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也是很多人前往云南旅行的第一站。不过,很多人只把昆明作为前往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地方的中转站。其实,昆明也有非常多你所不了解的景点和内容,值得细细探索与发现。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昆明春城,看看都有哪些新鲜的玩法?

  昆明温泉水公园:不到新加坡,也可独享无边际泳池

  位于昆明郊区的华侨城昆明温泉水公园,拥有一片独天得厚的无边际泳池,未曾被大众所了解和发现。

  与新加坡的无边际泳池相比,云南华侨城水公园地处位置虽然相对会低一些,但泳池所全对的景色和环境的优美程度,绝对是更胜一筹。

  BTW,温泉水公园除了无边际泳池以外,旁边就是温泉区。大大小小数十个不同口味的汤药池,总有一款是你的菜吧?

  游玩指数:4.5星

  游玩时间:4小时

  游玩攻略:温泉与无边际泳池都在水公园里面,只要购买一次票便可进园。建议早点前往,趁着人少先在无边际泳池各种摆拍打卡。接着可以慢慢泡个温泉,放松下身心!

  华侨城群樱荟酒店:误打误撞闯入“普罗旺斯”or“圣托里尼”?

  昆明阳宗海风景区,隐藏着许多网红酒店。这不,来到这里旅行的我们,误打误撞便闯入了华侨城群樱荟酒店的后花园。后来细细走访才发现,原来这里还是一片高尔夫场所。

  花、湖、草、山、屋很好地融为了一体,在这样的地方散散步,整个疲惫的身心很快就得到释放。而这片紫色的“普罗旺斯”花海,也成为了每位小仙女不可抗拒的最佳理由。

  远处还有一座座非常欧式的建筑,难道这不是圣托里尼吗?瞬间穿越到了欧洲,并且知道的人还不多哦!

  游玩指数:4.5星

  游玩时间:2-3小时

  游玩攻略:华侨城群樱荟酒店位于阳宗海风景区,非常适合周末两日度假游。非旺季的时候,这边住宿并不贵,只要不到400元。即便你不住这家酒店,也是可以进入这家酒店的后花园畅玩。

  翠湖公园:昆明闹市里的一片净土

  昆明市中心区的翠湖公园,是每位抵达昆明旅行的人都不会错过的地方。春夏在这里赏花,秋冬在这里喂海鸥。一年四季,翠湖公园都不会让你感觉到无聊。

  此外,翠湖公园里四周还布满了各式特色的咖啡馆和酒吧。 “我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往咖啡馆的路上”,用来形容这里的氛围,恐怕再适合不过。部分咖啡馆还是洋人聚集的地方,喜欢跟外国友人交流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一带。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2-3小时

  游玩攻略:翠湖公园拥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湖泊,行程一圈圈的小地带,非常适合休闲娱乐。尤其到了秋天,这里人气剧增。人们都喜欢来到这里赏枫叶,看海鸥。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古迹文物值得观赏。

  云南大学:昆明城里人的后花园

  被誉为云南最美的高校——云南大学,历史悠久而又文脉深远,也是每位到昆明旅行朋友必打卡的一个地方。大片绿油油的草坪,衬着富含韵味的古典建筑。就在这里静静地闲逛一下午,也是非常悠然自得。

  到了秋季,校园内的银杏道,常常人满为患。此时,也是云南大学最美的时节。校园内还保留有当年科举时代的考场,就在东侧一排较矮的房子里。有机会前往的朋友,记得mark下打卡啦!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2-3小时

  游玩攻略:云南大学与翠湖公园临近,可考虑连同一起游玩。出入云南大学需刷身份证,前往游览的小伙伴需要记得把证件带上。到了银杏盛开的季节,校园内常常人满为患,过去开拍记得要趁早哦!

