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炊烟升起,去看星空大地,去看漓江的红帆,去看德天的飞瀑;或者,去听清晨的鸟鸣,去听大海的涛声,去听壮寨的歌谣,去听瑶山的回音。抑或,干脆停下脚步,去发发呆,去忘掉时间,去发现另一个自己……

2018,去广西吧,或者就呆在广西。

广西有多美,一起去领略一下——

 

【古老文化】

美丽的广西不止山清水秀,更拥有古老的历史文化积淀。我们赞颂神秘古老的花山岩画、屹立不倒的梧州骑楼城、见证传奇的钦州刘冯故居、巧夺天工的玉林真武阁、饱经风霜的黄姚古镇……它们就像一个个见证历史的老者,正将广西这片土地的古老故事娓娓道来。

宁明花山

广西是古骆越文化的发祥地,神秘的左江花山岩画地处广西崇左市左江及明江流域,是壮族先民的杰作, 20167月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黄姚古镇

​贺州黄姚古镇方圆3.6公里,属喀斯特地貌。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1000年历史。

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保存有寺观庙祠20多座,亭台楼阁10多处,多为明清建筑。

梧州骑楼城

​骑楼城是广西梧州近现代百年商贸繁华的历史见证,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

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骑楼博物城”,骑楼文化已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冯子材故居

钦州刘冯故居景区分别指的是钦州刘永福故居和冯子材故居。刘冯故居被国家教委等六部委局列为“全国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刘冯景区已通过国家旅游局验收,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景区"

凭祥友谊关

凭祥友谊关是我国九大名关之一,始建于汉朝,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命名为“友谊关”。

容县真武阁

真武阁建在玉林容县城东绣江北岸一座石台上,建于明万历元年(1573),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中国江南四大名楼。

兴安灵渠

广西还拥有许多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和考古发现。如秦代修建的兴安灵渠是一个历经两千多年还在发挥作用的水利工程,郭微软沫若称灵渠 “与长城南北相呼应,同为世界之奇观”。

【民族底蕴】

 广西拥有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文化,在这里,你可以聆听侗族大歌,观苗家坡会,赏瑶寨歌舞,尝壮族百家宴……广西的故事,广西人的故事,等你来解读。

侗族大歌

侗族大歌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在中国侗族地区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合声的民间合唱形式。在柳州三江,从侗族大歌到侗戏,从侗族刺绣到侗族农民画,从风雨桥到“世界第一鼓楼”,这些蕴含侗族文化基因的遗产,在侗乡人不懈的努力下,正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壮族三声部

​壮族三声部民歌也是广西独有的民俗演艺文化,壮族三声部民歌历史悠久,主要流行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上林、忻城等三县交界处的壮族地区。

民歌艺术节

广西首府南宁被世人称为“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每年都举行一次“国际民歌艺术节”,

这是一个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节庆活动。

龙胜红衣节

红衣节是桂林龙胜红瑶同胞所特有的民族节庆,有着悠久的历史。红衣节这天,家家户户会把所有的衣服拿出了晾晒,男女老少身着红色的节日盛装,喻示日子越过越好红红火火。

芦笙节

柳州融水芦笙节以芦笙踩堂、赛芦笙为主要活动内容,是苗族地区最普遍、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各村寨的姑娘穿着盛装,佩戴银花银饰,小伙子各自带着芦笙,吹笙起舞,持续四五天,气氛十分热烈。

苗族坡会

​融水苗族系列坡会是以苗族为主的各族人民悼念先烈、禳灾祈福、鼓舞斗志、交流感情、集体聚会娱乐的盛大民间传统节日。起源自然,文化形态体现在歌、舞、乐当中,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

踩堂

三江侗族踩歌堂是一种专门性的纪念节庆。是侗族人用民间歌舞来悼念莎岁这位古代女英雄的祭奠方式。侗族的“踩歌堂”(亦称“多耶”),是他们祭祀神灵, 祈求人畜兴旺、五谷丰收的盛大节日。

【边关风情】

 广西的边关风情旅游带覆盖崇左、防城港、百色3个地级市,边境旅游资源丰富,边关风情浓郁。秀丽的明仕田园、仙境般的靖西鹅泉、与越相望的东兴口岸等,都是不可错过之地。

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位于百色靖西,峡谷全长约2800米,宽200米,深300米。峡谷内遍布原始植物,有绿色大峡谷之称。峡谷内的通灵大瀑布,高188米,是中国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

德天瀑布

大新德天跨国瀑布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是广西边境旅游的标志性景点。

明仕田园

崇左大新明仕田园是典型的峰林地貌景观,距大新县县城53公里,为国家一级景点。

方圆20公里的景区山清水秀,山环水绕,素有小桂林之称。

北仑河红树林

北仑河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和东兴市的北仑河(中越界河)河口三角洲我方一侧,面积为2680公顷。属于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类型,拥有河口海岸。

