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北京

  已经不能用热来形容

  每逢周末

  除了喝着啤酒撸串

  抱着西瓜吹空调

  是不是就没有别的乐子了

  当然不是

  你还可以到 延庆 看花海!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条既可以避暑又可以赏花的延庆2日游路线——

  第一天:珠泉喷玉主题公园/珍珠山水花田拍照→午餐→四季花海沿路赏花→入住乡里先生的院子。

  第二天:民宿睡到自然醒→永宁古城→午餐→回程。

  一直很喜欢夏天,最爱它夏花灿烂,空气里都是花香漫漫,或许每个女生对花海都没有抵抗力。

  在延庆发现一大片梦想中的花海,沿路自驾过去两边尽是花影重重,花香漫漫,景色宜人,是周末出行的理想去处。

  珍珠喷玉主题公园

  “珠泉喷玉”为延庆八大古景之一。
这里最著名的还是那口珍珠古泉,据传说,明永乐皇帝北征时,曾饮此泉水并赐“珍珠泉”。
珍珠泉村位于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的山谷地带。依据“四季花海”沟域整体规划,珍珠泉村以种植花卉和发展绿色养殖为主导。

  “珠泉喷玉”泉眼现已修筑圆形喷泉池,泉水春夏秋冬终年不断。泉外稍有震动,气泡随即增多,猛蹬一下地面或高喊一声,气泡从池底喷涌而出,犹如万珠争相而上。

  “珠泉喷玉”主题公园是珍珠泉乡赏花的绝佳之地,里面薰衣草、马鞭草、醉蝶花、千日红、千日紫等十几种花卉占地1000余亩。夏秋季节,花卉争奇斗艳,到处姹紫嫣红,暗香浮动。

  薰衣草

  醉蝶花

  小丽花

  波斯菊

  百日菊 

  堆心菊 

  自驾路线:京藏高速延庆城区口出-京张路向东-延琉路-刘斌堡-四海-珍珠泉-“珠泉喷玉”

  四季花海

  四季花海位于北京市延庆县的四海镇,从珍珠喷玉景区自驾过去只需要十几分钟。

  青山绿水间,数千亩鲜花铺展开来,姹紫嫣红,农田变花园

  四季花海是继百里山水画廊之后, 延庆县又一条市级示范沟域。

  如今,四季花海规模初显,8200亩鲜花陆续绽放,成为京郊景观农业的新样本。

  在四海镇,沿路两边都是花海,各种各样的花分布于路两旁,不同季节不同的花,美不胜收。
重点是,这个景区不收费!

  你可以肆无忌惮尽情欣赏,你一定会觉得免费的花海,要么花的质量不好,要么人挤人。
别急着~我上图给大家看看~

  行走在紫色的马鞭草花海里

  仿佛置身于画幅当中

  还有一片紫薇培育田

  喜欢拍照的,可以在这里各种凹造型。

  这个季节,正式各种鲜花怒放的季节,尤其是向日葵。

  在四海镇南湾民俗村后,有一大片向日葵正在怒放。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一个游客。

  蓝天白云绿树黄花
色彩美丽丰富却不杂乱
像是梵高笔下的油画

  自驾路线:

  1、走八达岭高速(京藏高速),到 延庆 城区出口下,进入 延庆 城区后,走延琉路( 延庆 至 怀柔 琉璃庙),约50公里左右,便可到达四海镇;

  2、走立汤路-安四路,经小 汤山 直达四海镇。全程80多公里,几乎为直线距离,后半段是 盘山 路,且大货车多。

  永宁古城

  到了 延庆 ,还可以去 永宁 古城转一转。

  永宁古城历史悠久,先有永宁城,后有十三陵

  此镇在五帝时为 缙云氏所都,夏商时属翼州统辖,周属幽州,战国时为燕地,秦汉为上谷郡夷县,唐末归儒州,辽、金、元时属缙山县;明代永乐十二年(公元1414年)复置隆 庆州 时建县,名 永宁 :“取《书》其宁惟永之意”。

  永宁 城在明清时为县治,长达246年。 永宁 城是一座标准的城池,东西南北各有一座门楼并设置瓮城;南北中轴线与东西中轴线交会处建一阁楼,名玉皇阁。高30多米,三层;下面两层设有木质楼梯,供人攀登。

  玉皇阁造型独特,飞檐斗拱,画栋雕梁,雄伟壮观。可惜的是,壮美的玉皇阁在“十年浩劫”中被彻底毁掉,现在的玉皇阁为后来重建。

  不过古城里已经看不见真正的古物了,有的只是仿古街道。老城区很是安静,四条大街从玉皇阁伸向东西南北方。为了开展旅游,临街都修建了仿古建筑,跟琉璃厂相似,只不过卖文玩的少,卖日用百货的居多,锅碗瓢勺、农具等摆在店门口,透出乡土气息。

