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每段故事,注解不一样的情节

  想在雨后遇见你

  7月的海风,26度

  迷离中忘记了时间

  是谁腾云而来,是谁

  随波流逝,在寻找里

  遇见赤山,为每段故事

  注解不一样的情节

  海草房,童话不在童年里

  街道中刻上墙的时光

  饱含着盐分和湿润

  随风而来的红色背影

  向着赤山明神许下的期愿

  在来年的无花果中孕生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文图/北寒 达人盈姐

  因为刚好遇见你。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赤山了,我甚至分不清,为何每次来这里,都好似初遇,一切让人觉得新鲜……

  赤山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荣成市石岛地区,山因石赤而得名。山海相连,云山相映,这里以“英雄”“禅道”“海韵”“圣境”而著称。世界最大的铜铸神像,中国第一海神像――赤山明神便座落于此。

  据史载,赤山早在春秋时期就以雄峙黄海之滨,踞守石岛要港,沟通韩日南亚商贾云集汇聚而成为我国北方名山。隋唐建有天门院、竹林寺、红尼庵等寺院。

  唐穆宗四年(公元八二四年),韩民族英雄、海上贸易家张保皋在此建“赤山法华院”,后日本高僧圆仁法师曾三赴赤山,客居此院两年九个月,著写的被誉为东方三大旅行记之一的《入唐求法巡礼行记》,遂使此地成为佛教胜地和中韩日三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地。

  赤山景区现有威海唯一的佛教寺院——赤山法华院亚洲最大规模的观音动感音乐喷泉广场——极乐菩萨界;世界最大的锻铜神像——赤山明神(大明圣境)。

  反映胶东历史变迁事象的民俗博物馆——荣成民俗馆;记述韩国民族英雄、海上贸易家张保皋生平壮举的张保皋传记馆;展现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与日本高僧圆仁入唐求法经历的赤山禅院

  法华塔、民间艺术馆、天门潭公园10大景观区,并与北方建立最早的妈祖庙——天后宫、罕见的自然奇观——仰天大佛、森林公园、海上乐园、海滨浴场、凤凰湖、花村、画村、渔村等连点成线,是宗教信仰朝圣、游览山海景观、体验海岛民俗、享受生态休闲的世外桃源。

  其实来到赤山,不仅仅要去游览赤山。在赤山景区的不远处还有很多可去的好地方,这里是体味赤山民俗的绝佳地。

  东墩村位于山东荣成市宁津街道中部片区,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距今已有500年历史,因村南约500米处设有抵御倭寇而建的烟墩,故名东墩村。

  东墩村是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同志的家乡,村落古朴自然,沉稳大气,红色底蕴深厚,村内建筑大多以海草房为主,现存海草房1400多间,2017年入选山东省级传统村落,同时,还拥有刺绣、剪纸、面艺等民俗技艺传承至今。

  在距离东墩村不远的地方就是赤山渔港。还未深入其中,浓烈的鱼腥味已经宣告这里是海鲜的收纳场和交易场。如今正好是休渔期,大批的渔船停泊在港口等待着下一次起航。

  夜色降临,赤山海滩上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在大排档啤酒节夜场里,有烧烤、有海鲜、有啤酒,还有精彩的马戏表演。

  嗨起来吧!大杯的扎啤和着海鲜,化成夜色里的欢乐。没有人在意,海鲜配啤酒是否符合养生专家书本里的条条框框。正如黄渤说的那句话“当青岛啤酒端起来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无比的爽。那么,大家就喝起来吧!”好,那就喝起来吧。

  还是只有嗨,26度的海风里,夹着一丝丝咸味和湿润,在大口的干杯中,举起手中的欢乐。

  雨雾袭来,赤山就隐在了云里。

  tips:

  住宿: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入住赤山大酒店,推开窗户就是碧波的大海。这让想起一首歌,清早起来打开窗阳光美美的。

  美食:石岛菜肴主要以鲁菜为主,历史悠久,以烹制海味而著称,特别是海鲜、小海货的制作更具有特色。石岛菜肴特别讲究刀工、拼摆花样、火候和味道,以清鲜、脆嫩、原汤原味见长。烹调方法多采用扒、溜、炸、炒、煎、蒸、烤等,主要风味菜有红烧海参、手扒对虾、芙蓉干贝、红烧海螺、油爆“天鹅蛋”、姜汁螃蟹、清蒸加吉鱼、油炸万寿菜、石岛清汤等。

  交通:荣成建有高铁站,坐高铁来十分方便。

  出境模特:张雪 赵饶一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