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喜欢自驾,但绝大多数人都会有这种烦恼,当我们还陶醉在沿途山山水水当中时,却突然收到交通违章要扣分罚款的短信,那一刻,所有的一切快乐瞬间化为乌有,接下来的旅程也显得特别烦闷。(214国道沿途)

  在自驾爱好者心目中,214国道、318国道是此生中必须行走一次以上的自驾道路,无论是哪一天,无论是哪个季节,它们身上都充满着让人难以抗拒的魅力。而214国道(或“国道214线”、“G214线”)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云南景洪的国道,全程3256千米,其沿途所呈现出来的多样性自然及人文景观更是令人陶醉及向往。(玉树乡道)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这个位于青藏高原腹地,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地方,平均海拔高度在4000米左右,214国道从境内穿过,宽敞舒适的国道是开心自驾的根本。而丰富的自然及人文景观更是成为自驾爱好者的吸金石。(214国道沿途)

  目前玉树州对外籍车辆实行全境交通违章只纠正,免罚款、免扣分、免截停措施,为自驾爱好者提供一个开心畅快的自驾游条件。(214国道沿途)

  免罚款、免扣分是自驾爱好者都知道,而对于免截停对于曾经走过青藏线的人都不会陌生,在区间段内超速,虽然没有罚款扣分,但会被强制要求停留若干时间后才能继续上路。(214国道沿途)

  2010年4月14日一场地震夺去了玉树几万人的生命,今天一个全新的、美丽的玉树用更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结古镇,玉树州府,一座全新的城市,有一切非常完善的配套设施:酒店、商场、超市,甚至移动4G网络也覆盖了城乡各处。(玉树州府结古镇)

  当年文成公主进入西藏与松赞干布成婚的唐蕃古道就是指玉树境内这条道路,境内留下许多著名的名胜古迹,而境内所有的景点也都是免费的。(耸立在高山悬崖上的尕尔寺

  玉树境内平均海拔在4000米左右,境内地形独特,生物多样性,公路沿途随处都是风景。自驾爱好者都知道,藏区的气候是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这里一天内经历四季,穿越不同季节区域是一种快乐。(玉树杂多乡道)

  在藏区高海拔地区,牛羊是藏民们唯一的饮食来源,是生存的必须,除了牛羊,藏民们对于其它生命一律不杀,还予以保护,所以在藏区是野生动物才能生活得非常好,我们在公路沿途还可以看见野生动物陪着我们奔跑。(在马路边戏耍的白唇鹿)

  野山羊成群结队,就在路边的草地里悠闲的吃草、晒太阳,只要你和它们保持一定距离,它们也懒得站起来。

  旱獭是玉树草原里最常见的小精灵,我们随时随地可以看见它们的身影。

  奔跑速度最快的野兔似乎也变懒了,可以轻轻的靠近,假如感觉到有危险,它马上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当然,玉树这里还有棕熊、雪豹、金钱豹、狐狸等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就遇上了。

  玉树州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境内河网密布,水源充裕,素有“江河之源、名山之宗、牦牛之地、歌舞之乡”、“唐蕃古道”和“中华水塔”的美誉。(214国道沿途)

  黄河干、支流在州境内总长559公里,长江为3380.2 公里,澜沧江为1792公里,总流域面积23.80万平方公里,占全州总面积的89.12%。(澜沧江网状水系)

  丰沛的水资源,也孕育着这片土地,很难想象,6月的玉树,无论是草原还是田野,鲜花总是在那怒放。(玉树囊谦乡道)

  进入(玉树昂赛地质公园)对司机的要求会比较高,但也恰恰告诉你,惊喜总是在后面。

  走进昂赛你会发现,这里有面积广阔的原始柏树森林、人文宗教遗迹、濒危野生动物和高原野生植物等稀缺人文与自然资源。澜沧江扎曲大峡谷风景秀丽、生态优美,素有“东方科罗拉多大峡谷”之美誉。(玉树昂赛地质公园)

  草原上,依然保留有特色的藏族民居,热情好客的藏民肯定会邀请里喝杯他们自己酿制的奶茶。(玉树草原

  在玉树这里,玛尼石随处可见,六字真言布满山头、石壁,距离州府结古镇约3公里的新寨嘉那玛尼石堆更是被认定为世界上玛尼石最多的地方,每天来此转经祈福朝圣的人络绎不绝。(新寨村嘉那玛尼石经城)

  这是尕丁寺师傅洛松尼玛传给我的片子,这座位于囊谦县毛庄乡政府所在地以东10公里处的寺院始建于1300年,无论在任何季节,总是闪烁着神圣的光芒。(囊谦尕丁寺)

  除了214国道,在玉树还有很多看似颠簸不平的乡道,跟路边的藏民打听下,或许乡道尽头可以看到许多令你意想不到的风景。(囊谦洛麦叶寺)

  雪山、草原、牦牛、太阳、云彩,这是人们心中的天堂。是时候准备出发啦!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