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过江南古镇的烟雨,迷失过厦门鼓浪屿的文艺,漫步过青岛八大关的清幽,不过当你行走在大连街头时,发觉这座北方的海滨城市与众不同——她浑身散发着海洋式的浪漫,裹着温馨的人情味,在任意一个转角,都会让你想停留一会,转身看看这个城市……

  1

  走出大连火车站,恰是夜色阑珊之时,一眼便看见那辆古旧的电车,仿佛从老电影中缓缓驶来……有轨电车在大连的历史,几乎与这座浪漫之都的历史一样长。

  望着那“咣当当”地响着渐渐远去的老电车,我竟然有点恍惚——老电车穿行在现代都市中,与汹涌的车流形成一份鲜明的对比,让人有种穿越时空与时光隧道的感觉。

  繁忙的现代城市中,它是独一份的特别,也是这个城市仍在延续的古老风情。

  大连的有轨电车是货真价实的百年老电车——它沿着时光的轨迹,未曾中断,成了大连人难舍的情结。

  寺儿沟——胜利桥——东关街——市场街——北京街……连接一条条老街的是两根并行延伸的有轨电车铁轨……车厢里,拉着黄铜扶手,看着木制车身,耳畔是叮叮当当的电车声,心中只觉得安稳,觉得温馨。

  2

  电车缓缓驶过胜利桥时,你定要留意它——因为它“既是一座桥的名字,又不止是一座桥的名字。阅读这个城市,首先就要从这座桥上穿过去。”大连女作家素素在《流光碎影》中这样说道。

  从最初的俄式木桥开始,胜利桥就注定成了大连绕不开的起点——桥头,便是一座优雅的哥特式建筑大连美术馆。

  它身后是一片恢弘的欧式建筑群,俄罗斯风情街,在百年前都堪称惊艳。

  你若是觉得俄罗斯风情街有些喧闹,不妨沿着铁轨再往前走——南山风情街,安然守静在那里……

  有时你走在繁华的城市人潮,会忘了自己身处何方,将要去往何处,这些答案却能在南山街找到。

  这里像一张张老照片,存下了大连最初的模样。

  哥特式的尖顶、圆拱状的窗,每座建筑都是途中独一无二的风景,无法复制,更无法取代……

  3

  整齐的分层,美丽的弧线,海天一色,这就是大连的美。

  滨海路是滨海北路、东路、中路、西路的总称,从东至西串联了大连众多著名景点。东起风光秀丽的海之韵公园棒棰岛老虎滩海洋公园等,中部包含燕窝岭北大桥秀月峰等景点,西连森林动物园星海广场,组成了大连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仅一路空气清新,还有诸多美景,是徒步和摄影的佳选。

  有人说,山海相拥的滨海路是一条情人路,有着海誓山盟的壮阔。

  我却觉得,这是一条温暖的路,从南到北,她都伴着海浪的轻柔,仿佛在跟大家道一声,晚安。

  傍晚时分,你可以一个人沿着滨海大道骑行,感受海风扑面的惬意,和自由的畅意。

  你也可以与心爱的人漫步木栈道,望星辰渐起。

  当然,你也不妨偷了个懒,坐着环城观光车,赏遍了滨海大道的阳光沙滩,蓝天海浪,还有星辰大桥。

  4

  在亚洲,没有一座城市像大连一样,拥有如此之多的广场。它们安稳在林立的高楼间,是匆忙中的休憩,是万花丛中的此心安处。

  去中山广场走走,十座欧式古建环绕着广场,如交响乐般典雅。

  这份典雅是食人间烟火的,在广场中央有一群活泼的和平鸽,它们为这片城市广场带来了一份亲近与灵动。

  在大连,每一座广场都是这个城市最具特色的代表作,也是大连人心中最难舍的都市情怀。

  一座座广场分布在这座城市中,开阔而包容,也让生活在这座城的人,有了豁达而包容的性格。

  5

  从大连大连地铁12号线,你便可以抵达一座静美的小城旅顺口

  在旅顺口,除了一定要登上白玉山俯瞰百年军港之外,你一定要去叫太阳沟的地方。

  这里,时间仿佛从未来过,处处萦绕着厚重的历史感与文化底蕴,这里的老街区、老建筑、老树,连接起来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太阳沟地区是我市现存历史遗迹最多、保存最完整的街区。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城,如镶嵌在世俗里的蓬莱,始终堵不住它若隐若现的灵气外露。

  太阳沟,似乎从骨子里就透着那股悠闲与慵懒劲儿。

  文艺慢生活,沉淀百年的思索,去了才知道,在这里静静的发呆也是一种特殊的嗜好。

  去邂逅奶茶到过的晴天多肉咖啡店小坐;去太阳沟陶艺馆的拉坯机旁,双手拢住旋转升起的泥,体会手指和泥土接触柔和滑润的触觉,那种浪漫唯美,让人陶醉其中;也可以等待天色暗下来,看一场露天的胶片电影……

  6

  在大连,睁开眼睛就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看看湛蓝的天,洁白的云,365天的日出、晚霞有365种样子……

  大连看海,一定要去渔人码头走一走,这里一边是许多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另一侧是停泊着渔船的海港,充满着浓郁的欧陆风情。

  大连看海,一定要登上西山揽胜,从上帝视觉俯瞰星海湾大桥,每走一步都是风景,这就是属于这座城市的无限“浪漫”。

  大连有最美的清晨,大连的第一缕曙光从海上开始,从海平面升起的太阳,染红了天空,渔船披着晨曦开始一天的忙碌。

  大连看海,一定要去滨海路看大海日出,不用出海也能享受到最美的景观!

  大连看海,一定要去世界和平公园等一场醉美落日,还有海边烧烤增添风趣,坐在帐篷里,面朝大海,享受这一刻。

  7。

  在海岸上看大海,总觉得缺了些风味,于是去大连港买了一张船票,选了不远的广鹿岛看看海。

  白天,漫步月亮湾沙滩,沙子细软,海水微凉,恰好消去一夏的暑热。晚上,枕着浪涛入眠,惬意舒适。

  远离城市的车马,一切都显得如此适意,可以与潮汐一起自由呼吸,也可以尝到最纯正新鲜的海味。

  一座座小岛状若莲花,开在湛蓝的黄渤海,低调而美好。

  这里海水澄澈,连翻滚上岸的浪花都是透明的。不论清晨还是黄昏,此时的大海更添温柔,让心灵抚平褶皱,随海风自由来去。

  “你说,你喜欢每一座城市都是一句晚安,你说,你喜欢海却不喜欢山。”

  灯火阑珊,海风拂面——道一声晚安,我的大连……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