  景星街:昆明故事最多的地方

  景星街给我留下最大印象的,想必一定是里面的一个花鸟市场,喜欢盆栽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云南的多肉比其他地区看到的肉肉都会肥很多,而且造型和款式都非常丰富。

  景星街是昆明一条很老的街道,里面有很多传统的小商品、小吃可以选购。这条街附近一带也是昆明传统的老城区,可以顺路在南屏步行街、钱王街、正义路、金马碧鸡坊附近走走,探访一下最原始的昆明生活故事。

  游玩指数:3.5星

  游玩时间:2小时

  游玩攻略:景星街上拥有众多老字号的连锁云南过桥米线品牌,感兴趣的可以找一家尝尝,吃法也是蛮有讲究和特别的。花鸟市场是云南买花的批发集散地,购买多肉时记得多砍价。

  滇池: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

  一提起滇池,怎么不能让人联想起漫天海鸥的画面。这个免费的郊野公园,一到秋天,便成为昆明人最佳度过周末的地方。

  在这里,可以最大范围地欣赏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海鸥,也可以搭起小帐篷开始你的露营之旅。在海边吹吹风看看海鸥,心情也会舒畅很多。

  游玩指数:3.5星

  游玩时间:3-4小时

  游玩攻略:滇池并没有标志性景点,到了秋天,这个滇池沿岸都是漫天飞舞的海鸥。在滇池附近,还有云南民族村西山两个景区,可以考虑一并游玩。BTW,从市中心到达滇池的路时常极为拥堵,前往的游客还是需要多一点耐心,很有可能1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花费你超过1小时的时间。

  西山:徒步者挚爱的昆明目的地

  从滇池远眺对面的那座山,便是西山。西山又称为鸡碧山,远看犹如一位躺卧在滇池上的美女。所以长期以来上,也有人把西山称作“西山睡美人”。

  登上西山,可以俯瞰整个昆明的全貌。那种壮阔的场景,只有亲自到访,才能深刻体会到其韵味。关于西山内的华亭寺太华寺,也有许多故事,这都可以追溯到一千年前……

  游玩指数:3星

  游玩时间:6-8小时

  游玩攻略:从云南民族村可搭乘缆车直达西山龙门 ,单程票价35元/人。也可以搭乘昆明地铁3号线到西山公园下车,步行200米即可到达。西山上面空气很好,非常适合徒步。整个西山森林公园不收取门票,不过如果你要进入龙门景区,需要单独收费40元。

  九乡:地上看石林,地下看九乡

  都说“地上看石林 ,地下有九乡”,可是九乡这一景点,却常常被人忽略。九乡风景区作为 昆明郊边一日游的成熟产品,可以让你大饱溶洞眼福。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下,能够直观、清楚地看见每座溶洞细致的结构。

  如果看久了溶洞有些审美疲劳,也无需担心。出了溶洞,九乡还有非常多山水融合的地方,值得你去一一探秘。清澈的泉水,茂密的树林,这是很自然的感觉。一天攀爬下来会非常劳累,一定要注意分配好体力。

  游玩指数:3星

  游玩时间:6-8小时

  游玩攻略:从昆明到九乡,并没有直达的巴士,并且乘坐公共交通,也需要连转多次。怕麻烦的朋友,可考虑报名参加一日昆明往返九乡的团,可以省心不少。如果已经见过不少溶洞景区的朋友,这一站可以不作考虑。

  48小时,攻略全新昆明

  Day1:上午前往翠湖公园(2小时),接着到云南大学游走(2小时),中午到景星街一带游走觅食(2-3小时),下午前往滇池游玩(2-3小时),若时间允许,还可考虑到附近云南民族村及西山游览,晚上在金马碧锦坊一带觅食(2-3小时);

  Day2:上午前往华侨城昆明温泉水公园,并在水公园内解决午餐(3-4小时),下午前往阳宗海度假区,并在华侨城群樱荟酒店后花园各种摆拍(3小时)。此外,也可将这一天的行程换成九乡一日游。

  小伙伴们,赶紧mark下攻略。下一次到昆明,别再说找不到好玩的地方啦!后续还有更多关于解锁其他城市48小时打卡攻略,欢迎密切留意我的微博。

  我是Samuel,一名旅游体验师、探索漫步者、公关从业者,同时也是“心灵故乡探索计划”发起人。常驻深圳、香港,坚持以“like a local”的方式,深入了解世界每一座城市的人文与自然,还有那一个个动听的怀旧故事,那一道道最具本土气息的地道美食,以及那一件件不起眼的文创趣闻。 

  我的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均为“Samuel廣玩港食” ,欢迎在各平台找我来聊。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