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直在路上,来一场约定吧,在我的小岛上来一场旅行。也许,我们都曾年轻过,都曾欠过属于自己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想遇见未见的自己和未见的你。

万宁,一座不知道去过多少次的城市,但是他却在我心中有挥之不去的印象,也许时间长了,仿佛自己就是一个万宁人。这就是我迷恋海南的原因,这里太容易让你爱上一座城,只因为简单的美。

接下来,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吧,也许不是你印象中的海南味道,但是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万宁。

若想爬山祈福,这里有海南第一山东山岭等你去探秘;若是想看海冲浪拾贝壳 ,这里有日月湾,你可以任意躺着戴墨镜晒太阳;若是想去看看黎苗的风情,与世界相连的文通村期待的你到来......

东山岭:海南第一山 请把我刻在三生石上面

我们常说,来海南一定要去看海,却忘却了还有一座山。这做就是“海南第一山”,也许“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的原因,让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东山岭的奇峰、怪石、异洞、古庙自是独树一帜,但随山体在怪石上摹刻的千古流传下来的摩崖石刻才是真正叫绝的景中景。依就山体巨石的形状,历代文人墨客用隶、楷、行、草摹刻着长短不一的诗词绝句,在庙宇里的石头墙壁上的摹刻,那含义更有深意,可谓件件珍品。

来了东山岭,我自然是不会错过参拜得了,有心则灵。看着满山的祈福带,只愿自己的祈福能实现。只为遇见你,把你写在我的三生石上面,只争朝夕,只愿这辈子。

我喜欢你, 只是因为喜欢。我爱上东山岭,只是因为简单而纯粹,没有一些商业气息的沾染。

上山和下山你都可以选择乘坐缆车,我个人意愿是上山一步一步的欣赏沿途的风景,下山选择顺势而下,感受清风徐来之感。在东山岭选择一个高处极目远眺,远山云蒸雾绕,东海浩渺碧波,椰林茫茫,万顷良田尽收眼底。一路走来可谓一步一景,一景一天下,那山、那水、那石、那流云,虚虚实实,如梦如幻,蕴含天地之中,神奇而又神秘。

东山岭真正给人一种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天地万物融为一体的空灵。

溪边村:闻香而来踏香而去 漫步三角梅的世界

海南省的省花——三角梅,这次我们仿佛来到了它的故乡,万宁溪边村。只因一条小溪绕村而过,便有了此富有诗情画意的名字,漫步在村子了你可以欣赏到各色各样的三角梅。刷新你对三角梅的认知,它从满了神奇,不止一个颜色,我做喜欢粉色,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

村子为了留住更多的游客,开始建造属于我们童年记忆的故事,在这里你可以吃上海南特色美食——公道。在骑楼小吃街上,一边闻着花香一边品味着美食,乃是极好的。

在村里,我开玩笑说到,我想拥有一个家,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只愿三五好友有地方休息,有地方喝茶聊天。这里就是很好的选择,一个小院,配上几间屋子,十足的霸气、又十足的让你感受到乡村的气息。若是一名“闲人”我愿在这里隐居,学着陶渊明的歌辞歌赋,感受着自然的气息。

在蓝天下、白云间、微风中,花蕾似一团团火焰、一暮暮红日、一片片晚霞,傲立枝头,贴满叶面,爬满树冠,形成了繁花似锦的红色海洋。清风吹来,花儿们奏响了欢乐的交响乐……

兴隆热带植物园:探秘未知的世界 解密神秘植物之谜

兴隆热带植物园以独特丰富的热带植物而闻名于世,有植物品种1200多个。植物园拥有热带经济作物汇集有咖啡、胡椒、香草兰、可可等热带经济作物和榴莲、山竹子等名优稀特果树、林木及园艺植物品种,保存有见血封喉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引进国内外名贵的热带植物种类。

进入园区,仿佛自己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懒才,只能听着导游讲解,在这里直接上图,让大家来猜猜都是什么植物。

这仅仅是园区的万分之一不到,只因为我听的讲解听得入迷,没有多余的时间进行拍照。在此,只能说抱歉,你们要是想一探究竟,可以前往园区进行探秘,一切都是你未知的世界。

最美书屋:倾听大海的胡子  感悟守望者的故事

有幸再次来到万宁石梅湾,来到“凤凰九里书屋”。

走进凤凰九里书屋,映入眼帘的是一架又一架的图书,大厅里面摆设着阅读的座位和长桌。推开向南的窗子,新鲜的海风扑面而来,吹得桌子上的书自由的翻页,并发出沙沙的声音。

走出书屋,黑石和青皮林是石梅湾独有的景观,海岸线长达6公里,4000多年自然生长的青皮林和百万年形成的西岭山环绕左右,书屋隔海相望1.5海里处,拥有垂钓天堂和潜水圣地--加井岛。

书屋已经向全国发出邀请寻找“最美守望者”的招募活动,守望者在这里工作为期一周,在这七天里可以向读者推荐自己喜欢的书,还可以分享自己旅行的故事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品书、论书,探讨兴趣话题。

在这里品一书,吹着海风便已经满足。闲来之时,来这里发发呆,静坐一天也是不错的。人生百味,在书中倾听大海的潮声,享受着夕阳照进书屋,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淌,很容易就爱上这悠悠的岁月

