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再度回到厦门这个海上花园之城。比起两年前的厦门,这里热闹非常依旧。不同的是,其有了更多适合年轻人的新鲜玩法,并等着我们去一一探索发现。

  还在经典地按照鼓浪屿+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曾厝垵+中山路模式打卡?拿出48个小时,带你解锁厦门全新玩法,重新遇见不一样的厦门

  沙坡尾——集艺术、文化、怀旧味道于一身

  几年前还作为我的“私房菜”的沙坡尾,如今人流量已经渐渐大了起来。作为厦门最原始的避风港,同时也是厦门闹市里的避风坞。3年前,因对这片区进行封闭整治,沙坡尾也不再停靠作业渔船。

  有人说:沙坡尾,很快会变成下一个曾厝垵。你又会是怎么觉得呢?在我看来,虽然沙坡尾的人气逐渐高涨,商铺也日益丰富起来。

  可是,沙坡尾片区所与生俱来的“逼格”,是我觉得目前厦门其他地方所无法取代的。

  在这里,既有年轻人最新潮的艺术西区,也有各式充满岁月痕迹的骑楼,还有那充满故事的一间间文创店铺……整体所形成的画风,新潮得来不会突兀,怀旧得来不失文雅。

  真心希望这个老地方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能一直保持住原有渔村应有的格调。

  游玩指数:4.5星

  游玩时间:2-3小时

  游玩攻略:艺术西区、避风坞、沙坡尾及大学路片区,每一处细节、每一间小铺,都值得慢慢欣赏和体会

  云上厦门——厦门新地标,俯瞰鼓浪屿全貌

  就在沙坡尾不远处,有两栋特色标志性建筑。即便没有到过这里,但相信你对其一定不会陌生。差点还以为自己快闪到马来西亚,如今这座双子塔,已晋升为厦门新地标。

  要说“云上厦门”的第一印象,是其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速度:48秒穿越300米高空。一不留神,就已抵达55楼360度观光厅。在这里,可以通过360度透明观景台,将厦门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

  夜幕降临时,整个观景台又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象,在向大家展示厦门现代化的另一面。还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有多高,透过这个“玻璃盒子”,应该便有了答案?

  如果你觉得还不过瘾,58层的 “海天漫步”,可以让你躲开格挡一览高空景观,绝对让你尖叫让你嗨!身处其中,瞬间有种在土耳其坐滑翔伞的刺激与满足感。一切的烦恼,便瞬间消散。

  游玩指数:4.5星

  游玩时间:2-3小时

  游玩攻略:云上厦门位于世茂海峡大厦B塔55、58层,建议下午前往,可见到傍晚及夜色下两种不同的厦门全貌

  八市:老厦门最具地道海味的地方

  作为厦门当地最划算、最接地气的海鲜市场,来往购买海鲜的当地人可是络绎不绝。

  这个隐藏在轮渡码头附近的厦门最老海鲜市场,其周边同时也是探索与发现老厦门故事的好地方。

  由开禾路一路往里走,不停的吆喝和叫卖声,在向你传递着最地道的福建文化。一路都是琳琅满目的平价海鲜,款式、数目之多,各位海鲜迷哪能按捺得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这里的Local气息很浓,周边生活的大都是老厦门人。漫步在这满是骑楼的环境,仿佛当年的很多故事,突然在你耳边轻轻述说……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2小时

  游玩攻略:可以在这里采购最新鲜的海鲜,并在附近找家店帮忙加工。附近还是老厦门骑楼的集中营,可以漫步其中感受下岁月的痕迹。

  顶澳仔猫街:一条充满有爱故事的文艺小街

  到访厦门的游客,大多数都会前往厦门大学,但只有较少部分人士知道厦大西村有条猫街。相传很久以前,这里的渔民在这里晾晒捕获渔产。而猫的天性不亲近水,只有食物匮乏的时候才吃鱼,这大大为渔民保护这批海产不受老鼠干扰。

  到后来,伴随着人口的渐渐增多,这些可爱的猫咪们也失去了自己的这片栖息地。而猫街,便成为原著居民对猫敬畏之心的港湾。

  这条有爱的小街,充满猫咪爱的故事。这里不仅有各式猫咪主题的商品店,还有主题餐馆,猫咪博物馆等。下次来厦门旅行的你,又怎能错过?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2小时

  游玩攻略:作为猫星人的天下,虽然还没有台湾的“猴硐猫村”氛围浓厚,但绝对是每位喜爱猫咪人士不容错过的地方

  五缘湾厦门的绿肺之地

  当我提及“五缘湾”这个地点的时候,相信十个到过厦门旅行的人,有九个人会不知道这个地方。作为厦门岛内居民的后花园,五缘湾成为了当地人周末闲暇放松的好去处。

  到了春天,五缘湾的湿地公园早已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让每位来到这里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人与自然是那样地亲近。作为厦门市最大的一片湿地公园,也是整座城市的绿肺。其地位之高,应该不用我多说大家都很清楚。

  整个公园涵盖了红树林植物区、生态自然保护区、鸟类观赏区等综合多样性功能,可以带孩子在这里静静地享受一下午的自然时光。

  除此之外,到五缘湾片区看海和日落,也是本地人必打卡的。相比于白城沙滩和黄厝海滩的人潮汹涌,我更爱到人少且景色壮阔的五缘湾大桥看日落。那种别样的意境,伴着车水马龙,往事的回忆,便历历浮现在眼前。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3-4小时