  再往前走,街边出现“火勺王”的招牌,十分惊奇。连忙走过去看,原来还是火烧,只是换了个名称。

  火烧是北方各地区的传统面食,各地区的特色火烧多得数不清。

  永宁火勺也是当地人最大众化的家常面食。 当地人之所以管火烧叫火勺,主要是重音偏后的方言缘故。

  延庆 永宁 天主堂是哥特式风格青色建筑,有点儿像 北京西城区的西什库教堂,因此也被叫做“小北堂”。始建于1873年,好有历史感。

  据说教堂穹顶的壁画特别精美,可惜因为去的当天有活动没有办法进去参观。

  推荐民宿-先生的院子

  这是一个装修风格融合了传统和时尚的民宿群落,位于延庆县小观头村。

  推门而进,红砖砌就的矮矮围墙,宽大落地的观景明窗,陪伴着院子里的石榴树、牵牛花……

  中西合璧的设计,现在的工业设计和红墙飞檐的结合,没有破坏老院子已有的轮廓,却透露出典雅端庄的神韵来。

  古老的小观头村,本身就有些超脱尘世的文气。早在20世纪60年代,钱其琛副总理曾在此工作生活过,而且村子里有许多世代居住的乡绅,村子里有许多世代居住的乡绅,虽不是名门贵胄,却也是饱读诗书,深受传统文化熏陶的有为之士。

  如今的北京 ,已经很难再找到这么一座民风淳朴的山村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邻里街坊数十年鲜有龃龉,从建国以来村里没有一位服刑人员的记录,每户人家都好像过着美好幸福的小日子,就像许许多多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样子。这或许是”先生的院子”所独有的魅力所在。

  来到室内,内饰的风格是简约路线的北欧风,取自老房子的原木柱梁撑起了厅堂的宽敞空间,简易的榻榻米,原木色的桌板,和院子所推崇的大道至简的哲学如出一辙。

  卧室的布置也一样用尽心思,无论是从床品到饰品,暖素的格调,让你有回到家的熟悉感。

  如果有一天你走累了,何不遁入此间,晒太阳、睡到自然醒 ,抬头观天,俯首饮茶……
这是你向往的生活吗?

  推荐美食

  福禄长寿宴

  长寿 岭因上亿年的山岭和600多年的古树而得名,葫芦谐音“福禄”, 长寿 宴以葫芦瓢为餐具,以葫芦条为原料烹制的珍馐佳肴,形、色、味、养生为一体,别开生面。九个桃型面馍寓意 长寿 无边,配有营养价值、药用价值极高的山珍野味,是游客理想的养生大餐。

  地址;千家店镇 长寿 岭村 余庆 人家     订餐电话:13911419889

  泉水香鸭
泉水香鸭宴一直作为珍珠泉乡特色美食享誉市内外。自古中医就有吃鸭子好的理论,《本草纲目》中有详细的记述,鸭子肉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止血滋补之功效。泉水香鸭宴之所以特别,是这道菜所用食材选取珍珠泉特有的蛋鸭,而珍珠泉的鸭子是放养在清净的菜食河中,通过捕食水中鱼虾长大的绿色鸭子,这样的鸭子不仅下的鸭蛋好吃,鸭肉也同样好吃。为了使这道菜达到最佳口感,烹饪过程中使用了当地可以直饮的山泉水,鸭肉肥而不腻。
地址:珍珠泉乡珍珠泉村  
订餐电话:13910185785

  河捞面
四季花海沟域推出了白面、玉米面、莜面为主的三色河捞面,辅以茄丁肉丝、西红柿鸡蛋、炸酱、酸菜等四样卤,口感顺滑,令人过齿难忘。
地址:四海镇南湾村韩秀芬农家餐厅 
订餐电话:13436820431

  永宁 人家铁锅炖

  位于 永宁 古城北门口停车场南侧,接待面积约300平方米,为上下两层,店面装修饰极具农家民俗风情。 餐饮特色一:铁锅炖鸡,采用散养柴鸡,鸡肉鲜嫩有口感,上面铺上形似麻花的素卷子,与鸡肉的美味相混合,实属黄金搭档。 特色二:铁锅炖鱼,这里的鱼现杀现吃,味道咸、鲜、清香,配上外焦里嫩的锅边玉米面贴饼子,非常地道。 特色三,铁锅焖面,豆角、胡萝卜、土豆与手擀面焖好一锅出,五颜六色,软烂可口,配上自制辣椒汁,味道鲜美,香气四溢。

  地址: 永宁 古城北门口停车场南侧 订餐电话:18911345617

  其他行程推荐

  #自由行 3日线路#:

  第一天:百里画廊游览→午餐品尝 余庆 人家农家饭→下午参观千家店向日葵园(百亩花海摄影)→入住百里乡居。

  第二天:民宿早餐→珠泉喷玉主题公园→下午珍珠泉乡薰衣草园→晚餐泉水香鸭→入住山居小院。

  第三天:民宿早餐→上午四季花海→午餐河捞面→回程。

  适合明年春季的赏花行程推荐:

  #线路一#

  第一天:妫州牡丹园→午餐黑猪宴→玉渡山风景区游览→晚餐多彩酱香包→入住大隐于世民宿。

  第二天:民宿内早餐→古崖居→祁家堡五彩面→下午返程。

  #线路二#

  第一天: 永宁 古城→午餐 永宁 人家铁锅炖→南山健源桃花节→晚餐沈家营家宴→入住原乡里。三司

  第二天:酒店早餐→ 怀来 天漠→午餐品尝健龙祥和簸箕全羊宴→下午返程。

  #线路三#

  第一天:新庄堡杏花基地参观→午餐小媳妇手擀面→妫州牡丹园→晚餐品尝多彩酱香包→入住大隐于世。

  第二天:民宿早餐→古崖居景区游览→午餐品尝泉水豆腐→下午返程。

  
图 | 小柳菁儿
文 | 小柳菁儿
图文原创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商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联系微信:willow324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