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上海就繁华两字,但游玩过后才知道,原来高楼大厦的背后有时尚的艺术,有柔情的水乡,有地道的美食、有甜蜜的马路、有文化的街区,有古老的杨坊、有文艺的民居、有诉说不完的故事,这是一个多元化、有文化底蕴、海纳百川的国际现代大都市。

  那么上海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

  [地图]

  上图先,上海各个景点的分布地图。画圆圈的是上海两大机场,补充一点,城隍庙位于图中外滩正下一点点,由图可见,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外滩周边,朱家角古镇离外滩50公里远,乘坐新开的地铁17号线可达。

  下边是景点简介:

  [外滩]

  位于黄浦江畔,全长1.5公里,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闻名中外的外白渡桥也是一大看点。

  [南京路]

  上海的南京路全长5.5公里,过去是上海最繁华的马路,一直以来也被誉为中华商业第一街,素有“十里南京路,一个步行街”的称号。国庆50周年时落成的这条步行街,使“百年南京路”焕然一新,现是全上海最奢华的时尚商业街区,国内外购物者的天堂。

  [朱家角古镇]

  上海朱家角古镇,是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距离外滩50公里左右,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含水域),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上海威尼斯”及“沪郊好莱坞”之誉。

  [城隍庙]

  上海城隍庙,坐落于上海市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豫园旅游景区,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从宋代建造至今,有800多年历史,为国家AAAA级景区,票价10元。“没到城隍庙,枉称来上海”可见城隍庙名气之大。其中的上海城隍庙小吃广场,是全国四大小吃群之一,云集各路美食。

  [甜爱路]

  上海虹口区的甜爱路,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路口设一只特别的爱情邮筒,从这座爱心邮筒投出的每一封信函,都将被盖上一枚英文爱的邮戳(要到溧阳路1338号四川北路街道门卫室盖),道路一边有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甜蜜气息随处可见。

  [多伦路]

  “一条多伦路,半个上海滩”透漏着多伦路文化名人街浓厚的文化气息。多伦路号称“现代文学重镇”,因为30年代中国一群左联作家,诸如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等文学巨匠以及丁玲、柔石等左联作家等人,曾在此频繁地进行文学交流。

  [1933老杨坊]

  一个英国设计师在1933年参与设计的创意园,融汇了东西方特色,整体建筑可见古罗马巴西利卡式风格, “无梁楼盖”、“伞形柱”、“廊桥”、“旋梯”“牛道”等众多特色风格建筑融会贯通,光影和空间的无穷变幻呈现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建筑奇葩。

  [田子坊]

  田子坊,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起的雅号。据史载,“田子方”是中国古代的画家,取其谐音。坊子由上海特有的石库门建筑群改建后形成的时尚地标性创意产业聚集区,也是不少艺术家的创意工作基地,人们往往将田子坊称为“新天地第二”。

  [交通]

  1,上海地铁系统非常发达,也有磁悬浮列车,目前有16条地铁,上海人流量巨大,因而地铁比较出口比较多,见过一个地铁口有20个出口的,在地铁要多问和多看路标。

  2,上海地铁有特种票发售,分一日票和三日票,即24小时和72小时无限次出入地铁,票价为18元和45元,人多时建议还是买一张,避免排队购票浪费时间。另外,买票后要等10分钟左右特种卡才激活。

  3,上海的地铁3,4号线有段是并轨的,即同一段轨道同一个方向这班是3号线,下一班就换成4号线,坐的时候要特别留意,自懂事以来第一次在地铁中迷路,丢人丢到上海来了。

  4,外滩观光隧道入口,通往黄埔江的另一边,单程50元,往返70元,不想花钱可以坐地铁过去。

  5,朱家角的路线,乘坐地铁17号线过去,景区无需门票。

  6,城隍庙坐落在豫园旅游景区,城隍庙是座道庙,门票10元

  售票时间:上午8:30—下午4:30

  [住宿]

  1,由景点分布图可见,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外滩周边,因而可以住的地方可以选在外滩周边,但大上海外滩黄金地段寸土寸金,价格也比较高一些。想要价格便宜一些可以选在上海火车站周边,地铁过去也就2、3个站。

  2,如果是搭晚班次到上海或者早班次离开上海的飞机,可以选在机场附近住宿,因为机场离市中心需要1个多小时,虹桥机场附近我标识出来的是青旅聚集地,价格50元到100元左右一晚,视几人间情况而定。

  3,住宿地离虹桥机场最近的地铁是徐泾东地铁站,2、3个站到达,5点半发第一班车,如果早上比较早飞的乘客还是建议选打车过去,因为上海人非常之多,排队过安检都需要耗很长时间。

  [美食]

  1,小杨生煎连锁店:价格优惠,各类小笼包,生煎包,还有各类粉丝汤。价格均在20元以下,南京西路有一家。

  2,南翔馒头店:蟹黄灌汤包,蟹黄小笼包、上海棕等,人均要50以上。豫园新路有一家。

  3,城隍庙小吃广场,上海标志性小吃聚集地,有句宣传语:“让外国人吃到中国点心,让中国人吃到上海点心,让上海人吃到各地点心”。这里各地的小吃都有,分15个地域风味特色,品种多达500余款。不过商业化比较严重,口味经过改良。

  4,上海老饭店:有“品味源头上海菜,驻足百年老饭店”之美誉。中国独特的“沪菜”代表名菜----虾子大乌参、青鱼下巴甩水、松江钙鱼、鸡骨酱、桂花肉、八宝鸡、枫泾丁蹄、糟钵头等。

  5,外婆家:经典杭帮菜系餐厅,南京西路有一家。红烧肉、茶香鸡、凉拌芹菜、麻婆豆腐、糖醋排骨等。

  6,市民早点四大金刚:大饼、油条、粢饭、豆腐浆,早餐可以试一下。

  [总结]

  总的来说,上海是一座多元化繁华的国际现代大都市,值得一去。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