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民经济收入的提高,人们对吃饭早已不满足于吃饱就好,吃货们满城寻觅各种美食、各国料理。其中韩国餐厅因其独特的料理方式和口感,始终拥有大量的粉丝,基本上每座城市都有好多家韩餐厅。虽然家家都标榜自己是正宗的,如果只是普通吃吃到是还好,但要是和韩国本土的餐厅比起来,那还是有差距的,这种差距不止是口感,更多体现在食材上。然而前些天去了趟东北的吉林延边地区,在当地餐厅吃到的韩餐,比我之前在韩国首尔济州岛等地吃到的更加美味,这是什么原因呢?

  了解的朋友会知道,延边是我国唯一的朝xian族(以下简称朝族)自治州,朝族人口占总人数的百分之37.7。走在延边地区的街道上,所有建筑的标识、商店的门头等,基本上都是用两种语言来标注的。正宗的韩国料理,不会用任何的化学添加剂,讲究用最简单的烹饪来突出食物的本色,辣、酸、甜的味道非常开胃,令人欲罢不能。长期以来,受朝族饮食文化的影响,当地早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习俗,即使是生活在延边的汉族人,也十分喜爱朝族的饮食。

  午后抵达延边自治州的首府延吉市,因为飞机餐吃的比较简单,入住国际饭店后,想再吃点又不想跑太远,于是就在酒店二楼的餐厅点了石锅拌饭。原本并没有对酒店里的餐饮抱太大希望,没想到吃上一口后简直惊艳了,比我之前在韩国吃到的石锅拌饭好吃太多。

  大酱汤是当地人离不开的美食之一,主料是豆腐、土豆、黄豆芽、西葫芦、小白菜等,加水直接炖熟,以朝族的大酱代替食盐,不加任何味精,口感却异常鲜美。在延边地区有个说法:“三天不喝酱汤,浑身就没劲”。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晚餐,在延吉考世茂民俗山庄。这是一家正宗的朝餐厅,服务员都是朝xian过来的,凡是朝族生活中的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品尝的到。

  石锅牛肉。喜欢看韩剧的朋友对这道菜应该不会陌生,剧里经常出现。

  辣白菜炒五花肉,辣白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韩国泡菜,是朝族日常饮食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这两菜的名字忘了,都很好吃,尤其是右边这道。这家餐厅的服务员都很漂亮,但不能拍照,吃饭的过程中还会上台表演民俗歌舞,既饱了口福也饱了眼福。

  原味豆腐,有点类似老豆腐的口感,沾上特制的酱料,鲜美无比。

  延边珲春市的“玉善烤串”,这是当地很有名的一家烧烤店,有好几家连锁店。烧烤的食材很新鲜,餐厅环境也很好。

  炭火现烤,各种肉串放在烤炉上可以自动翻转,不用担心烤焦。每人一份特制调味料和调味酱,醮着烤串吃好美味。当地有句俗话说“延边美食在珲春”,还是很靠谱的。

  冷面,是朝族人特别喜爱的食物,荞麦面制成的面条非常筋道,酸甜冰爽的汤水,滑顺润喉,夏天吃起来特别爽口。

  延吉“同感韩屋”,是一家传统韩国料理店,用餐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每日套餐限量供应,且每日主菜不同,没得挑选。我们订的是68元/位的套餐。开胃南瓜粥、各种特色小菜、五谷营养竹筒饭等等,样样好吃。

  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烤鱼,经提前腌制再烤而成。刚端上来时,还有一种腌制的异味,没想到吃起来却是特别的好吃。

  韩式烤肉,不用自己烤,烤好成品才上菜的哦。味浓醇厚,吃起来很香。

  出于对这家餐厅的喜爱,多关注了下环境。整个餐厅布置的非常有民族特色,古朴文雅,四周还有朝族的炕桌包房。

  地下一层,设置了一个展示朝族文化的大展厅,四周既是茶室也有展示朝族民居用途的功能。中间的大厅是多功能活动场所,平时经常有手工花糕制作体验、韩纸工艺学习、传统茶礼体验等丰富的活动,可以说把餐饮与传统文化结合的非常妙了。

  我们体验了下手工花糕的制作,有老师现场指导,花糕是用优质大米制成各种原料,再手工做成各种精美的花形,再组合成一盘漂亮的成品。

  这是我们当天做成的最终成品,是不是特别漂亮?都不忍下口了有木有。虽然看似复杂,其实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过程并不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同感韩屋尝试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