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青海省第一个、全国第二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的一个自治州。玉树是什么?玉树是一片你躲得过物质的诱惑而却躲不过精神与心灵、史诗与歌谣召唤的高天厚土。玉树汇聚东方文明精华之地,一个生态报国绿色感恩的民族,一个感受生命存在、净化心灵的三江源。身处中国腹地的玉树,一个充斥于人间的、来自雪域的诱惑。玉树之行必定是一次生态之旅、文化之旅、信仰之旅,宛如梦境,却又真实的像一个传说流传久远。

     

  玉树拥有着高山峡谷、雪山松涛、草原湿地、动物乐园等原生态自然景观,孕育着藏民族浓郁的民俗、神秘的宗教和悠久的历史。正因为玉树具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风貌和传统的民俗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玉树,感受这分原生态的美。

     

  从玉树至囊谦,行驶在山间蜿蜒的公路上的汽车,就像一个移动的观景台,透过车窗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延绵不断的群山由远到近再由近到远,这段旅途程就像一幅望不到尽头的壮美画卷。 美国人将66号公路自称谓母亲公路,很多国人自驾穿越引以为傲,但我国的214国道一样可以让人称赞。 214国道区别于其它国道的优势在于整个道路呈现着不可多得的生物多样性、地质多样性、景观多样性,丰富地自然与历史文化,独特地宗教和少数民族风情。214国道起点:青海西宁,终点:云南景洪。总长:3296千米,经过省份:青海、西藏云南。沿途风景之美,让亲历过的人都会赞不绝口。

     

  从玉树到囊谦,走的就是214国道,全程168公里,行车路线:玉树州府出发——巴塘机场(16kM)——囊谦杂多叉路口(左转38KM)——囊谦嘎丁寺叉路(左转39)——大小苏曼叉路(直行95)——毛庄叉路(左转7kM)——嘎丁寺(左转5KM)——江西峡谷(12KM)——毛庄(19KM)——银阿山(30KM)——坎达峡谷(2OKM)——囊谦县城(10KM)阿育王遗址(释迦牟尼佛舍利子安放地)。在这样的路上飙车的话,那就太浪费路边的美景了。在这条国道上行驶,一定要慢下来,好好的欣赏路边的美景,这样才算不虚此行。

     

  玉树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平均海拔4200米,素有江河之源,高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中华水塔之美誉。当你去过西藏,走过新疆,还没来玉树的话,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是自驾人的天堂,梦中的美景在这里会成为现实,传说这里是格萨尔王建立领国的地方,是唐古最耀眼和传奇的一站,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源头,是藏传佛教教派最多的地方,也是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的典型地区。

     

  这里是一片广袤、神奇的地方;这里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这里同时孕育出长江、黄河、澜沧江的三江源头;这里不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吗?

     

  途经香达镇,路遇这位慈祥的老奶奶和她的白唇鹿、在这里人与动物就可以这样的和谐相处,蔚蓝天空的山川与河流美的让人陶醉,此刻这里的夏季已花开满地。

     

  玉树可以让 我们领略这片藏区历史的厚重、文明的荣光,感受觉沃神山灵魂和信仰之间的距离。三江源母亲河并不遥远,野牦牛、雪豹、神鹰是她的守护,生命从这里起源,华厦文明5000年,从这里发祥……

     

  此刻即将进入囊谦县城。

     

  这168公里的路程,我们几乎用了一天才走完。不是路不好走,实在是因为景色太美,这一路上走走停停。到达囊谦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

  ---------------------------未完待续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