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地域辽阔景色丰富。即有雄伟的高原、起伏的山岭,也有广阔的平原、低缓的丘陵,还有四面群山环抱的大小盆地,可以说囊括世界各地的风貌。我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景。2018年5月在深圳文博会旅游创意园会场,发布了“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四川省以14个县入选最美县域,排名全国第一。

  寒残一叶拍摄。

  据介绍“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性榜单,评价的标准是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最佳的生态环境。发布本次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此次榜单,四川省以14个县域上榜,独占鳌头,成为当之无愧的旅游大省。

  四川总面积48.6万平方公里,以山地为主,具有山地、丘陵、平原和高原四种地貌类型。其中包括53个市辖区、17个县级市、109个县和4个自治县。

  四川省上榜的县域有:小金县,盐边县,南江县,长宁县,青川县,荥经县,新龙县,松潘县,旺苍县,合江县,九寨沟县,峨眉山市,华蓥市,都江堰市。

  排名第二的共有5个省,各有12个县域上榜,分别是:贵州省、湖南省、江西省、河北省、陕西省。第三为浙江省,共11个。

  其余分别是:福建10个,湖北9个,云南9个,甘肃8个,安徽8个,重庆8个,山西8个,山东7个,辽宁7个,吉林7个,河南7个,广东7个,宁夏6个,新疆6个,黑龙江6个,江苏6个,海南6个,广西5个,内蒙古5个,西藏5个,青海5个,台湾5个,北京2个,上海市个,天津1个。

  作者简介:寒残一叶(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2016长三角新浪微博旅行家TOP3,新浪浙江年度自媒体。

  2017年度头条号,2016今日头条年度旅游头条号。

  2017腾讯旅游年度影响力奖,2016腾讯年度旅游企鹅号。

  2017一点资讯年度内容贡献奖。

  2016搜狐旅游年度最具影响力作者。

  2016网易浙江年度阅读量五强。

  2016乐途旅游年度最具传播价值奖。

  微博:@寒残一叶,微信公众号: hancanyiye,微信号:hcyy0571。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