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江浙沪这些好玩的地方你去过几个?江南水乡最出名的要数周庄,可能很多人都已去过,不过要是说起甪直、朱家角和新兴的杭州宋城就不一定有多少人去过了。今天我来盘点几个踏青的好去处,看看你去过几个。

  甪直是一座与苏州古城同龄,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中国水乡文化古镇;来到甪直就被这里深厚的历史底蕴,古色古香的小镇风情,临水而居的特色民居,淳朴的民风吸引。

  春天,这里花红柳绿,游人如织,一只只小船在河里载着游人观光。水岸边的照相馆为游客提供了各色服饰和道具供游客拍照留念,你看还真吸引了不少游客呢。

  中国的唐装在这里很流行,小朋友穿上这身行头,弹拨古琴是不是很有范,俨然是一位小皇帝呢。

  甪直江南文化园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古典式园林,它汇集了甪直古镇旅游的精华,夜色更加迷人。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乌镇具典型江南水乡特征,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

  春日来到烟雨蒙蒙的乌镇,你会看到水阁、桥梁、石板巷、茅盾故居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体现着中国古典民居“以和为美”的人文思想。将其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相处的整体美,呈现出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魅力。

  同里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典型水乡风格的古镇。同里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镇内由15条河流纵横分割为7个小岛,由49座桥连接。镇内家家临水,户户通舟;明清民居,鳞次栉比;宋元明清桥保存完好。

  这是踏青不容错过的一个好地方,同里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格局赢得“东方小威尼斯”的美誉。

  早在宋元期间,朱家角地区已形成集市,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便捷的水路交通,商贸云集,往来不绝,曾以标布业著称江南,号称“衣被天下”,成为江南巨镇。明末清初,朱家角米业突起,带动了百业兴旺,“长街三里,店铺千家”,老店名店标立,南北百货,各业齐全,乡脚遍及江浙两省百里之外,遂又有“三泾(朱泾、枫泾、泗泾)不如一角(朱家角)”之说。

  朱家角更迷人、更具古镇特色的人文景观,有一桥、一街、一寺、一庙、一厅、一馆、二园、三湾、二十六弄。如果说九百岁的水镇周庄小巧精致、似小家碧玉,而千年古镇朱家角则具气势磅礴、大家闺秀的风采。春日里乘艇游湖,茫茫水天一色,湖区芦苇轻摇,惊起野鸭水鸟,顿觉远离尘嚣,心旷神怡。

  怎么样!我提供的线索不错吧,有时间的快去玩吧,十里春风暖 ,错过可要再等一年。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