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象

  重庆,是一个你来过一次就会爱上的地方。爱上一座城也许需要很多的理由,但是爱上重庆 ,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他有你喜欢的样子, 比如你会爱上潮流时尚的重庆,你会爱上山城重庆的美食,你会爱上重庆人的热情等等,而我爱上的重庆是他静谧的江景。

  作为全球著名的六大雾都之一的中国重庆 ,年平均雾日是104天,也是因为重庆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地处 四川 盆地的东南缘,周围有高山屏峙,空气湿度大且气温较高,极易产生大雾。即使是全年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大雾天气,但是这并不妨碍重庆的火爆。

  奥陶纪·印象

  梦幻奥陶纪景区,位于万盛 黑山 谷,海拔1300米,夏季常年温度23℃,是一个在夏季都能凉爽游玩的主题乐园。梦幻奥陶纪景区,定位为全国首家体验式地质主题公园,它是以奥陶纪地质年代作为主题,通过专门定制的《重返奥陶纪》5D影片、《穿越五亿年》、《勇敢者漂流》等高科技参与性游乐项目和奥陶纪时代遗留的地质遗产,系统性的展示奥陶纪时期的场景。

  梦幻奥陶纪景区天空悬廊、高空漫步、步步惊心、极限飞跃、云端廊桥、玻璃吊桥、悬崖秋千等等高空刺激项目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惊险刺激挑战。同时大型魔术表演,以及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儿童欢乐谷,恐龙四季滑雪场等等,将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打造成为一个集科普教育、自然观光、主题游乐、实景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景区,成为 重庆 旅游的新地标,也是目前网络上 重庆 最火的旅游目的地。

  风景预告片

  行前准备

  1、行程安排

  2018年6月18日 合肥 新桥机场—— 重庆 江北机场——酒店办理入住——洪崖洞景区——晚安

  2018年6月19日 重庆 奥陶纪景区——返程

  2、交通

  飞机: 合肥 新桥机场—— 重庆 江北机场t3航站楼

  自驾: 重庆 主城沿渝黔高速、綦万高速到万盛,从万盛高速路下道口至万盛城区,沿指示牌行驶即可到达梦幻奥陶纪主题公园。

  公交: 重庆 南坪四公里乘坐长途汽车到万盛客运中心(票价38元),乘坐113路公交车到 黑山 谷南门(票价1元),转119路公交车到梦幻奥陶纪景区(票价1元)。

  3、住宿

  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和颐酒店位于长江嘉陵江环抱的“渝中半岛”解放碑商圈内,毗邻解放碑商业步行街。酒店采用巴渝主题装修风格,拥有各式客房百余间,舒适的睡床,周到的贴心服务,让每一个住客都能够享受一段自在的旅程,这也是我这次来到 重庆 选择这里的原因!酒店步行至解放碑商业街仅仅只需3分钟脚程;与 重庆 网红打卡景区洪崖洞仅一步之遥;距离轻轨小什字站、 临江 门站约500米;乘车至江北机场30分钟、 重庆 北火车站20分钟。

  打包行李及摄影器材

  一、打包行李

  1、 重庆 六月的天气是炎热,早晚会有大雾,蚊虫会比较多,带上防蚊产品是必不可少的。

  2、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带上夏天的衣服即可。(防晒服、太阳镜、帽子、防晒霜建议携带。)

  3、出门尽量携带自己的洗簌用品,环保从自身做起。

  二、摄影器材

  1、sony A7M2 镜头 24-70 16-35 

  2、尼康p510

  3、gopro hero 4

  4、 三脚架

  5、备用电池、各种充电设备

  6、iPhone X

  三、荷包满满

  时代在进步,支付的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给我们的出行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基本上出门在外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一部手机就可以了。

  关于作者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热爱音乐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半文艺大龄男青年。环球旅行家,出行视频达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旅游自媒体。

