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一定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拍,趁岁月尚早,年华正好。

  让旅程,为你记录最有回忆的生活。

  当你一路向西,在洱海边醒来,所有纷扰都散去,半入湖水半入云。

  傍晚时分,落日余晖,夕阳晚照在苍山顶,云朵也被染成红色。

  年少时看过的云,就这样停留在我心里,十多年后,你一路向西,希望在洱海边有一所房子。

  开始想要拥有自己的民宿,一间完全随心意的房子。

  白色阳伞,深色桌椅,好似坐在一幅水墨画,冬日赏雪,春日喝茶。

  顶楼的卧室开着天窗,夜晚还能看见漫天星光。

  没有停下脚步,似乎心中最美的民宿还在远方。

  直到那天,坐在电影院,看着这几帧画面,一下子想起那年的洱海

  驻足那里的两年时光,租一辆摩托车或者小越野,环着洱海跑。

  好天气再遇上好风景,就可以拍拍照,再发发呆。

  晚上再到双廊古镇或去人民路,那里的小酒馆有民谣歌手在驻唱,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聚在一起,天南地北地聊。

  在人民路上,有卖着唱的乐队,子夜时分有人在古城门吹长啸,淳朴好客的当地人在这贩卖小食。

  或者你还能遇到,人民路上的一个80岁的白族老人,每天就在人民路上摆摊,摊位前是他自己写的三本诗集。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也许有故事在等着你。

  我想,很多来大理的人,其实只想在洱海边醒来,下午坐在阳台上,看着洱海,喝喝茶。

  或抬头看云,或低头看海面波光粼粼,就这样虚度一段时光。

  和我一起,看云卷云舒,过想过的生活。

  当你还在忙碌中,却未曾发觉窗外的云,已翻山越岭,停在了洱海边。

  —END—

  更多云南旅行线路攻略及丽江客栈住宿预订请私信 @href="https://weibo.com/jindouyunkz?refer_flag=1005055010_">邂逅丽江人文别院掌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