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是这样一个地方,皇宫宅院,金碧辉煌,博大神秘,时空久远。走进故宫就像走入了一部时间简史,那不变的红墙绿瓦古树枝丫,在时间的轻轻触摸下,一点点从指尖流逝。

  其实时空真的可以折叠,今天的你看到了昨天的故事,那丝丝毫的变化让你难以察觉,一刹那你真的就以为回到了从前。

  世界因为有了光才有了瑰丽的色,有了点才有了立体的维。于是这红墙上斑驳的光影,让你我看到了时间缓缓的流动。

  向上的视角让人们心生敬仰,而无限的空间又让我们渴望时间的永恒。

  无声岁月,且行且远。斑驳的光影将年轮一层层地覆盖,生命的脉络却愈发清晰。

  夕阳的映照让故宫写满了岁月的明暗,而空中那不经意的一丝脉动却让我们窥伺岁月的光华。

  沉寂的岁月在漫长的时光里抚慰着时光,那曾经的芳华,化为一腔云一束风,静静漂流在时空的河流上,轻轻摇曳。

  当时间的光影被拉长,记忆便有了载体,才知道世间的永恒原来只是一念。

  咫尺,天涯,流云,光影。风声乍起,情意弥漫,撼动的是那座天空之城。

  有多少岁月可以等待?很多人没来得及说再见就已离去,很多事没来得及完成就已成过往。

  故宫在我心里是青色的,是那种不易察觉的青色。朦胧中似一片巨大的二维膜,落成一片时光的年轮。

  越来越喜欢年份久远的东西,古董,老屋,旧人往事,还有一直陪伴着我的你。

  原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时间。

  这一刻你是时光的主角,因为你的明媚而让人侧目,聚焦。

  无限大其实就是无限小,大的极致就是小的无极,轮回说的就是这回事。

  漫步冬日午后的故宫,喜欢看光影的变换,看似不声不响却是激情澎湃。

  未来的日子像箭一样朝你飞来,劈啪作响;而过去的时光却静止在了岁月里,无声无息。

  于是二维成了三维的投影,记忆成了时间的尘迹。

  故宫,时间,简史。

  生命,轮回,永恒。

  走在故宫的绿瓦红墙间,恍惚间就穿越了时光, 然后就一直追逐着夕阳,直到时间折叠的皱痕,在天空中形成一幅岁月的剪影。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