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印象

  6月,当南方各种雨,北方各种晒的时候我来到了赤峰,这里的夏季是一种享受,早晚清爽,中午也不是很热,还有我还吃的涮羊肉,暑假来袭,如果你苦于不知道带着孩子去哪里,可以跟随狐狸猫的脚步来这里看看。这里是蒙古的缩影,看山看海看草原看沙漠、,有文化有历史有森林有美食,你想要的这里应该统统可以满足。

  赤峰,顾名思义就是红色的山峰,因红山而得名,红山位于赤峰市区东北角,距城区约五公里,海拔746米,平时山体呈赭红色,雨后山石火红耀眼,如“火焰山”一般。红山也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被考古学家命名为“红山文化遗址”,红山文化把中华民族的文明史提前了1500多年。蒙古语“乌兰哈达”。

  说起蒙古语,来到赤峰我有了自己的蒙古名字,汉译出来非常好笑,但是很好记,叫“额斯尼勒”,意思是跟谁都合得来。

  [行程]

  DAY1:蒙餐→入住赤峰万达嘉华酒店

  DAY2:赤峰博物馆→力王工艺产业园

  DAY3:松枫山庄→道须沟

  DAY4:紫蒙湖→喀喇沁亲王府

  DAY5:返程

  赤峰博物馆

  一直觉得想了解一个城市,一定要去当地的博物馆,更何况赤峰是红山文化发源地,中华第一龙的故乡,这里的博物馆更有看头。我也来赤峰博物馆装装文化人,共分为日出红山、古韵青铜、契丹王朝、黄金长河四个展厅。

  红山玉龙的具体用途尚有待进一步探讨,不过龙体背正中有一小穿孔,经试验,若穿绳悬起,龙骨尾恰在同一水平线上,显然,孔的位置是经过精密计算的。

  《日出红山》展厅,展示的是赤峰地区目前发现的以红山文化为代表的史前文明。展览定格在距今约1万年至5000年前,显示出赤峰所在的西辽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古韵青铜》展厅,主要展示的是赤峰地区青铜文明—夏家店下层文化和夏家店上层文化,距今4200年至2500年。

  赤峰博物馆也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馆内的讲解员也是要会三种以上语言的呢。

  《契丹王朝》展厅展示了契丹民族建立的大辽帝国所创造的草原文明。自契丹建国至公元1125年被金所灭,共存在209年。

  《黄金长河》展厅展示的是金代及蒙元以来,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北方民族在赤峰大地上创造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民族文化。

  [小贴示]

  游览时间:建议可以留出2小时左右的时间

  地址:市区文化广场的北侧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

  门票:无

  力王工艺产业园

  手工羊毛栽绒编制工艺令人惊叹,裸眼3D的效果,连皱纹都清晰可见。很多件作品都是耗费了工人一年以上的时间。

  最爱的就是那些娃娃,有没有被萌到?独一无二的蒙古特色娃娃,每件衣服都是都有脱掉的。来到赤峰如果想带一些有特色的东西送给亲朋好友可以来看看。

  松枫山庄

  位于宁城县黑里河大坝沟景区内,全国唯一一个五星级农家乐,山美水美来过之后心情美,不但有无公害无污染的山珍野味,还有30余套农家小院50余铺火炕。很适合一家来这里度假,体验一下原生态的生活。客房内设有电视、电话和洗浴设施,前院客房为火炕式,体现农家风格。

  松枫山庄的就餐别具特色,主食为粗粮细作,大多为煎饼、玉米饼,粘豆包等。菜类以山野菜为主,体现绿色环保健康的餐饮理念。

  道须沟

  全称黑里河道须沟旅游景区,地处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河北省承德县、隆化县两省三县的交界地带,整个景区东经为118°17′,北纬41°26′,这里的纬度和中国的长白山、沈阳市、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底特律意大利罗马纬度是一样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5%。道须沟景区是燕北山地向蒙古高原过渡的典型地段。植被类型复杂、生物物种丰富,是一个动植物王国,让人能真切感受大自然的生机、美丽。

  道须沟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石海、森林、溪水组合成神妙奇幻优美的自然风光显现自然的美,誉为“塞外版纳”、“人间仙境”。