万宁滨海公路观光:一路风情一路歌  相约凤凰花海

驱车经过大海、沙滩、河流、港口、田园……这就是万宁市境内“会讲故事”的滨海旅游公路,让你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叹为观止,不停歇的拍照,刷爆你的朋友圈。

趁着四五点的太阳,路一段小视频,让你看看这里有多么的美。

旅游公路,南起石梅湾高速路出口,北至大花角,全长35.24公里,全线串联了石梅湾、南燕湾、神州半岛、老爷海、后滩、保定湾、春园湾、大花角等万宁多个美丽海湾。

你总能看到难得一见的绝美风景,忘记旅途的疲惫,将车停放在一处,放空自己,在观景平台上眺望,拥抱海风和阳光。让车一路开往向往的地方,你会遇见曾经的自己,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那个青春年少的你,是否还在?坐在你前后的同学是否还联系,睡在上铺的兄弟可好?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剩一片感动在心窝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林志炫《凤凰花开的路口》歌词节选

今年的凤凰花开得特别绚丽,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一直都听闻,凤凰花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凤凰花的花语,就是“离别”。那火红,正好似“激情燃烧的岁月”,为毕业季献唱一首青春赞歌。

通村:黎族村庄  回归田园的美妙体验

文通村,一个黎族村庄。在一棵棵挺拔的槟榔树下,一处处扶桑花丛后,屋子上点缀着的甘工鸟图案和民族图腾将少数民族风情展露无遗。


踏进这个村子就忍不住深深的呼吸,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上,道路两旁种着黄蝉、小叶龙船、垂榕、菠萝蜜等各色花木。

村中有“网红墙”你可以随意的摆拍,怎么拍都是美的,在这里你可以肆无忌惮的进行着。

柔柔的阳光从繁盛的枝叶中穿过,村子里人不多,偶尔有狗子惬意的散步而过,竟也是一番回归田园自然的美妙体验。

兴隆咖啡谷:喝一杯咖啡 品一段人生故事

兴隆咖啡谷,绝对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喜欢安静清幽的人,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

约三五好友,走在乡味道十足的小路上,呼吸新鲜的空气。如恰逢咖啡花开的季节,就会看到一株株低矮的咖啡树,上面开满了乳白色的咖啡花,微风吹来,还能闻到沁人心脾的淡淡香味。

咖啡谷中还有一条河,河上伫立着一座名曰“咖啡缘”的亭子,点上一杯纯正的兴隆咖啡,做在此处发发呆,回忆青春岁月。看着游船水中游,对岸青山苍翠耸立,听着风吹树叶沙沙作响,心情再惬意不过。

咖啡谷除了这里还有一个地方你一定要去看看。那就是这里的博物馆,摆放着许多富有年代感物品,只要走进去,你就会进入了一个新世界。

兴隆巴厘村:南洋异域风情 

1951年东南亚各国排华,许多侨胞回到祖国怀抱,周总理安排他们在兴隆安家落户,这里成为著名归侨之乡。同时他们也把旅居国的文化带回来,我们游览的“巴厘村”就是一个例证。

巴厘村,分为5部分,南洋文化馆、归侨生活区、南洋风情街、归侨根缘馆、产品体验区等,引导市场消费,“巴厘村”不应是简单的复制模仿,要让兴隆之旅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之旅”、“精神之旅”,将“巴厘村”打造成兴隆最亮丽的一张旅游名片,提升兴隆侨乡之旅的品牌内涵,带动当地的经济收入。

给大家来一波游客照,只是因为这里每个点都能勾起凹造型的欲望。你要是出不了国门在这里也能满足你的欲望,每一个景点都村长花重金打造的,先后奔波东南亚几次,只是为了让游客能切实的感受到异域风情。

这里的演员都是东南亚请来的定居在这里,给游客表演节目,游客也可互动参与,听欢快的音乐、看迷人的舞姿、穿鲜艳的花衫、品尝风味小吃、体验异国风情!

在这里,你既可以感受到南洋的风情、风光、风味,风俗;也可以看到当年归侨艰苦创业,新建家园的生动实例。是非常值得去的好地方!

日月湾:冲浪吗 挑战自我的开始

万宁日月湾是中国著名的冲浪胜地,是世界上拥有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沙滩浪型的海域之一,海水年平均温度在26.5℃左右,2米大浪是从10月到次年3月,长达半年,是中国冲浪资源最优的海湾!漫步在日月湾你可以享受到国内独一无二的美丽沙滩,也可以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感受到冲浪的无上爽感!

涂好防晒霜,和海洋来一场战斗。一次次被海浪掀翻,又一次次站起来,和大海来一场亲密无间的约会,每一个浪都会将你托起,渐渐的熟悉冲浪的过程,你会慢慢爱上这项运动。

冲浪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非常吸引人、非常刺激的生活方式。男人喜欢冲浪,因为驾驭浪潮会让你的肾上腺素分泌加快,这就是HIGH的感觉。那时候,在波浪之巅的瞬间,只有你和自然的力量抗衡。大海在你脚下,即便你浑身湿透又何妨?海浪可以淹没泰坦尼克号,可以打翻海神号,但无法淹没男人冲浪的心。

多想在时间停留,无忧无虑的欣赏着这里的一切,只要是爱旅游的人,估计都会爱上这里吧,这里拥有一切的繁华与激情,若是带上恋人来一定是最棒的,他在沙滩上凝望着你黝黑的肌肤,当浪花来时,一个又一个携你来,上岸,轻轻的亲吻......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