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美,声名远播,鼓浪屿永远爆棚的人气便可见一斑,人声鼎沸的厦门似乎再也无法让人安静的细细品味那份文艺气息。其实,体会厦门的文艺气息,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华新路便是其中之一,那里雕刻着老厦门时光最美的印记。

  华新路,也就是“华侨新村”,从这个名字便可以窥得这里与华侨的联系。在建国后不久的1957年,外出闯南洋的华侨们响应国家的号召,纷纷回国投身于国家建设,这一片区域,就是当时厦门市政府特批给归国华侨们安家的地方。这里,承载着厦门一个时代的记忆。

  如今的华新路,是一片隐匿于喧嚣之外的别墅群。几十栋别墅完好的保留到了今天,当年种下的花草果木如今也已经长成一片风景。红砖灰瓦,绿树石墙,漂亮的欧式别墅,四季不败的花草果木,这里的一切都透着难得的诗意。

  同样是老别墅,华新路比起鼓浪屿,更多了一份属于生活的真实。这里没有林立的店铺,没有人头攒动的热闹,不是一个被束之高阁供人观赏的景点。这里依然延续了厦门的生活,每一个居民,每一个小店老板,都在守着自己的坚持,对于理想,对于生活。

  华新路是安静的,这里没有喧嚣嘈杂,静谧的氛围会让人不自觉的放慢脚步,随着这里的生活节奏一起慢慢的品味浪漫。旅行的路上难免会疲于奔波、乏累不堪,但是在这里,当你的脚步放慢,便自然会更清晰的认识自己的生活状态。这份独立于喧嚣之外的恬静,不正是心底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么。漫步在华新路,会对每一个转角都充满了期待,这里总会在不经意间遇到浪漫的惊喜。

  当游人都涌向鼓浪屿的时候,华新路只是低调的守着属于自己的繁华。许多人都想不到厦门岛上也会有这样一片美丽静谧的别墅区,甚至很多当地人都不清楚华新路是怎样的存在。华新路区域不大,但每一条小巷子、每一幢别墅内都记载着各自的故事。在这一片时间久远的别墅区内,依然透露着现代生活的印记,会让人忍不住去猜想屋子里生活着的是什么人,那里到底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他们究竟随着厦门这座城市一起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换回了今天这般安宁。

  天气好的时候,华新路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新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整个街区增色不少。当阳光洒下,别墅披上金光,红花绿树散发着鲜艳的色彩,三三两两信步由缰的行人,阳光下牵手的恋人,打造梦境的摄影师,整个街区随处都体现着幸福的含义。

  几十年过去了,有些别墅慢慢变成了有文艺气息的私家菜馆,咖啡吧,旅馆,工作室,为这片诗意的地方慢慢增加着情调和韵味。著名的32how咖啡厅和号称中国最美书店的不在书店便坐落于此。这里的店家和这片街区的氛围一致,都是对品质极有讲究的。

  32how对于咖啡的味道是有讲究的,会细致的了解客人的口味,推荐最合适的咖啡豆,以最合适的方法制作咖啡,让客人感受咖啡那独有的浓郁香气。书店一楼的书籍是用来售卖的,二楼有些捐赠的书籍供读者借阅。店主精心挑选过的书籍,每一本拿起来都会爱不释手。

  所谓大隐隐于世,华新路就是这样一位隐者。任凭外面如何的奔忙喧闹,独自坚守着自己对于生活的态度,遗世独立般存在着。竞相争艳的花花草草,雕刻着时光的老别墅,每一个旅人,都该来此享受一段慵懒的时光。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