  走进道须沟,会被小桥流水、植被鲜花所吸引,还有飞舞的蝴蝶和机灵的小松鼠,据说还有野生保护动物出没。

  除了优美的环境,景区还有很多娱乐设施,有水车博览园、五棵松休闲区、情人岛等,景区内有观光车可以乘坐,景区内还有住宿和餐饮服务设施,全程需要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和美丽。

  [小贴士]

  门票:80元

  交通:自驾从天义向西南方向出发,行驶50米,右转行驶830米,左转行驶2.4公里,右转行驶10米,左转行驶10米,直行进入X233沿X233行驶5.8公里,直行进入G306沿G306行驶5.5公里,稍向左转进入铁旺线,沿铁旺线行驶32.2公里,左转进入S207,沿S207行驶6.7公里,右转进入X232,终点。

  游玩时间:建议1天左右

  紫蒙湖

  紫蒙湖以奇峰秀水而闻名。大坝西侧公路边有一巨石,为传说中李存孝打虎之地。总面积为400 公顷,总蓄水量为11960万立方米。大坝东侧,沿石阶而上,有“海豹出水”、“玉兔望月”、“金龟揽蛋”、“骆驼立崖”、“罗汉石人”等景观供人观览。景色优美,离黑里河漂流很近,岛上有游泳场、钓鱼台及游乐设施,游人可尽情游弋,享垂钓之乐,一家老小亲子游很合适。紫蒙湖“鲜鱼宴”味美诱人,清炖鲢鱼头堪称美味一绝。

  想要登上太阳岛需要渡船过去,有快艇、小船等可供选择,还可以看到国家皮划艇运动员在这里训练,引来不少群众的围观。一湖一岛一木屋,在这里吹吹风划划船和还可约上三五好友烧烤聊聊天,在岛上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交通:沿大广高速公路行驶,从旺业甸/承德出口离开稍向右转上匝道,进入新店村,左转进入X232,X232行驶到终点。

  喀喇沁亲王府

  喀喇沁亲王府是清朝贡亲王的府邸,是蒙古族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改革家贡桑诺尔布的故居,现已被辟为喀喇沁旗王府博物馆。先后有十二代喀喇沁蒙古王爷在此袭政,是内蒙古现存王府建筑中建成年代最早、建筑规模最大、规格等级最高、保存最好、知名度最高的一座古建筑群。

  喀喇沁亲王府并不是孤立的建筑,它与周围的住宅村落、喇嘛庙宇连在一起。它的西面,过八家村一里许,有以福会寺为中心的五座喇嘛庙。过去,这里以寺庙群为中心,向两旁各伸展一里,是三趟前后街的喇嘛住宅。王府前后共五进院落,在中轴线上有大堂、二堂、信门、大厅和承庆楼等建筑,东西两侧是跨院。跨院内分别是生活区和议事区,西边有庙宇、祠堂、客厅、议事厅、书斋、练武场建筑;东侧有戏楼、王爷和福晋的卧室、膳房等。院内苍松翠柏,幽雅恬静,楼阁殿堂相映成辉。

  [小贴士]

  门票:50元

  游玩时间:建议2-3小时

  美食

  作为一个吃货,来到赤峰市享福的,最出名的应该数对夹了,外用小米面或糜子面擦稣,并涂以酥油,食前火烤片刻既成,内夹熏肉,外焦里嫩,味道极美,长相有点像河北的驴肉火烧,但是饼更加酥脆,里面夹的东西有不同是熏肉。

  图片(重庆渝帆)

  拔丝奶酪是我比较喜欢吃的,甜而不腻,有很浓的奶酪味,一定要趁热吃,凉了之后会粘在盘子上。

  去内蒙古一定要喝奶茶,很爱这个味道,由砖茶水加鲜奶熬制成。喝时通常要加少许盐,还可以加黄油,泡炒米和奶制品食用。

  奶嚼口,冰冰凉凉非常可口。

  了解我的人一定知道我是个非常非常爱吃火锅的人,来到赤峰怎么能错过正宗的涮羊肉,不用担心牛羊肉不新鲜的问题,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感受赤峰的辽阔。

  我把赤峰之旅的详尽攻略搬到了地图上,烧脑的事情让我来,你只享受旅行就好,速来领取这条我专门为你设计的赤峰#旅行家攻略地图#,有了它,旅行变得很简单,更多#旅行家攻略地图#请到我的微  信  公 众 号 时光旅行记和微博@狐狸猫amei,领取“旅行家攻略地图”,让我们一起玩转赤峰,玩转地球。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