  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尊重原作者的心血。

  微信:351064043

  微博: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

  微信公众账号:zhujie870723

  图文游记

  打卡·洪崖洞

  刚好有机会来到,可以有一晚上的时间停留在 重庆 ,于是我早早的订下 重庆 的酒店。因为时间比较紧,只能在 重庆 住一个晚上,可是又想要趁着这次机会去看看 重庆 美丽的江景,经过一番查阅选择入住位于长江嘉陵江环抱的“渝中半岛”解放碑商圈内,毗邻解放碑商业步行街的 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和颐酒店。

  重庆解放碑洪崖洞和颐酒店周边的交通便利是我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酒店步行至解放碑商业街仅仅只需3分钟脚程;与 重庆 网红打卡景区洪崖洞仅一步之遥;距离轻轨小什字站、 临江 门站约500米;乘车至江北机场30分钟、 重庆 北火车站20分钟。

  重庆 解放碑洪崖洞和颐酒店采用巴渝主题装修风格,拥有各式客房百余间,舒适的睡床,周到的贴心服务,让每一个住客都能够享受一段自在的旅程,这也是我这次来到 重庆 选择这里的原因!

  每次路过重庆都是匆匆忙忙的,不是转机就是去重庆周边的地区,一直没有机会留在市中心,好好的欣赏这里的风景。对重庆的江景有着深深的执念,向往着去江边走走,吹吹江风,感受重庆这座城市的气息。

  推开窗,拥有开阔的一线江景,这一次终于可以好好的感受一次 重庆 的无敌夜景,这正是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在房间里,甚至不想要出门,就想要靠着窗去感受重庆的夜, 重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夜景。爱上了这座城,就从推开一扇窗的这一秒钟开始,因为推开窗梦里常出现的场景出现在眼前。

  这里不仅拥有开阔的一线江景,而且距离重庆网红景点 洪洞崖也仅一步之遥。既然来到了这里,就去打个卡吧。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重庆城门之一,位于 重庆 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与我所住的 和硕 酒店一条马路之隔。

  洪崖洞的美,是重庆独有的夜色,也是它的独一无二,成为了多部影视作品的取景地,尤其是大火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这里取景拍摄,也被称呼为“现实中的千与千寻”,引得无数网友前来打卡,洪崖洞成为了重庆名副其实的网红景点

  打卡·梦幻奥陶纪

  到达重庆是凌晨了,在酒店安心的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和约好的包车师傅订好的时间在酒店门口见。因为梦幻奥陶纪景区距重庆主城约两个小时车程,七点钟出发,心想着九点多到达景区应该是晴朗的天气了吧,而且游客应该也不会太多,这样所有的项目也能够成功挑战。在售票中心购买好票务之后,进入景区。景区门票是游玩所有项目的凭证,所以要妥善保管好门票。在挑战项目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检查票据。

  重庆真的是“雾都”的称号名不虚传,到达梦幻奥陶纪景区是九点半,浓雾依然没有散开,而且游客也早已经开始排上了各大火爆的项目。对于项目的火爆,早已经心中有数,各大短视频app上,尤其是抖音上,各种挑战这些项目的视频让人啼笑皆非。

  进入景区之后,首先出现在眼前的项目就是“天空悬廊”,其成“A”字形,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位于近300米高的悬崖峭壁之上,向外悬挑80米的“天空悬廊”项目创下了吉 尼斯 世界纪录,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

  如果是恐高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这个真心是不敢挑战的。走在天空悬廊上,整个视线都是悬空的状态,下面是万丈悬崖,前方被浓雾笼罩,虚无缥缈。

  有的游客挑战时,尖叫声回荡在整个山谷;有的游客挑战时,被吓到停在半途中动弹不得,只等工作人员来解救;有的游客挑战结束后,一脸轻松,意犹未尽。

  以前看网上的视频走玻璃栈道和玻璃桥之类的,很多游客被吓的视频,真的是让人啼笑皆非。今天好像除了我自己之外,其他的游客都是大胆的朝前走,仅仅只有我一个吓得不敢走。

  从天空悬廊下来,看到有一波游客在排队。这里就是抖音上奥陶纪最火的项目之一——步步惊心。

  被外媒盘点为世界九大惊险高空项目之一的奥陶纪高空项目——步步惊心,是一条长度约15米,建在悬崖外的镂空平台,镂空平台之间的宽度从半步可以跨过去的宽度到一大步跨越的宽度,惊险刺激程度也是逐步升级。