  游玩攻略:相比于思明区,湖里区就是厦门岛内人的后花园。你可以在五缘湾湿地公园,深深感受下大自然的魅力;可以在五缘湾大桥,感受下人少景美的日落

  华美空间:小众网红聚集的地方

  在厦门这座文艺之城,提到创意、艺术、文化的标签,可能你的脑袋里浮现出的第一印象便是:鼓浪屿、沙坡尾、艺术西区、厦门大学曾厝垵。其实,在湖里区还有个相对低调的创意艺术空间,未被大多数人所熟知,它便是——华美空间。

  很多人知道这个园区,还是由一家名为“锅炉咖啡”的网红店开始的。这家连门面招牌都没有在一楼显著表明的楼上咖啡店,到底是有什么魔力,吸引众多网红慕名而来打卡?我想看完下面这张图,你的内心应该就有了答案。

  整个园区的人流量很少,行走其中,整个人瞬间都变得轻松和自在起来。虽然人流不多,但这片园区可一点也不缺乏味道。

  小众的旧物展示馆,各类精致的文创饰品店,还有那数十家艺术、音乐等文创公司齐聚这里。相信不久以后,这片区域又会成为游客的一个集中打卡区域。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2小时

  游玩攻略:人少不乏文艺气息的创意艺术空间,光是网红“锅炉咖啡”店,就可以拍足一个上午。

  铁路文化公园:观赏三角梅的老地方

  三角梅是厦门市的市花,如今又到了观赏三角梅的最佳时期。如果你要问我厦门去哪里看三角梅最佳,我的答案一定会是这个小众景点——铁路文化公园。

  铁路文化公园中的老铁路,虽然早已荒废多年,这里也不再有火车经过,但它却承载着厦门最早期的交通发展记忆。经过一番修缮和整改,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厦门一条重要绿道,供市民休闲、健身。

  而到了春天,也是铁路文化公园最美的季节。在这里,有数十棵三角梅在争先斗艳。与此同时,也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沿途走过,还有不少新人在这片集怀旧和浪漫味道于一身的地方拍摄婚纱照。

  整个铁路文化公园全程有4.5公里长,如果时间有限,可以选择部分路段健步体验即可。尤其是在各路段的头和尾部,可以看到开得最旺盛的三角梅哦。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1.5小时

  游玩攻略:只要带上一双脚,一双善于发现的眼光,还有一台成像效果还不错的相机前往即可。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整个公园顺着一条路可以从头走到尾,完全不用担心迷路问题。

  集美学村厦门里的校园城

  长期以来,厦门大学一直是厦门旅行最大的IP之一,吸引无数外地人前来朝圣。伴随着游客的日益增多,再加上对校方的教学产生极大的影响。厦门大学开始采取各种限外措施,来控制校外人员进出。

  哪怕进去了,见到走到哪里都是人流的校园,你还有拍照的热情和冲动吗?其实在离厦门岛内不远的厦门集美区,也有一片很有厦门嘉庚建筑风味的校园区,未被多数人发现——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里面,聚集了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数十所学校及超过10万名师生。游学项目在这里层出不穷,街头随处可见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各式外国人面孔。

  龙舟池、集美鳌园及学生最爱觅食的石鼓路也齐聚在这里。留一个中午细细体会这座学村,也远比人山人海的厦大来得更充实和自在一些。

  游玩指数:4星

  游玩时间:3小时

  游玩攻略:整个集美学村挺大,可以漫无目的地走走逛逛,华侨大学是个小而美的大学,一定不要错过哦

  48小时,攻略全新厦门

  Day1:上午前往铁路文化公园(1.5小时),接着环游八市周边老城区(1小时),中午八市觅食(2小时),下午先游玩顶澳仔猫街(1.5小时),接着漫步沙坡尾(2.5小时),傍晚时分游玩云上厦门(2.5小时),晚上在世茂就餐。

  Day2:上午前往华美空间,并到网红咖啡店打卡(2小时),中午前往集美学村,并在石鼓路午餐(3小时),下午前往五缘湾,先在湿地公园感受自然,再到五缘大桥附近看场日落(3-4小时)

  小伙伴们,赶紧手把手mark下攻略,并开始准备下一轮的厦门小众特色之行吧?

  @Samuel廣玩港食 现已开通粉丝交流群,限时针对旅行爱好者免费加入。目前群里已加入来自i="">href='http://travel.sina.com.cn/xinjiapo1-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台湾韩国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快来微博留言加入我们,并一同交流和分享更多旅行路上的趣闻吧。

  我是Samuel,一名旅游体验师、探索漫步者、公关从业者,同时也是“心灵故乡探索计划”发起人。常驻深圳、香港,坚持以“like a local”的方式,深入了解世界每一座城市的人文与自然,还有那一个个动听的怀旧故事,那一道道最具本土气息的地道美食,以及那一件件不起眼的文创趣闻。 

  我的微博等社交媒体账号均为@Samuel廣玩港食 ,欢迎找我来聊!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