米糕,口口Q甜。食材新不新鲜,好不好,在椰子清汤里一试便知。

  叫个猩猩 极致热带鲜甜

  回到亚特兰蒂斯,叫个猩猩的水果派送小哥已经按时等在了酒店门口。每次来三亚,都会选择“叫个猩猩”的新鲜水果派送。省去了出门找水果市场,以及分辨好坏水果和参差不齐市场价格的麻烦。只要下单“叫个猩猩”的水果,一切都省心省力。

  “叫个猩猩”的水果品质严格,其中的极品无核荔枝,真不愧极品二字,果肉饱满汁水丰富且真是良心无核。网红红心火龙果和车厘子、红毛丹、莲雾、菠萝蜜芒果等等,都很爱。“叫个猩猩”不但可以三亚同城速递水果,还可以全国直送。新鲜热带三亚气息,分分钟到家。其实来三亚,我光吃水果就行了,真的。

  这次在海棠湾的三天两夜,体验了一个极致的三亚。浪漫梦幻的亚特兰蒂斯、奢华享受的免税城、鲜甜滋补的椰子鸡和口口鲜甜的热带水果,让整个身心都体验到极致的完美。

  这个十一假期,这份极致的三亚享受,你也值得拥有!

  原创文图/Coco胡波 请勿擅自转载

  ———————————————

  Coco胡波

  日本冲绳旅游大使、华谊兄弟签约旅行家、《酒色之途》系列旅行视频节目出品人、《睿族》杂志生活方式总监、资深旅游媒体人、旅行社签约体验师、搜狐金牌作者、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知名旅游博主、知名旅行自媒体人、撰稿人、摄影师,作品常见于《海航》《时尚健康》《潮星》等旅游、生活杂志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