  看到很多游客排队的画面,这个项目是仅次于悬崖秋千最火的项目。人虽然是吊着保险绳走过去,但是越到后面人在上面会越没有安全感,大多数人在后面难度升级的地方就会放弃不敢尝试的,尤其是女生。这个项目也是抖音上最火的三大项目之一,出现频率最多的是挑战到中途不敢挑战等着工作人员来解救的画面,走在上面的可谓是真正的“步步惊心”!

  如果在奥陶纪听到尖叫声最多最响亮的地方,那非悬崖秋千莫属了。这也是抖音上最火的项目,无数抖友们都是冲着这个项目来的,在之前看到其他抖友们尖叫的视频都是不屑的,以为自己绝对是那个最淡定挑战者,可是到了自己真正去挑战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成为了别人即将要火的视频素材。

  在玩任何一个项目的时候,都一定要完全的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穿戴好他们的安全设备,这样才能够安心的参加每一个项目。高空项目的安全性很重要,这里的每一个项目都是经过各种安全认证的,可以放心的去玩去挑战,但是务必还是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四米、六米、八米、十八米”,这四个高度的悬崖秋千可以根据自己的胆量选择挑战,十六米悬崖秋千是最火的项目,排队时常需三小时以上。

  作为抖音上 重庆 网红景点,即使是大雾天气,即使最火的项目排队要三小时以上,这里的挑战者依然是络绎不绝,这里的抖友们依然是有取之不尽的素材。在奥陶纪,你会发现一个挑战者在半空中挑战着,下面会有无数的抖友举着手机拍摄。

  如果你想要完整的挑战这些项目,首先就要找到自己最想要挑战的某一项,然后抓紧时间去排队。

  奥陶纪景区很懂得照顾恐高的游客。在景区这么多高空项目,肯定会有一些游客是不敢挑战,也不用担心,里面也有很多亲子类型的游玩项目,这样既可以和家人一起来玩,又不用担心自己因为一些问题不能玩,只能无聊的坐着了。会有旋转木马、丛林小火车等等一些娱乐设施。

  在奥陶纪景区里,随处可见的项目就是高空速滑。我在丛林里不经意间就会听到有很多的小哥哥和小姐姐的尖叫声,抬起头,他们瞬间而过。奥陶纪总共有五条各具特色的高空速滑线路,在数百米空中飞跃悬崖、森林、 石林 ,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碰撞,鸟瞰不一样的空中美景!

  在奥陶纪基本上都是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够玩的尽兴。但是如果自己没有准备足够的食粮的话,也完全不用担心。奥陶纪很多项目也是相当耗费体力的,所以在这里有很多能量补给站,可以随时补剂能量,继续挑战,而且这里的小卖部的价格相当的亲民。

  虽然今天的天气不是很给力,但是奥陶纪的游玩项目却没有大打折扣。除了高空项目之外,这里还有一些比较适合小朋友和有恐高症的朋友。恐龙冰雪世界,如果冬天来到这里可以感受一下冰雪大世界,可以滑雪,体验冰雪项目。虽然这个季节没有冰雪世界,但是来这里感受一下惟妙惟肖的恐龙,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挑战完了很多的项目之后,人的体力也是有限的,正好想要休整一下,刚好可以选择去剧场,既可以了解奥陶纪的科学知识,还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这里通过专门定制的《重返奥陶纪》5D影片、《穿越奥陶纪》、《勇敢者漂流》等高科技参与性游乐项目和奥陶纪时代遗留的地质遗产,系统性的展示奥陶纪时期的场景,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不仅仅能够欣赏奥陶纪的地址遗迹,还能够全面的重要了解奥陶纪这段历史。

