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河套人在伊克昭盟乌审旗境内的萨拉乌苏河(又名无定河、红柳河)流域繁衍生息,创造了著名的古代“尔多斯”文化,史称“河套人文化”。

  鄂尔多斯市位于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东、南、西与晋、陕、宁接壤,北及东北与自治区最大城包头以及首府呼和浩特隔河相望。东西长约400公里,南北宽约340公里,总面积86752平方公里。

  鄂尔多斯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却是早早爆得大名。从之前羊绒、煤碳、稀土、天然气,土豪遍地;到后来的楼市泡沫,鬼城空城传说。可如今的“鬼城”却是欣欣向荣,来到这里看过以后,才知道,这里的房子卖得非常好,因其升学率高(今年考入北大清华30多人),很多周边县城的人们涌入这里买房;这里的马路非常宽,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就是一条马路的宽度,全城绿化面积达45%,康巴什区的形形色色的广场、各种设计漂亮洋气的高楼林立。

  这里没有台风、没有地震、没有洪水,平均海拔1400米,年平均气温6℃,除了夏季短暂的燥热,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凉爽,快来额尔多斯旅行消夏吧,鬼城只是传说,这里很宜居噢。

  今年的夏季北京似蒸笼,周末躲到鄂尔多斯避暑20-30度,白日里太阳下虽爆晒,但只要在遮荫处却很凉爽,傍晚酒店窗外夕阳斜照,烟霞轻染。

  • 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河畔

  康巴什区的乌兰木伦河畔的音乐喷泉在阑珊灯火中妖娆绽放,随着音乐跳跃舞蹈,或委婉,或奔放,美不胜收。而博物馆和图书馆的灯光秀流光溢彩,也醉是一场璀璨夜宴。

  • 鄂尔多斯博物馆

  鄂尔多斯博物馆外观设计感十足,里面很内容丰富。鄂尔多斯通史展厅, 历史文化展, 古生物展,百年光影-见证鄂尔多斯城市记忆珍藏展,北方草原古代壁画展。康巴什区文化艺术中心,周边配套还有图书馆,电影院,剧院。

  • 康巴什火车头美食广场

  博物馆隔壁就有一个美食广场,以火车站为原形打造而成,特别适合亲子游的来这里吃喝玩乐。每一节车厢都有不同的特色风味,或烧烤,或酒吧,不过这里要到傍晚才是最热闹的。当然,我和小伙伴们在这里也找了找童年的感觉。

  • 康巴什区美食广场

  到鄂尔多斯可以品尝正宗蒙餐、火锅,快餐、西餐也应有尽有,但是小伙伴们最喜欢的是烧烤。美食广场的快餐,都值得体验,其实我最爱的是当地酸奶呀。

  • 康镇景区

  粗旷的蒙古也能有着婉约的气质,康镇是以草原丝路文化为主题打造的风情小镇,这里有风情园、传统老街、鄂尔多斯院子、民俗市集、曲艺茶社、书院文化街等等,小镇充分体现草原丝路文化中的民族团结、文化交融、互市贸易、非遗传承。

  在康镇景区,马术实景剧演出《永远的成吉思汗》,不同与以往单纯的马术竞技演出,马术实景剧以成吉思汗的故事为主线,展示成吉思汗骁勇善战的生平经历,同时也将蒙古民族精湛的马术表演和马文化、草原文化完美呈现。从演出规模到演出效果,无疑是一次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早先听闻响沙湾莲沙度假岛的莲花酒店因其独特的位置、造型、建筑方法而令人向往,看到实景后也确实令人惊叹。在国内沙漠中的建筑的轻奢,岛上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却也可以是沙漠度假游、亲子游线路游的上上之选。

  在响沙湾上莲花岛,需要坐缆车前往,并且还可以骑着骆驼、乘坐小火车穿越几个岛之间。黄昏时分,天是一样的天,沙是一样的沙,艳阳下落,将天与沙染成同一片橘红色。

  • 鄂尔多斯草原诈马宴

  鄂尔多斯草原,诈马宴,始于元代,这种古朴的分食整牛整羊的民俗,由圣主诺颜秉政发展成为奢华的宫廷宴,后曾绝迹,到90年代初被后人查阅大量资料进行多次试验,恢复了烤全牛诈马宴。元代诗人杨允孚对此宴做了表颂:千官万骑到山椒,个个金鞍雉尾高。下马一齐催入宴,玉阑干外换官袍。俺们在鄂尔多斯草原穿上蒙古袍也真真真切切体验一把诈马宴。

  • 乌审旗萨拉乌苏

  乌审旗,萨拉乌苏。萨拉乌苏,蒙语:黄色的水,在河的两岸长满了摇曳多姿的红柳,当地人也称为“红柳河”。就是这条河流一带,曾经是古老而灿烂的鄂尔多斯文明的发祥地。湿地公园里有很多好玩的,空中飞索、骑骆驼、滑沙、沙漠摩托等,最刺激的就是小伙伴们玩漂流都是人手一个水瓢打水仗,湿身无数透心凉。这里水库里的鱼随便网上来一条就是十斤、二十斤的,可以吃全鱼宴。

  • 湾里时光窑洞民宿

  萨拉乌苏旅游区以陕北特色文化为背景,打造了一个名为“湾里时光”的窑洞特色民宿。在湾里庄园可以休闲采摘、田园野趣、篝火烧烤,最过瘾的是那些野生鱼可以有不同种类的N种吃法。

  • 乌审旗美食

  乌审旗的野生鱼有N种吃法,什么凉拌鱼皮,炸鱼丸、鱼头泡饼、鱼汤等等;草原上的手把肉,野生蘑菇,还有各种面食、牛羊肉馅饼都好吃的停不下来,这根本就是要胖五斤的节奏。

  • 乌审旗察罕苏力德

  内蒙古,乌审旗,察罕苏力德。察罕苏力德象征着蒙元帝国的国徽,几百年的变迁,依然被蒙古族人民所供奉、祭祀,那盏酥油灯保持800多年不灭,世代相传佑护着他的子民。查干宝力格河畔每年都会举行大型传统那达慕大会,赛马、射箭、摔跤、套马、篝火晚会等等,足够让你在大草原狂欢劲爆美丽假期。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