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新疆是五彩斑斓的,

  这块神秘的土地上充满惊喜,

  也许是终年白雪皑皑的天山,

  也许是满眼黄金灿灿的秋色,

  凯德印象踏上新疆这片土地,

  带你领略迷人的喀纳斯仙境。

  原创图文:凯德印象

  神秘的喀纳斯一直都是大家向往的旅行目的地,相比起秋季色彩斑斓的景色,春夏的喀纳斯被绿色覆盖,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绿色更让人舒畅,满眼的绿,仿佛闯进了绿的海洋。

  初见喀纳斯,比我想象中更美,连绵不断的阿尔泰山脉,就像山水画一样美。山坡上,总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牛羊,偶尔能看到骑着马的牧民。

  原创图文:凯德印象
水怪传说:神秘的喀纳斯喀纳斯湖是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地方,这里一直流传有关于湖怪的传说。喀纳斯湖也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水系,是极其难得的具有欧洲生态系统特征的一块美景胜地。湖水蓝绿色,随着时节天气的变化,湖水的颜色也会变换出不同的颜色。

  湖岸的山上被各种树木覆盖,比如西伯利亚区系的落叶松、红松、云杉、冷杉等珍贵树种,还有大片大片的桦树林。从春天树木抽芽生长,到深秋一片金黄暖红,一年四季风景各有不同。我们放飞了无人机,喀纳斯湖到了高处看真的是漂亮,就像一碗绿色的果冻,在山脚下陈列着。有游船在湖上面开过,就像用勺子在果冻里面划过,留下了美丽的波纹。

  喀纳斯湖的水,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仿佛闯进了画卷之中。在这里,随意拍摄的照片拍都可以当壁纸或者桌面了。喀纳斯湖边有提供游客乘坐的游览小艇,可以贴近湖面和美景近距离接触,还可以沿着湖边的木质栈道步行游览。

  喀纳斯河源源不断的流入喀纳斯湖,满眼翠绿的景致让人心旷神怡。

  
原创图文:凯德印象

  震撼云海:观鱼台上的难忘景象喀纳斯的天气也是十分特别,如果前一天下午下雨的话,那么第二天早上出现云海的几率非常大。而且还可能看到佛光的自然奇观。我们凌晨5点就出发上观鱼台,这里是喀纳斯湖边的一个制高点。随着太阳慢慢升起,云海在山谷间逐渐形成,翻滚在山间蔓延,很快就将整个山谷填满。观鱼台上,是观看“云海填谷”壮观景象的绝佳位置。

  观鱼台在喀纳斯湖西岸骆驼峰顶上,原本是为了看“湖怪”而建,因此得名“观鱼台”。往北看还能清楚地看到阿尔泰山的最高峰友谊峰。登上观鱼台,可以俯瞰喀纳斯湖的美,在观鱼台上面,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仙境之中,轻柔的云海在山川、林木间及湖泊上飘舞。

  想要登上观鱼台的话,那可是需要走好一阵的阶梯,据工作人员介绍说,观鱼台一共有1068个台阶,不要被这个数字吓到。当你登顶之后,看到的景色你一定会很赞叹。台阶比较平缓,石头和木质的交错出现,在攀登的途中还有多个观景点,道路也不是一味直上,攀登起来还是比较舒服和有趣的。

  

探秘双湖:藏在深闺人未识喀纳斯湖的神奇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对喀纳斯的双湖,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两座姐妹湖泊之间有细长的溪流相连,和不远处天蓝色的喀纳斯湖不同的是,双湖的湖水是深蓝色的。

  这片区域可以说是喀纳斯的腹地,目前还没有被开发,所以要抵达双湖并不容易。我们从喀纳斯湖先乘船到土别克村,然后从村子开始徒步,一路都是原始森林的泥泞道路。

  这里有许多特殊的植被,据说有多种草药。你可以选择徒步来抵达双湖,在附近的山上或者在无人机的视角,能把双湖以及喀纳斯湖尽收眼底。

  如果不想徒步,还可以骑马,或者让马帮忙驮行李,可以减轻不少重量。

  
原创图文:凯德印象

  遇见美食:那些大快朵颐的记忆旅行路上怎么少的了吃吃喝喝,酸奶、烤羊排、手抓饭和大盘鸡。既然是来到了新疆喀纳斯,当然少不了吃羊肉。这里的大尾羊十分的嫩,而且没有膻味。

  在喀纳斯景区,这里的烤鱼、烤肉串还有馕,也都非常美味,高山融雪水,给喀纳斯湖的鱼儿提供了天然的生长环境,原生态无污染的淡水鱼,味道鲜美可口。

  手抓饭的食材算不上丰富,胡萝卜、洋葱、大米和羊排,但是“煮“是一个伟大而神秘的过程。焖煮过的手抓饭吸收胡萝卜、洋葱的美味,吸收了羊排的鲜,饭粒饱满,胡萝卜香甜,吃了一口就停不下来。

  吃完晚餐之后不妨去看看星空。喀纳斯的白天很长,差不多要到晚上10点左右才完全天黑。当看到喀纳斯夜晚的星空时,你一定会被震撼的,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在光污染下错过了千万星辰。在喀纳斯,这里的星空一定会让你感动,仅凭肉眼便可以看到星辰大海,一览银河满天。

  原创图文:凯德印象

  美丽的喀纳斯,拥有无限的风光,喀纳斯湖寻水怪、观鱼台看云海、大快朵颐尝美食、无论是绿油油的夏季或者黄灿灿秋季,这里的景色总能给人带来惊喜。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让我们一起相约绿色的喀纳斯。

  
[凯德私藏小贴士]

  1、旺季乌鲁木齐可以直飞喀纳斯,淡季时一般从乌鲁木齐飞阿勒泰,在布尔津县城停留一晚再前往喀纳斯,2.5小时可到。

  2、去双湖需要先到游客中心咨询及登记,双湖没有补给点,需要自带帐篷睡袋,食物和水。

  3、喀纳斯地区昼夜温差很大,看日出时一定要穿羽绒服、毛衣、毛裤,最好戴上帽子保护双耳。

  4、新疆地区紫外线强烈,气候干燥,一定要准备足量的防晒霜。

  5、新疆是少数民族地区,宗教色彩浓厚,要尊重当地民俗习惯。

  6、如果要好好享受美景,建议还是在景区核心位置住下来,比如喀纳斯山庄,条件都比较好。

  原创图文:凯德印象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