靖西鹅泉

百色靖西鹅泉是一处面积达50余亩的巨泉,泉水从石灰岩缝隙中涌出,汇入深潭,然后继续东流,称为鹅泉河。泉中盛产鲤鱼,据说人们在泉边大声呼喊,引起水面震动,鲤鱼受惊便会竞相跃出水面,便是靖西著名一景“鹅泉鱼跃”。


【山水景观】

 广西是喀斯特地貌景观最美的地方,素以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而闻名于世。虽然时下寒冬已至,但广西依旧山青叶绿,溪谷长流,鸟雀鸣啼,花香处处。一起来广西寻绿踏青,遍访群峰吧。

桂林山水

​桂林的山和水,就像广西的名片,享誉中外,水清、柔、碧、静;山青、奇、险、秀。

象鼻山

天然形成的象山水月洞把这座漓江边的山峰,造就成了一头在江边饮水的神象。桂林象鼻山集广西山水精华于一身,既是桂林的城徽,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

青秀山

南宁青秀山是国家AAAAA级风景区,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除保护和修复原有的古迹如董泉、撷青岩崖刻,石香灶等外,还新建了不少景点。

大石围天坑

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也是广西天坑群中的代表,被誉为“天坑博物馆”和“世界岩溶胜地”。

石表山

广西梧州石表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包括原生态水域景观、沙滩景观、丹霞地貌景观、历史人文景观、田园村落景观等,是丹山、碧水、沙滩、翠竹、村落组合完美的地方。

圣堂山

圣堂山位于广西金秀县城西南,又称圣塘山,与县城直线距离20公里,公路距离45公里,

总面积15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1979米,为广西第五高峰、桂中第一高峰。


【滨海风光】

 广西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地之一。它拥有深厚的海洋文化传承,1595公里海岸线上,拥有钦州三娘湾、北海银滩、防城港金滩等滨海美景。寻一个晴朗的午后漫步海边,遥望浩渺汪洋,水天一色,将烦恼抛之脑后,静听潮声,岂不快哉?

钦州三娘湾

钦州三娘湾景区内常年活跃着数百头被誉为“海上大熊猫”的中华五彩海豚,五彩斑斓的海豚与游人追逐嬉戏,构成了一幅人、豚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每年农历六月,三娘湾海域会形成气势恢弘、惊涛拍岸的大潮奇观。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以“滩长平、沙细白、浪柔软、无鲨鱼”的特点,被誉为“中国第一滩”。度假区海水温净碧透,浪软如毯,自净力强,环境优雅宁静,空气格外清新,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最美休憩地”。

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北海市正南面21海里上,是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有“蓬莱岛”之称,是中国最大、最年轻、最美的火山岛。

江山半岛

​江山半岛是广西最大的半岛,位于防城港市。岛上的白浪滩沙质细软,沙滩坡度小,十里长滩坦荡如砥,海不扬波,林带葱郁,鹤舞白沙,是滨海旅游度假的理想场所。半岛植被茂密,生态环境非常优美。

怪石滩

​怪石滩位于防城港市江山半岛南端,系海蚀地貌,石头呈褐红色,经海浪千百万年的雕刻,形成今天形态各异、奇形怪状的天然石雕群。

【长寿胜地】

 广西气候温和,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高,且许多地区为富硒地区,水源为弱碱性水,极益人体。如此得天独厚的养生生态环境,使得广西长寿之乡的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来到广西,这些长寿地可不要错过!

命河

河池巴马的命河,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曲折河道,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字,是"天、地、人合一"的佳境,飘逸脱俗,让人称奇。

盘阳河

​河池巴马盘阳河,一条美丽的河,名字美,景色更美,沿岸山清水秀,风光如画,河水清澈见底,据说水质良好,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长寿之乡的长寿之河。

富川

​生态环境优良,传统人文关怀一脉相承,生活习惯科学合理,性格勤劳好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富川的长寿密码。此外,民族体育运动也是富川的一大特色。

东兰

​东兰县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闻名国内外的江平地洞群落、泗孟田园、红水河第一湾等奇特自然景观,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孕育了东兰源远流长的长寿文化。

乐业

乐业县17.39万总人口中,达到100岁的老寿星就有33位。森林覆盖率高达77.52%,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颐养天年的桂北福地。

天等

​天等县福寿文化内容丰富多彩,历史悠久,其中"打榔舞"、"壮族霜降节"已经列入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名录。

浦北长寿老人

​20174月,在美国夏威夷,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通过科学的评审认证,授予浦北县“世界长寿之乡”称号。目前,全世界被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认定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地方为数不多,在中国仅有7个。浦北也成为继巴马、乐业之后的广西第三个“世界长寿之乡”。

是不是觉得广西的美,看也看不完呢?来广西走走吧,在这里你可以游历史悠久黄姚古镇,尝民族风情百家宴,看神秘边境德天瀑布,赏风景秀美桂林山水,踏水天一色万尾金滩,吸健康长寿巴马之氧。还等什么呢?约起来!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