  在成岩于距今约4.56—6亿年远古奥陶纪时期的 石林 、石峰上长满了岩藤植物,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孕育出了这里“林中有石,石上有树,树石共生”的天下奇观,其 石林 形态多样、掩映于植被之中,好似一幅幅天然盆景,被誉为“绿色 石林 ”。在 石林 迷宫里走一走,了解一下 石林 ,你会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奥陶纪景区自然景点还有一个最为著名的,因一尊 石林 酷似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故而得名的“将军守城”。相传这是巴国名将巴蔓子将军。巴国被围困,未救巴国向楚国求兵,许以三座城池作为报答。解围后为保巴国领土不失,但又不愿毁约,便割下自己的头颅以谢楚王的出兵相救。巴蔓子将军的英魂化作这一尊石峰,永远守护着自己的巴渝大地。

  走在山谷间,并不会感觉炎热。即使是炎炎的夏日,在这里也会感觉很凉爽。来之前就听说奥陶纪尤为奇绝的是整个景区有多处溶洞、地缝等,被专家称为奥陶纪景区的“地下宫殿”,从 石林 迷宫步行至寒冰洞不过二十分钟,到洞口时瞬间感觉整个山谷间开了空调般凉爽。

  越是靠近寒冰洞,一股凉风袭来,像是进入夏天的空调房间里,瞬间凉爽了。此洞与室外夏季温度相差巨大,犹如天然空调夏季恒温18℃,即使是在三伏天进入洞中,也会感到凉爽,呆时间久一点会感觉到寒冷。也因此而得名寒冰洞。

  寒冰洞为五亿年前奥陶纪时期的独特天然溶洞,在洞口数十米高的一线天上,横架一座天生石桥,形成奇特的地质奇观。

  溶洞内相互连接,延绵几公里,形成了奥陶纪的地下迷宫。远古时期巴渝祖先在洞内生息,相传战国时期,巴将军作战时,曾屯兵上万于此。

  在景区不用担心迷路,里面的指路牌很清晰,每一个路口都会有明确指示的指路牌,跟着指路牌的提示,再看看自己的行程安排就可以了。

  走到玻璃吊桥这里,基本上就是今天这一天游玩奥陶纪的行程了。当时雾还是很大,走在玻璃吊桥上,感觉像是在走进一个丛林秘境。

  回到入口的地方,也是结束行程的时候了。在奥陶纪的行程,一天基本上也就可以了。一个小小的建议,可以选择出发早点,然后到达景区也会比较早,这样很多大火的高空项目都可以 成功 排上队,也不会等太久。

  再见,来一次就会爱上的重庆

  如果说梦里的 重庆 长什么样子,那么 重庆 的美丽夜色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梦里 重庆 的样子,就是长江水穿流而过,两岸华灯初上,霓虹灯赏,让这座城蒙上一层浪漫的色彩。洪崖洞的夜色,是我向往的生活的样子,安静的存在于闹市中,繁华而朴实,静谧而喧哗。

  要和爱恋上的重庆浪漫夜景说再见了,这里的夜色并不陌生,就像远方的家,在外面再苦再累,只要回到这座城,就能远远地看到那盏为我留下的明灯。

  其实我也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有一天鼓起勇气来到 重庆 梦幻奥陶纪景区,一直以来都是刷着抖音之类的app,看着 重庆 最火的网红景点。每一次看到挑战者的视频,不管是淡定自如的表现,还是受到惊讶的失声尖叫,自己也会跟着会心一笑。终于有了这次机会可以来到这个 重庆 抖音上最火的景点,感受到了这里不一样的挑战,这里的欢乐,这里的故事,每天都在持续上演。

  虽然要说再见了,但还是很舍不得,毕竟这里留下了太多的欢乐,这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挑战,让我更加勇敢的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也学会面对压力要找到正确的方式解压。再见了,不一样的奥陶纪,再见了,不一样的挑战。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