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来温州苍南之前,都没听说过这个碇步头村,这是一座低调的古村,在苍南这样的古村还有很多。随着旅游的开发,这些古村成了出行的新选择。

  碇步头村位于桥墩镇,莒溪、清水溪、南岙溪在此相汇,是连接浙南和闽东的交通要道。

  村中有一条百年老街,建于清咸丰年间,南北走向,全长100余米,宽3至4米不等。街上还保留着这座古村繁荣时的景象,商铺、客栈、小吃店林立,随着游客的增多,在此繁荣起来。

  这是浙江的美丽乡村,村中干净整洁,几乎见不到垃圾,这条溪流中的水也是清澈无比。

  碇步头村因这座碇步桥而得名,碇步桥在南方比较常见,就是在溪水中放上石块,踩着石头过河,但这座碇步桥特别长,也更高一些,成了游客必定体验的旅游项目。

  村中的孩童毫无顾忌的在溪水中玩耍,对于蜂拥而来的游客熟视无睹。溪边是烧烤区,一些自驾游的游客已经在溪边摆开烧烤架。

  过了碇步桥,有一座古宅,叫做谢广昌古民居,也叫广昌内大厝。这座古民居始建于道光七年(1827年),已有近200年的历史,是村中最有特色的古建筑。

  民居依山临溪,环境优美,整体建筑坐西朝东,由台门、前屋、厢房、正屋组成三进合院式木构建筑,占地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

  古民居全部为木质建筑,古朴雅致,为四合院风格,房前一条溪水流过,房后是一片竹林,自带清净属性,房子里的斗拱、屏窗等都有精美的雕刻。

  溪边还有大片竹林,是村民的休闲场所。竹林中有凉亭、水车、吊椅等,景色美如公园。这样的新农村让无数城里人心生羡慕。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